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南瓜包】之肉鬆布丁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7月30日 (五) 10:09 由 Cova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added Category:420 家政總論 using HotCat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買了南瓜打小米糊 果然還是沒忍住捏了一窩汪 頂着香菇帽子的布丁狗 是不是很萌~重點是今天偷懶沒做餡兒 直接把肉鬆裹裡頭了 原本以為肉鬆會粘在一起 沒想到完全不會 就此咸口的包子又多了一種選擇~

南瓜包的用料

  • 中筋麵粉300g
  • 溫水10g
  • 酵母2g
  • 玉米油2g
  • 南瓜泥120g
  • 細砂糖15g
  • 竹炭粉、
  • 可可粉適量
  • 肉鬆適量

南瓜包的做法

  1. 麵粉和細砂糖稱重
  2. 酵母提前用10g溫水醒一下
  3. 酵母水倒入麵粉中 攪拌均勻
  4. 剩下的溫水慢慢倒入麵粉中 用筷子攪拌成絮狀
  5. 用手揉勻 手光粉光盆光
  6. 將麵團放在硅膠墊上反覆揉搓至表面光滑後 蓋上保鮮膜放至溫暖處發酵
  7. 發酵至兩倍大 拉開麵團呈蜂窩狀
  8. 將麵團取出排氣揉圓 搓成長條切開無大氣孔
  9. 取5g麵團加入竹炭粉揉成黑色 取30g麵團加入可可粉揉成咖啡色 剩餘的麵團分成均等的10份
  10. 取一個麵團擀成中間厚邊緣薄的皮 將肉鬆倒在皮中間
  11. 收口捏緊後 將麵團揉光揉圓 做成三角形
  12. 用多餘的麵團做2個耳朵 搓成兩頭尖中間部的長條 分別黏在頭部 再加2個爪子
  13. 用咖啡色麵團做成小帽子
  14. 用黑色麵團做出五官
  15. 大火上鍋蒸15分鐘悶5分鐘
  16. 萌萌噠

南瓜百科

  1. 學名:Cucurbita moschata (Duch. ex Lam.) Duch. ex Poiret)葫蘆科南瓜屬的一個種,一年生蔓生草本植物,莖常節部生根,葉柄粗壯,葉片寬卵形或卵圓形,質稍柔軟,葉脈隆起,卷鬚稍粗壯,雌雄同株,果梗粗壯,有棱和槽,因品種而異,外面常有數條縱溝或無,種子多數長卵形或長形。
  2. 原產墨西哥到中美洲一帶,世界各地普遍栽培。明代傳入中國,現南北各地廣泛種植。的果實作肴饌,亦可代糧食。全株各部又供藥用,種子含南瓜子氨基酸,有清熱除濕、驅蟲的功效,對血吸蟲有控制和殺滅的作用,藤有清熱的作用,瓜蒂有安胎的功效,根治牙痛。

南瓜形態

  1. 一年生蔓生草本;莖常節部生根,伸長達2-5米,密被白色短剛毛。
  2. 葉柄粗壯,長8-19厘米,被短剛毛;葉片寬卵形或卵圓形,質稍柔軟,有5角或5淺裂,稀鈍,長12-25厘米,寬20-30厘米,側裂片較小,中間裂片較大,三角形,上面密被黃白色剛毛和茸毛,常有白斑,葉脈隆起,各裂片之中脈常延伸至頂端,成一小尖頭,背面色較淡,毛更明顯,邊緣有小而密的細齒,頂端稍鈍。卷鬚稍粗壯,與葉柄一樣被短剛毛和茸毛,3-5歧。
  3. 雌雄同株。雄花單生;花萼筒鐘形,長5-6毫米,裂片條形,長1-1.5厘米,被柔毛,上部擴大成葉狀;花冠黃色,鍾狀,長8厘米,徑6厘米,5中裂,裂片邊緣反卷,具皺褶,先端急尖;雄蕊3,花絲腺體狀,長5-8毫米,花葯靠合,長15毫米,藥室折曲。雌花單生;子房1室,花柱短,柱頭3,膨大,頂端2裂。
  4. 果梗粗壯,有棱和槽,長5-7厘米,瓜蒂擴大成喇叭狀;瓠果形狀多樣,因品種而異,外面常有數條縱溝或無。種子多數,長卵形或長圓形,灰白色,邊緣薄,長10-15毫米,寬7-10毫米。

