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2年8月25日 (四) 12:45 由 Maintenance script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rollbackEdits.php mass rollback)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中江縣,隸屬四川省德陽市,位於川中丘陵地區西部的農業大縣。以古中水(今羅江)而得名。中江地處四川盆地西北部,西臨成都,北依綿陽,南靠遂寧。通過境內的公路主要有中金快速、羅桂公路、唐巴公路、成達鐵路、成南(充)高速、成巴(巴中)高速等。

中江是全國「雙百人物」、特級英雄黃繼光的故鄉。國家知識產權強縣工程試點縣(區)。全縣幅員面積2200平方公里,轄45個鄉鎮、837個村(社區),戶籍人口為139.9萬人(2017年)。

著名風景名勝有中國芍藥谷、中江北塔、黃繼光紀念館等。

2019中國西部百強縣市[1]

風俗民情

觀音會

中江觀音會為每年的農曆二月十八日,信徒以婦女居多。屆時,人們從廟中抬出觀音大士的塑像,打着各種彩旗幢幡,手捧香爐祭品。由鑼鼓音樂引路,組成宗教儀仗隊伍,參加遊行。

佛祖會

佛祖會定於農曆四月初八,據說是紀念佛祖釋迦牟尼的誕辰。佛祖會要組織盛大的遊行,由僧尼及信徒,將佛祖的座像抬出,由人抬各種傳說的佛像、韋馱、護法、鬼神等,沿街信徒遙拜叩頭,燒香獻果。

倉山大樂

倉山大樂,源於周代,被稱為音樂活化石。既有北方鑼鼓雄渾、粗獷、豪放的特點,又有四川鬧年鑼鼓雋秀的風格。2007年,被列為四川省首批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項目[2]

地方特產

中江手工掛麵

中江手工掛麵是中江縣的漢族傳統名吃之一。2010年,中江掛麵的製作工藝被列入四川省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

中江柚

中江柚屬於文旦柚系品種,引自福建。1991年在四川省水果評審會上被專家評為肉質第一名,果形第二名的優質水果

中江八寶油糕

中江八寶油糕是以精麵粉、精油、蜂蜜為主要原料,摻入花生、蜜瓜泥、核桃仁、雞蛋、鮮玫瑰泥、蜜櫻桃、芝麻、白糖等,用手工製作的糕點佳品。

視頻

中江 相關視頻

中江歡迎您!
英雄故里,魅麗中江 —— 中江最新宣傳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