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丁香精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4月19日 (一) 13:32 由 Sisley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added Category:410 醫藥總論 using HotCat
前往: 導覽搜尋

丁香精油由桃金娘科蒲桃屬喬木丁香提煉而來的揮發性芳香物質,可治療牙痛、支氣管炎,神經痛、胃酸,減輕痢疾所造成之不適與疼痛,改善衰弱體質與貧血,,驅蟲。促進血液循環,治療皮膚潰瘍及傷口發炎,治療疥癬,改善粗糙肌膚。

簡介

中文名稱:丁香精油

外文名稱:Clove oil

異名:Eugenia aromaticu m

英文名稱:CLOVE BUD。

可治療:牙痛

改善:性無能

去除:腳臭

基本概述

丁香精油由桃金娘科蒲桃屬喬木丁香(Syzygium aromaticum.異名 Eugenia aromaticu m.或 Eugeniacaryophyllata.)提煉而來,此植物原產東南亞,我國華南地區亦有少量種植,而不是我國長江以北廣泛種植的觀賞小喬木,木犀科丁香屬的紫丁香(Syringa julianae),請大家以學名為準,千萬不要搞錯!

治療牙痛、支氣管炎,神經痛、胃酸、抗呼吸系統及泌尿系統感染,減輕痢疾所造成之不適與疼痛,改善衰弱體質與貧血,催情(性無能、冷感),驅蟲。促進血液循環,治療皮膚潰瘍及傷口發炎,治療疥癬,改善粗糙肌膚。

精油來源

由桃金娘科蒲桃屬喬木丁香(Syzygium aromaticum.異名 Eugenia aromaticum.或 Eugenia caryophyllata.),別名雞舌香、丁子香、丁了香、公丁香、母丁香。

似指甲狀的紅棕色花苞是精油的原料,樹平均高度為5~6米左右,主要產地:馬來西亞斯里蘭卡瓜哇馬達加斯加,以蒸餾法製得,其香味為有點鮮苔及木香的花香,是香水製造業不可缺少的香味,亦常加入酒中,也可藥用。

精油顏色為透明無色或淡黃,有丁香的特殊芳香氣。露置空氣中或貯存日久,則漸濃厚而色變棕黃。不溶於水,易溶於醇、醚或冰醋酸中。

芳香氣味

有點鮮苔及木香的辛辣香氣

主要功效

消炎抗菌,舒緩牙痛很顯著;良好的催情效果,有助於改善性功能與性冷淡。[1]

生理療效

能抑制細菌及微生物滋長,稀釋後對於人體黏膜組織無刺激性,故可安心用於牙科口腔治療中,讓人有「牙醫」的聯想,雖然這樣的聯想拉遠了人們與丁香親近的意願,但這也證明丁香的殺菌消毒能力廣受醫學界的信賴。

具健胃消脹、促進排氣的功效,減輕因胃部發酵產生的惡逆、反胃與口氣不佳。緩和因拉肚子所引起的腹部疼痛。[2]

減輕上呼吸道感染症狀,丁香有淨化空氣的效果,利用擴香器及呼吸可增加身體的抗菌能力。在香薰爐中加入3-5滴丁香,殺菌效果特佳,冬天使用,將使身體在面對細菌時更具抵抗力,並使人有溫暖的感覺。

注意:經研究發現,丁香油中的丁香酚可能有免疫毒性(immunotoxicity),使用時必須予以注意。

心理療效

舒緩因情緒鬱結而產生的不快或胸悶感;

而它催情的效果亦有助於改善性無能與性冷淡。

皮膚療效

消腫抗炎,治療皮膚潰瘍及傷口發炎,治療疥癬,促進癒合;改善粗糙肌膚。

搭配精油

羅勒精油安息香精油肉桂精油葡萄柚精油茉莉精油杜松精油檸檬精油橙花精油香橙精油薄荷精油

魔法配方

  1. 改善皮膚:塗抹,促進傷口癒合,治療慢性皮膚病。蘆薈膠10毫升+丁香精油2滴+茶樹精油1滴+雪松精油1滴
  2. 輔助消化:按摩,祛腸氣,舒緩胃痙攣,治療嘔吐、腹瀉、消化不良。甜杏仁油20毫升+丁香精油2滴+薰衣草精油5滴+柑橘精油3滴
  3. 呼吸道感染:熏蒸,丁香精油2滴+尤加利精油2滴+雪松精油2滴

注意事項

非常強勁的精油,1%低劑量使用;不可直接用於泡澡,必須與乳液混合後在滴入水中。

精油使用

初階精油魔法:

利用丁香精油所調製的按摩油抹於太陽穴,能減緩陣陣發脹型的頭痛。

利用3滴丁香精油,加入200CC的水中,用來漱口,可消除口腔異味,預防蛀牙及牙齦炎

進階精油魔法:

感冒的時候:使用百里香精油薰衣草精油、丁香精油、茶樹精油各一滴,用蒸的方式吸入,或是將百里香精油尤加利精油胡椒薄荷精油、丁香精油等滴在手帕或是面紙上然後靠近鼻子深吸氣。

使用場所

辦公室、書房、飯廳

使用方法

擴香器擴香,按摩腹部,點擦於皮膚傷口、潰瘍周遭。

視頻

亮咖芳療-丁香花苞精油-呼吸道,腸道和泌尿道感染-陽虛體質

可以治療牙痛的丁香精油,做精油就找專業的萊倫精油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