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不只台灣 過去疫情穩定國家,為何確診紛紛增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5月31日 (一) 20:38 由 Sisley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不只台灣 過去疫情穩定國家,為何確診紛紛增加?

台灣疫情升溫,許多人忙著找戰犯。其實,台灣並非特例,許多疫情穩定的東南亞國家近來情況都急轉直下。[1]

歸究其原因

歸究其原因,多與慶典、外國人、婚外性行為有關。

4月25日,《彭博社》(Bloomberg)將新加坡評為世界上最成功挺過疫情的國家,部分原因是新加坡幾乎沒有本土案例。兩天後,陳篤生醫院46歲的護理師就確診COVID-19,之後查出是一起牽扯十餘名確診者的群聚案。不到一週,新加坡就爆發其他群聚事件,包括在機場與港口的群聚。新加坡新冠肺炎聯合工作小組組長黃循財5月11日表示,新加坡正處於疫情關鍵時期,社區病例未來幾週可能增加或減少。[2]

新加坡近期疫情升溫

新加坡疫情升溫,新增多個感染群,包括陳篤生醫院已有13名職員及病患確診。院方今天表示,將為院內所有1100名住院病人及4500位職員進行病毒檢測,預計週末前完成採檢。

自去年底以來,新加坡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大致保持穩定,但近期疫情升溫,除了移工宿舍傳出疫情,社區感染案例也跟著上升。根據星國衛生部統計,目前出現8個感染群。

新加坡衛生部長顏金勇今天在跨部會抗疫工作小組線上記者會上表示,過去3週新增的本土案例令人感到擔憂,特別是陳篤生醫院的感染群。[3]

東南亞國家大多陷入確診紛紛增加

東南亞國家大多陷入類似情況。醫院、檢疫所、出入境場所等防禦力最差的地區陸續爆出群聚事件,當這些地方出現破口,疫情便會快速擴散。

此外,過去一年來病毒已經突變,變種病毒的傳染力更勝以往。柬埔寨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越南都出現印度變種病毒的足跡。

馬來西亞

過去一個月,馬來西亞新增確診數達到過去的三倍以上。5月12日單日確診數就達到4,765人。

柬埔寨

柬埔寨總計約兩萬人確診,這當中將近9成都是四月初至今驗出的。

越南

越南5月5日起,至少已經有八間醫院被迫封閉。

印尼

印尼確診數原本已經穩定維持在每日5,000人左右,現在因為數十萬名城市居民無視旅遊禁令,堅決在五月上旬返鄉慶祝開齋節,即將面臨確診數爆增的局面。

泰國

泰國4月初單日確診數僅50人,一個月後就突破了2,000人。

人民自滿心態、節慶、大型聚會,成為破口

越南、馬來西亞與泰國的專家認為,疫情爆發是因為人民自滿的心態,以及在節慶期間旅遊及參與大型聚會。

馬來西亞是穆斯林大國,過去一個月都在慶祝齋戒月,眾人在傍晚一起祈禱並進行社交活動。

四月中潑水節過後,曼谷夜店區就爆出多起個案。

寮國確診數大增也是因為慶典的緣故。

4月29日,是越南統一日,眾多旅客趁著訂假日旅遊,胡志明市的機場人潮刷新歷史紀錄。

新冠疫情再起,衝擊景氣

菲律賓與馬來西亞今年第1季經濟持續萎縮,仍陷衰退泥淖,印尼與泰國經濟也同樣出現疲軟信號,凸顯東南亞主要國家新冠疫情再起,不僅衝擊景氣,也使展望蒙塵。[4]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