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京奧運會志願者現首例新冠確診病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7月20日 (二) 19:07 由 Cysfit4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增加内部连结)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東京奧運會志願者現首例新冠確診病例
超萬名志願者擔心感染新冠已經辭職
原圖鏈接來自搜狐網
做什麼好呢?  

這一天 :2021年7月20日

東京奧運會志願者現首例新冠確診病例,當地時間7月20日,東京奧運會殘奧會組織委員會發布消息稱,包括在東京晴海的奧運村居住的1名外國運動員在內,新確認9名奧運相關人員的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檢測結果為陽性。其中還有1名住在日本國內的志願者。這是7月1日以來首次有志願者測出陽性。[1]

7月23日東京奧運會即將開幕 原圖鏈接
女排運動員朱婷將擔任開幕式中國體育代表團旗手 原圖鏈接

東京奧運

推遲了一年的「2020東京奧運會」即將於7月23日拉開帷幕。現代奧運史上首個推遲的奧運會、首次幾乎空場觀賽、頻繁的核酸檢測及測溫防疫、「泡泡」式的參賽……突如其來的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使這次盛會成為史上最特殊的一屆奧運會。[2]

7月8日,日本政府宣布東京進入新一輪緊急事態,期限為7月12日至8月22日。這將是自疫情開始以來,東京第四次進入緊急事態。在這樣的情況下,運動員參賽將受到前所未有的影響。18日,東京都報告新增確診1008例,連續五天超過1000例。當地近七天的日均新確診人數增至1068.3人,達到上周的145.6%。

為強化邊境疫情防控,日本政府準備將日均入境人數上限設置為2000人。日本政府要求外國航空公司除奧運相關航班和在日轉機情況外,把赴日航班載客人數控制在40人或以下,直至8月底。對日本各家航空公司,國土交通省要求他們限制單周赴日旅客人數不超過3400人。[3]

志願者難題

日本原本安排約4萬名志願者在東京奧運會期間擔任地方向導,為觀眾指路。然而,受新冠疫情影響,大多數比賽項目將閉門舉行、不接待觀眾,「志願者該做什麼」成了一個難題。[4]

神奈川縣橫濱市和藤澤市已通知志願者,取消其擔任城市嚮導的任務。東京市和千葉縣計劃,讓原本準備擔任嚮導的志願者在殘疾人奧運會舉行期間服務,或者協助在線推廣旅遊。埼玉縣政府準備給志願者安排新任務,但暫未宣布具體內容。

防疫指南

奧組委為媒體制定的防疫指南有68頁長。指南規定,到達日本後的前14天內,記者不能乘坐公共交通,只能在會場、酒店和自己的房間用餐,不能採訪觀眾、不能在市內步行或者前往商店、餐館、旅遊點等。前往比賽場館前,記者還必須事先申請預約;只有在符合防疫要求的專車能負責其通勤時,運動員才能接受媒體採訪。[5]

組委會為運動員和官員制定的指南有70頁長。除了隔離等規定外,所有海外運動員必須每天接受新冠檢查;在整個奧運會期間,運動員都不得前往觀眾區、不得前往行程單標註以外地區、不得使用公共交通、不能在市內步行或者前往商店、餐館、旅遊點等。比賽結束或者被淘汰之後,運動員和該隊官員必須在48小時內離開日本。離境前,運動員和官員必須再次提供新冠檢測陰性證明。

視頻

距東京奧運會50天,約萬名志願者擔心感染新冠辭職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