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XO酱炒皮蛋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XO酱炒皮蛋是由皮蛋XO酱地瓜粉等食材加工制作而成的一道菜品。

材料

皮蛋3颗

XO酱或海鲜酱2大匙

地瓜粉适量

做法

  1. 将皮蛋去壳对切,沾满地瓜粉
  2. 皮蛋下锅煎至表面金黄,然后加入两大匙酱料拌炒。香哈网
  3. 炒至入味即可起锅,简单一道小菜就完成囉![1]

皮蛋的功效与作用

皮蛋虽然是一种食物,但是皮蛋的食疗价值是非常高的,并且适当的食用皮蛋,更是可以起到不错的保健功效,皮蛋具有润喉、去热、醒酒、去大肠火的功效,日常生活中适当的食用一些皮蛋,更是可以帮助我们大家治疗泻痢的症状的,另外,皮蛋这种美味的食物还具有非常不错的刺激消化器官,增进食欲的作用,尤其是消化功能不好的朋友们,适当的食用一些皮蛋是不错的选择。

其实皮蛋这种美味的食物还具有非常不错的补益和祛病的功效。据有关中医学报道,皮蛋能开胃润喉促进食欲,并且还可以起到非常不错的泻热、醒酒、去大肠火、治泻痢、能散能敛的功效,当然,我们大家在生活中也是可以加醋拌食皮蛋的,有助于治疗高血压、清热消炎、解暑止渴等等这些病症,并且还可以起到不错的静心养神、温补健身的作用。

皮蛋的营养价值

皮蛋的营养价值也是比较高的,适当的食用一些皮蛋,还可以帮助我们大家补充各种营养物质的,皮蛋中的蛋白质氨基酸的含量是非常高的,并且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元素,所以适当的食用皮蛋是不错的选择,另外,皮蛋中的蛋白质及氨基酸都是非常容易被我们人体所消化吸收,从而提高了皮蛋的消化吸收率。

皮蛋的宜忌人群

皮蛋这种美味食物的营养价值非常高,还具有非常高的食疗价值,所以我们一般人都是可以适当的食用的,另外由于皮蛋性凉,火旺者最宜食用皮蛋,但是大家也要知道,皮蛋的禁忌人群也是比较多的 ,比如少儿不适合多食皮蛋。皮蛋中的微量铅被儿童吸收后,会存留在肝、肺、肾、脑等组织及红细胞中,这样就会影响宝宝的健康成长,另外脾阳不足、寒湿下痢者以及患有心血管病人群在生活中也是不能食用皮蛋的,大家还需要多注意的就是,在生活中如果出现了肝肾疾病了,那么也是必须要远离皮蛋这种食物的,因为皮蛋中的铅会导致人体反应缓慢,肝肾细胞运送速度减慢,从而影响毒素的排除,这样还会加重我们大家的病情的。

皮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虽然皮蛋的味道非常不错,但是皮蛋的禁忌搭配也是比较多的,首先我们大家就要知道,李子这种食物就是不能和皮蛋一起食用的,李子大家都有吃过,李子的营养价值高,价格也非常实惠,因此很多人都喜欢吃,但是大家必须要多注意,在吃李子的同时,千万不可以吃吃皮蛋。因为栗子与皮蛋是不能同吃的,李子与皮蛋同食的话很有可能会造成身体不适。

另外,大家还需要多注意的就是,红糖这种食物与皮蛋也是不能一起食用的,如果大家经常将皮蛋和红糖一起食用,那么对于我们人体的健康也是非常的不利的,红糖可是女性滋补养颜的佳品,它可以缓解痛经。但是红糖是不能和皮蛋一起吃的。

孕妇可以吃皮蛋吗

不能。大家要知道,因为皮蛋含铅过多,传统的皮蛋为促使蛋白质凝固,在腌制过程中要加些氧化铅或铜等重金属,如果孕妇朋友们在怀孕期间吃皮蛋的话会导致流产,铅如果穿透脑,那么对于体内的胎儿的健康也是非常的不利的,并且还有可能会直接抑制生长激素分泌,引起孩子矮身材、性早熟、肥胖等。

食用皮蛋的注意事项

当然,我们大家日常生活中食用皮蛋的时候,也是需要多注意皮蛋的食用注意时间的,我们大家要知道,含铅皮蛋是将食盐、生石灰、茶叶、纯碱、氧化铅等原料加水混合后加工腌制而成的,虽然这种的不容易坏掉,并且味道可能也会好一点点,但是这种的皮蛋千万不要大量的食用,长期大量食用以后,其沉积在体内的铅会损害人体神经系统的,从而影响健康。苹果绿网

皮蛋吃之前要煮吗

皮蛋是可以直接食,不需要煮熟的,当然,我们如果想要生吃皮蛋,那么可以拌醋、酱油,醋酸能中和部分碱,皮蛋的口感也会好一些。;[2]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