南瓜品種

  1. 蜜本南瓜:早熟雜交種,果實底部膨大,瓜身稍長,近似木瓜形,老熟果黃色,有淺黃色花斑。果肉細密甜糯。全生育期95天,單果重約2千克,對病毒病有較強抗性。
  2. 黃狼南瓜:上海市優良地方品種,又叫小閘南瓜。植株生長勢強,莖蔓粗,分杈多,節間長。第一雌花着生於主蔓第十五至十六節,以後每隔一到三節出現雌花。果實長棒槌形,縱徑約45厘米,橫徑15厘米左右。果皮橙紅色,完全成熟後被蠟粉。果肉厚,肉質細膩味甜,較耐貯運。全生育期110-120天,單果重1.5千克左右。大磨盤南瓜:北京市優良地方品種,第一雌花着生於主蔓第八至第十節。果實呈扁圓形,狀似磨盤,橫徑30厘米左右,高約15厘米。嫩果皮色墨綠,完全成熟後變為紅褐色
  3. 蛇南瓜:有淺黃色條紋,被蠟粉。果肉橙黃色,含水分少,味甜質面。
  4. 小磨盤南瓜:早熟品種,第一雌花着生於主蔓第八至第十節。果實呈扁圓形,狀似小磨盤。嫩果皮色青綠,完全成熟後變為棕紅色,有縱棱。果肉味甜
  5. 質面,單果重2千克左右。
  6. 牛腿南瓜:晚熟品種,果實長筒形,末端膨大,內有種子腔。果肉粗糙,肉質較粉,耐貯運。全生育期110-120天,單果重15千克左右。
  7. 甘栗王:早熟雜交一代,生長勢強,莖蔓粗壯,葉色濃綠,第1雌花節位6-8節,可連續出現雌花,坐果性好,果實發育期40天左右。單瓜重2千克左右,果實扁圓形,果皮深綠色,果實整齊一致,商品率高。肉厚3.2厘米,肉質緻密,粉質高,風味口感好。耐低溫弱光,抗熱,抗病毒病,適應性廣。一般畝產2000千克左右。
  8. 紅栗王:早熟雜交一代,生長勢較強,莖蔓粗壯,葉色綠,第1雌花節位4-6節,可連續出現雌花,坐果性好,果實發育期35-40天。單瓜重1.5千克左右,果實扁圓形,果皮深綠色,果實整齊一致,商品率高。肉厚3.0-3.2厘米,肉質緻密,粉質高。耐低溫弱光,抗病毒病,適應性廣。一般畝產1800-2000千克左右。
  9. 砍瓜:是葫蘆科南瓜,屬於中國南瓜的一個變種。其生長特性和種植技術,與普通南瓜基本相同,對自然環境、土壤要求不高,春夏均可種植,每棵瓜秧能結2至4個瓜,每個瓜長0.9至1.7米,重6至9公斤。砍瓜之所以能砍掉再生,是因為它含有大量的植物癒合素,這種成分可加速傷口恢復。砍瓜綠蔓攀緣,葉片為心形,背面有茸毛。同株異花,花呈黃色,為大喇叭形。雄花莖基部30-50厘米處開花,雌花莖基部150厘米處開花,一般以主蔓結瓜為主,杈瓜為輔。瓜形長圓柱形,瓜色先油綠後變黃色,長度一般是120厘米左右,最長可以達到150厘米左右,直徑12-15厘米。瓜的生理成熟期為20-26天。砍瓜根系發達,對土壤的適應性廣。

栽培技術

  1. 定植:有3-5片真葉時可在晴天下午選擇健壯、無病蟲害的小苗進行定植,每盆1株,種植深度以子葉平齊土面為宜,並澆透水。若為直播,則需疏去病弱的小苗,每穴留1株苗。
  2. 施肥:定植後約10天,噴施1次稀薄有機肥,以氮肥為主。植株開始爬蔓後生長迅速,8-10片真葉時進行第1次打頂,促使多萌發側蔓,此時可提前搭設支架。
  3. 側蔓長50厘米以上時可採集嫩莖尖及葉柄食用,注意保留約5片葉,並用稍大的土塊壓住留下的莖蔓促使萌發氣生根。每次採摘後噴施1次以氮肥為主的稀薄腐熟有機肥。
  4. 支架:當蔓在土面上沿盆繞一圈後,可牽引莖蔓攀爬支架,使葉片均勻分布,枝條不相互遮擋。

營養價值

  1. 多糖類:南瓜多糖是一種非特異性免疫增強劑,能提高機體免疫功能,促進細胞因子生成,通過活化補體等途徑對免疫系統發揮多方面的調節功能。
  2. 類胡蘿蔔素:南瓜中豐富的類胡蘿蔔素在機體內可轉化成具有重要生理功能的維生素A,從而對上皮組織的生長分化、維持正常視覺、促進骨骼的發育具有重要生理功能。
  3. 果膠:南瓜中的果膠能調節胃內食物的吸收速率,使糖類吸收減慢,可溶性纖維素能推遲胃內食物的排空,控制飯後血糖上升。果膠還能和體內多餘膽固醇結合在一起,使膽固醇吸收減少,血膽固醇濃度下降。
  4. 礦質元素:南瓜含有豐富的鈷,在各類蔬菜中含鈷量居首位。鈷能活躍人體的新陳代謝,促進造血功能,並參與人體內維生素B12的合成,是人體胰島細胞所必須的微量元素。南瓜中所含的維生素C能防止硝酸鹽在消化道中轉變成致癌物質亞硝酸。南瓜中含有的甘露醇,減少糞便中毒素對人體的危害。
  5. 南瓜能消除致癌物質亞硝胺的突變作用。有防癌功效。南瓜中含有豐富鋅,參與人體內核酸、蛋白質合成,是腎上腺皮質激素的固有成分,為人體生長發育的重要物質。
  6. 氨基酸:南瓜中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氨基酸,其中賴氨酸亮氨酸異亮氨酸苯丙氨酸蘇氨酸等含量較高。此外,南瓜中的抗壞血酸氧化酶基因型與煙草中相同,但活性明顯高於煙草,表明了在南瓜中免疫活性蛋白的含量較高。
  7. 南瓜葉:含有多種維生素與礦物質,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很高,使它具有出色的清熱解毒功效,夏季時用南瓜葉煮水喝,可以起到消暑除煩的作用。

食療方法

  1. 解毒:南瓜內含有維生素和果膠,果膠有很好的吸附性,能黏結和消除體內細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質,如重金屬中的鉛、汞和放射性元素,起到解毒作用。
  2. 保護胃黏膜,幫助消化:南瓜所含果膠還可以保護胃腸道黏膜,免受粗糙食品刺激,促進潰瘍面癒合,適宜於胃病患者。南瓜所含成分能促進膽汁分泌,加強胃腸蠕動,幫助食物消化。
  3. 消除致癌物質:南瓜能消除致癌物質亞硝胺的突變作用,有防癌功效,並能幫助肝、腎功能的恢復,增強肝、腎細胞的再生能力。[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