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求真百科

YouTube视频分享网站原图链接来自 搜狐 的图片

YouTube是源自美国的视频分享网站,也是当前全球最大的视频搜索和分享平台,让用户上传、观看、分享及评论视频。公司于2005年2月14日注册[1],网站的口号为“Broadcast Yourself”,网站的标志意念来自早期电视显示器(阴极射线管)。此网站没有官方的中文名字。中国大陆官媒有时候将其译为优兔或优管,油管,但更多时候直接使用其原名。

目录

历史

2005年,YouTube由陈士骏(Steve Chen)、查得·贺利贾德·卡林姆等人创立,贾德·卡林姆作为网站创始者亦是YouTube最早视频《我在动物园》的上传者。2006年11月,Google公司以16.5亿美元收购YouTube,并把其当做一间子公司来经营。Google最初对于如何透过YouTube盈利,一直保持着谨慎的态度。收购后的YouTube依然风靡全球网络用户。花旗银行分析师认为,以2012年计算,Google从YouTube获得24亿美元的收入。无Google账号的用户仍可以观看YouTube中的视频,但无法上传视频及留言。注册用户可以无限量上传视频。当视频多次被检举,经过核实后,含有暴力或裸露的内容会被定为“18岁以上注册用户才可以观看”,而色情以及侵犯著作权的内容(比如仍在上映或发行影音产品的电影,电视剧或动画片)会被删除,另外也禁止特定的买卖主题视频。

加利福尼亚州圣布里诺是YouTube总公司的所在,网站借由HTML5 WebM视频来播放由上传者制成的视频内容,包括电影剪辑、电视短片、预告片、音乐录影带等,以及其他上传者自制的视频,如VLOG、原创的视频等。大部分YouTube的上传者为个人,但也有一些媒体公司如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英国广播公司VEVO以及其他团体与YouTube也有合作伙伴计划,上传自家所录制的视频。

现状

今日它已经成为影音网站的翘楚,不单在娱乐音市场上吸引观众,又成功把庞大流量转变为社区平台,并激发网上创作产业,例如每年YouTube名人的演出YouTube FanFest等收看人数与收入都相当惊人,同时企业则申请公众号用作广告与在线传媒渠道、NGO的推广公关等等,成为又一段硅谷文化新创成功的经营典范,当然也是因为硬件支持,才能承受庞大的信息量而发展起来,还有恰好的创业时机换来的知名度与其爆红效应。尽管有大量用户支持,但同类型网站激烈竞争下内容更变得重要,因此近几年眼光开始向网上知名制作者,YouTube对这些拥有百万订阅的人十分器重,给予奖杯反馈与官方聚会活动邀请、以及更高的薪资分红等等(这类职业化的视频创作者被称为YouTuber),追求高点击率已经成为许多人获取财富的方式之一,第一个破十亿点阅率的男歌手是PSY(Gangnam Style),第一个破十亿点阅率的女歌手是凯蒂·佩芮。2015年9月,PewDiePie成为第一个观看次数超过100亿次的YouTube频道

2016年7月17日,谷歌发布截至6月30日的2015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现在YouTube有超过15亿用户,世界上所有上网的人群中几乎有三分之一的人每天在YouTube合计耗费数亿小时的时间观看视频,现在YouTube的观看时间比过去增长60%,这是近几年来最高的增长比例。

截至2017年2月,YouTube每分钟上传的视频时长超过400小时,每天的观看时长达10亿小时。据Alexa Internet报导,截至2018年8月,YouTube被评为全球第二大热门网站[2]

2018年6月6日,《2017年BrandZ最具价值全球品牌100强》公布,YouTube名列第43位。

视频

YouTube 相关视频

北京地铁魔窗系统,YouTube网友评论,中国领先我们20年
这条中国仪仗队视频在YouTube点击量近!外国人直呼不可思议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