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亨利·摩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19年8月10日 (六) 09:45 由 Naocc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added Category:雕刻家 using HotCat
前往: 導覽搜尋

亨利·摩爾

亨利·摩爾
原圖鏈接

亨利·斯賓賽·摩爾 OM CH, (Henry Spencer Moore,1898年7月30日-1986年8月31日),英國雕塑家。摩爾以他的大型鑄銅雕塑和大理石雕塑而聞名。受到英國藝術圈的推崇,他的創作為英國在現代主義藝術中占據了一席之地。

帶空洞、斜倚的人物造型是最典型的摩爾的雕塑樣式。這種造型被認為是他受到1925年巴黎看到的一個名叫"Chac Mool"的托爾特克-瑪雅雕塑的啟發發展而來的。摩爾早期作品上的空洞通常採用比較傳統的形式,如彎曲的手臂狀與主體相連。後來,逐漸演變成為主體軀幹上的空洞,因此造成主體凹凸或彎曲的外形。同時期的芭芭拉·赫普沃斯的作品也發展了類似的風格, 她最初也是受到摩爾作品的影響。

由於承接了眾多的大尺寸委託創作,摩爾在晚年相當富有。不過,摩爾仍保持簡樸的生活。他的大部分財富都由亨利·摩爾基金會繼承,用於支持藝術教育和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