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餐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3月18日 (四) 05:34 由 流年似水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中餐廳》是湖南衛視推出的青春合伙人經營體驗節目,節目由5位青春合伙人從零開始經營一家中餐廳,互相協作並彼此關心和學習,在中餐廳內做出中國的味道。

《中餐廳》包括《中餐廳第一季》、《中餐廳第二季》、《中餐廳第三季》、《中餐廳第四季》。

《中餐廳第一季》由趙薇、黃曉明[1]、周冬雨、張亮、靳夢佳擔任固定主持,於2017年7月22日播出;《中餐廳第二季》由趙薇、蘇有朋、舒淇、王俊凱、白舉綱擔任固定主持,於2018年7月20日播出;《中餐廳第三季》由黃曉明、王俊凱、秦海璐、楊紫、林述巍擔任固定主持,於2019年7月19日播出;《中餐廳第四季》由黃曉明、張亮、林述巍、趙麗穎和李浩菲擔任固定主持,於2020年7月31日播出。

節目形式

節目背景

一帶一路[2]自提出以來便得到了國際社會積極響應和廣泛支持,其建設不斷從理念轉化為行動,從願景轉變為現實。此番,節目組將「源自中國,但屬於世界」的核心融入到電視節目創作當中,打破傳統棚內美食節目的約束,以《中餐廳》為源頭推廣中國美食文化。「中餐廳」作為一個客觀存在世界各地的美食符號,深入海外遊子的內心深處。而節目取名《中餐廳》,則是重在突出中華美食驕傲,引發國人乃至世界華人華僑情感共鳴。

節目製作

《中餐廳》扔給合伙人們的只是一家裝修完成的,有基礎經營設施的「殼子」。拿到的開業啟動資金和零花錢後,五位青春合伙人不僅要自己解決吃飯問題,還要僅靠五人之力經營起這家中餐廳。因為沒有劇本,五位青春合伙人無法預料到接下來《中餐廳》將發生的事情,只能根據實際情況來改變自己的經營戰略;節目組也無法預料到青春合伙人們的下一步行動,拍攝期間一直都要在一旁等候。面對隨機的行為,節目組只能依靠攝影團隊進行儘可能的調配和安排。

另外,《中餐廳》沒有加入大牌嘉賓,而是選擇了一些會與合伙人有化學反應的人物,讓觀眾看到更多生活的美好。最重要的是,節目堅持嘉賓的真實性,所有節目組的工作人員都不能與五位青春合伙人說話。並且節目組規定,嘉賓不能發生任何的罵戰。在節目中,鍋碗瓢盆、調料、原料等都要幾位「合伙人」購置,包括訂菜、試菜、攬客等也是他們的重要任務。而「美食+美景」兩大元素將貫穿於整個節目之中。

節目特色

節目組根據「中餐廳」的招牌,打造明星體驗類新品牌,在宣傳推廣中華美食的前提下,讓明星體驗經營的「不易」,看嘉賓如何面對困境又是否能夠各個攻破為觀眾帶來欣喜。而這一切都以明星在海外,進行一個中餐廳的經營為起點,最大限度地推廣中國文化,呈現傳統元素。除卻常規經營外,還有一系列推廣手段打響餐廳的知名度。五位青春合伙人既要在語言不通的情況下在異國他鄉生存,也要在資金受限、經驗不足的情況下順利運作餐廳,更要突破自我展現廚藝用美食去傳遞文化。

視頻

中餐廳 相關視頻

中餐廳:中意廚藝交流會,龍井蝦仁蘑菇炒飯驚艷外國人
中餐廳:趙薇撒嬌蘇有朋,小女兒姿態十足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