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YouTube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2年8月23日 (二) 09:40 由 Young Main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回退源初之水 (讨论)做出的 1 次编辑,到由Cova做出的前一个修订版本)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YouTube視頻分享網站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YouTube是源自美國的視頻分享網站,也是當前全球最大的視頻搜索和分享平台,讓用戶上傳、觀看、分享及評論視頻。公司於2005年2月14日註冊[1],網站的口號為「Broadcast Yourself」,網站的標誌意念來自早期電視顯示器(陰極射線管)。此網站沒有官方的中文名字。中國大陸官媒有時候將其譯為優兔或優管,油管,但更多時候直接使用其原名。

歷史

2005年,YouTube由陳士駿(Steve Chen)、查得·賀利賈德·卡林姆等人創立,賈德·卡林姆作為網站創始者亦是YouTube最早視頻《我在動物園》的上傳者。2006年11月,Google公司以16.5億美元收購YouTube,並把其當做一間子公司來經營。Google最初對於如何透過YouTube盈利,一直保持着謹慎的態度。收購後的YouTube依然風靡全球網絡用戶。花旗銀行分析師認為,以2012年計算,Google從YouTube獲得24億美元的收入。無Google賬號的用戶仍可以觀看YouTube中的視頻,但無法上傳視頻及留言。註冊用戶可以無限量上傳視頻。當視頻多次被檢舉,經過核實後,含有暴力或裸露的內容會被定為「18歲以上註冊用戶才可以觀看」,而色情以及侵犯著作權的內容(比如仍在上映或發行影音產品的電影,電視劇或動畫片)會被刪除,另外也禁止特定的買賣主題視頻。

加利福尼亞州聖布里諾是YouTube總公司的所在,網站藉由HTML5 WebM視頻來播放由上傳者製成的視頻內容,包括電影剪輯、電視短片、預告片、音樂錄影帶等,以及其他上傳者自製的視頻,如VLOG、原創的視頻等。大部分YouTube的上傳者為個人,但也有一些媒體公司如哥倫比亞廣播公司英國廣播公司VEVO以及其他團體與YouTube也有合作夥伴計劃,上傳自家所錄製的視頻。

現狀

今日它已經成為影音網站的翹楚,不單在娛樂音市場上吸引觀眾,又成功把龐大流量轉變為社區平台,並激發網上創作產業,例如每年YouTube名人的演出YouTube FanFest等收看人數與收入都相當驚人,同時企業則申請公眾號用作廣告與在線傳媒渠道、NGO的推廣公關等等,成為又一段硅谷文化新創成功的經營典範,當然也是因為硬件支持,才能承受龐大的信息量而發展起來,還有恰好的創業時機換來的知名度與其爆紅效應。儘管有大量用戶支持,但同類型網站激烈競爭下內容更變得重要,因此近幾年眼光開始向網上知名製作者,YouTube對這些擁有百萬訂閱的人十分器重,給予獎盃反饋與官方聚會活動邀請、以及更高的薪資分紅等等(這類職業化的視頻創作者被稱為YouTuber),追求高點擊率已經成為許多人獲取財富的方式之一,第一個破十億點閱率的男歌手是PSY(Gangnam Style),第一個破十億點閱率的女歌手是凱蒂·佩芮。2015年9月,PewDiePie成為第一個觀看次數超過100億次的YouTube頻道

2016年7月17日,谷歌發布截至6月30日的2015財年第二季度財報顯示,現在YouTube有超過15億用戶,世界上所有上網的人群中幾乎有三分之一的人每天在YouTube合計耗費數億小時的時間觀看視頻,現在YouTube的觀看時間比過去增長60%,這是近幾年來最高的增長比例。

截至2017年2月,YouTube每分鐘上傳的視頻時長超過400小時,每天的觀看時長達10億小時。據Alexa Internet報導,截至2018年8月,YouTube被評為全球第二大熱門網站[2]

2018年6月6日,《2017年BrandZ最具價值全球品牌100強》公布,YouTube名列第43位。

視頻

YouTube 相關視頻

北京地鐵魔窗系統,YouTube網友評論,中國領先我們20年
這條中國儀仗隊視頻在YouTube點擊量近!外國人直呼不可思議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