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丁丁炒麵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7月31日 (六) 19:33 由 Cova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added Category:420 家政總論 using HotCat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丁丁炒麵

丁丁炒麵是新疆維吾爾族的飯食方式之一。丁丁炒麵和它的名字一樣,菜和面都是丁丁,廚師將麵條切成丁丁狀後煮熟,然後把面丁丁倒入鍋中一起炒。具體的配料、配菜可以是多種,以個人的口味不同而變化,但都不能缺少面丁丁和番茄。

基本內容

主要食材:肉絲

口味:辣

中文名:丁丁炒麵

英文名:dingdingchaomian

分類:新疆菜

簡要介紹

新疆的美食很多,烤包子、拉條子、饢包肉、大盤雞、新疆拌菜、丁丁炒麵、各種烤串等,很多、很多,做法獨特、麻辣鮮香。丁丁炒麵,面菜俱全,營養豐富。丁丁炒麵的丁其實是用拉條子的條改刀的,其它配菜簡單的很,和普通炒麵大致相同,只是在這道面里全要切成丁同炒。

食材介紹

原料:麵粉300克、牛肉、青椒、紅椒、番茄、洋蔥、蔥、蒜、清水、食用油、鹽、糖、雞精、老抽、生粉、孜然 

製作方法

  • 方法一

1、溫鹽水和面,揉成傳說中的「三光」。  

2、蓋上保鮮膜鬆弛半個小時。 

3、中間的時候哪出麵團揉一下,這樣更加筋道。  

4、麵團擀成橢圓形,切成手指粗的麵條,撒麵粉滾一滾。  

5、麵條抻成筷子粗細,切成面丁,撒麵粉滾一滾 

6、鍋中入水,家小半勺鹽,水開下面丁,煮至八成熟。 

7、面丁撈起來瀝乾,到少許油拌勻,防止粘連。 

8、鍋例入油,熱了以後撒花椒粉,炒香後倒蔥姜蒜和干辣椒炒香。 

9、倒入配菜翻炒斷生後倒進面丁和雞肉,翻炒片刻加調料。太乾的話可以加一點點水。 

10、翻炒一下就可以出鍋了。

  • 方法二

1、麵粉中加入少許鹽,倒入清水,和成表面光滑的麵團,蓋上濕布醒2小時,牛肉切成絲加鹽、糖、雞精、老抽。生粉,用筷子延一個方向攪拌,加一勺油攪勻,醃製30分鐘。 

2、把醒好的麵團擀成面片,切成條再切成丁下入開水鍋煮熟撈出浸至於涼水裡,再撈出瀝乾水,加入食用油攪勻。  

3、鍋熱燒油,加入醃製的牛肉絲,用筷子劃熟,控油撈出;鍋洗淨倒油,加入洋蔥蔥蒜,煸炒至洋蔥呈現半透明狀,倒入去皮切丁的番茄翻炒,炒出茄汁。  

4、倒入切丁的青紅椒翻炒,炒勻後倒入面片,直至面片完全吸收茄汁後,投入牛肉絲、老抽、鹽、雞精、孜然,炒出香味即可。

  • 做法三

1. 麵粉中加入少許鹽,倒入清水,和成表面光滑的麵團,蓋上濕布醒2小時,牛肉切成絲加鹽、糖、雞精、老抽。生粉,用筷子延一個方向攪拌,加一勺油攪勻,醃製30分鐘。

2. 把醒好的麵團擀成面片,切成條再切成丁下入開水鍋煮熟撈出浸至於涼水裡,再撈出瀝乾水,加入食用油攪勻。

3. 鍋熱燒油,加入醃製的牛肉絲,用筷子劃熟,控油撈出;鍋洗淨倒油,加入洋蔥蔥蒜,煸炒至洋蔥呈現半透明狀,倒入去皮切丁的番茄翻炒,炒出茄汁。

4. 倒入切丁的青紅椒翻炒,炒勻後倒入面片,直至面片完全吸收茄汁後,投入牛肉絲、老抽、鹽、雞精、孜然,炒出香味即可。

營養價值

雞肉蛋白質含量較高,且易被人體吸收入利用,有增強體力,強壯身體的作用。  洋蔥中含有微量元素硒。硒是一種抗氧化劑,它的特殊作用是能使人體產生大量穀胱甘肽,穀胱甘肽的生理作用是輸送氧氣供細胞呼吸,人體內硒含量增加,癌症發生率就會大大下降。[1]所以,洋蔥又是一種保健食品。  紅辣椒:辣椒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見的一種原料,其營養豐富,口味獨特,就餐時能增加飯量,多食可增強體力,改善怕冷、凍傷、血管性頭痛等症狀。同時辣椒中含有一種物殊物質,能加速新陳代謝,促進荷爾蒙分泌,保健皮膚。富含的維C,可以控制心臟病及冠狀動脈硬化,降低膽固醇。含有較多抗氧化物質,可預防癌症及其他慢性疾病。可以使呼吸道暢通,用以治療咳嗽、感冒。辣椒還能殺抑胃腹內的寄生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