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夢之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2年8月7日 (日) 18:09 由 JYT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夢之聲》(英文:Chinese Idol)是由東方衛視聯合《美國偶像》(American Idol)製作團隊攜手共同打造的一檔大型歌唱類比賽節目。

《中國夢之聲》的原型即在美國擁有12年輝煌收視歷史且被譽為「美國真人秀之王」的王牌節目《美國偶像》。

首季《中國夢之聲》來自安徽的90後實力歌手李祥祥成功奪冠,央吉瑪艾菲 分列第二、第三。第二季《中國夢之聲》於2014年9月21日九點檔登陸東方衛視。這是中國所引進的最大規模、最具影響力的電視真人秀節目,也是2014年最具期待的音樂類電視節目。第二季《中國夢之聲》導師陣容由「天籟唱將」韓紅、「全能才女」徐若瑄、「優質男神」任賢齊擔任明星導師[1],郭敬明於組合賽階段加入,四位導師共同為中國樂壇的發展選拔一批懷揣夢想、具有天賦才華的音樂人,樹立中國電視音樂節目的新標杆。《中國夢之聲》包含:《中國夢之聲第一季》、《中國夢之聲第二季》。後續推出《中國夢之聲》衍生系列,包含《天籟之戰》、《中國夢之聲·下一站傳奇》、《中國夢之聲·我們的歌》。

節目設置

《中國夢之聲》(ChineseIdol)是由上海東方衛視聯合《美國偶像》(American Idol)製作團隊攜手共同打造的一檔大型歌唱類比賽節目。

《中國夢之聲》的原型即在美國擁有12年輝煌收視歷史且被譽為「美國真人秀之王」的王牌節目《美國偶像》。12年來《美國偶像》不僅影響了數億美國人民,並陸續將其不可撼動的影響力擴展到全球,成為風靡全球的歌唱比賽節目。2013年,《中國夢之聲》首次登陸中國,引起巨大反響,不僅成為年度最受關注的音樂節目之一,也成功為樂壇輸送大量優質偶像。

第二季《中國夢之聲》於2014年9月21日正式登陸東方衛視黃金檔,再度掀起偶像狂潮[2]

2012年來,《美國偶像》打造出的國際巨星,不勝枚舉:KellyClarkson, Chris Daughtry, Adam Lambert, David Cook 這些曾經懷揣音樂夢想卻名不見經傳的年輕人通過《美國偶像》的舞台,從數萬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成為格萊美音樂大獎等各種音樂大獎的座上客。更有諸多美國最具影響力的藝人、巨星爭先來到《美國偶像》的舞台擔任評委,如Jennifer Lopez ,Steven Tyler, Mariah Carey,Nicki Minaj等。

2013年,《美國偶像》登陸中國,並落戶東方衛視,成為《中國夢之聲》(Chinese Idol)並聘請知名造型師魏宇松造型設計

《中國夢之聲》已面向全國公民包括港、澳、台居民,中國境內外籍的合法居住者及海外華僑招募偶像候選人,旨在為懷揣音樂夢想的年輕人,提供最廣闊的音樂舞台,同樣,我們會攜手華語音樂圈最頂尖音樂人、製作人、巨星導師成就你的音樂夢想,共築中國偶像夢工廠。

負責人表示,《中國夢之聲》的關鍵詞就是「偶像」:「既不是單純地選擇好聲音,也不是純粹的草根選秀,就是有着音樂夢想的年輕人追夢的舞台。」因此,舞台的主角必須是有偶像氣質的選手。

視頻

中國夢之聲 相關視頻

《中國夢之聲》 央吉瑪天籟音獻唱原創曲
《中國夢之聲》 夢想之夜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