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X戰警:逆轉未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X戰警:逆轉未來》是二十世紀福克斯電影公司出品的科幻動作電影,由布萊恩·辛格執導,休·傑克曼詹姆斯·麥卡沃伊邁克爾·法斯賓德詹妮弗·勞倫斯哈莉·貝瑞尼古拉斯·霍爾特安娜·帕奎因艾倫·佩姬彼特·丁拉基伊恩·麥克萊恩帕特里克·斯圖爾特等人主演,於2014年5月23日在美國中國大陸同步上映。

該片改編自漫威漫畫,是《X戰警》系列的第七部電影,講述了變種人被新型特種戰鬥機器人「哨兵」所獵殺,面臨滅絕的危險,金剛狼必須穿越時空找到X教授和萬磁王,改變歷史的故事。[1]

劇情簡介

2023年,X戰警遭遇了史上最大的生存危機,他們都被「特拉斯克工業」創始人玻利瓦爾·特拉斯克所製造並指揮的新型特種戰鬥機器人「哨兵」所獵殺,並有着被滅絕的危險。哨兵機器人可以檢測出任何形式的變種類型,而他們的基因則能夠讓他們瞬間變換和改造自身,從而擊敗X戰警。

幻影貓、萬磁王、X教授、暴風女、金剛狼等剩餘的為數不多的變種人躲避在迷霧之中尋找對策,瀕危之際幻影貓幫助金剛狼回到1973年,希望能找到年輕時的X教授、萬磁王並阻止魔形女刺殺玻利瓦爾·特拉斯克議員,從而阻止哨兵機器人的研製開發,並讓變種人與普通人能求同存異。[2]

角色介紹

金剛狼羅根 (演員 休·傑克曼)

金剛狼在《逆轉未來》里承擔起了挽救變種人命運的重任,他必須利用幻影貓凱蒂的能力,穿越時空回到自己年輕的身體裡,找到並說服年輕的X教授,以及他一生的對手萬磁王,聯合魔形女,阻止變種人的天敵哨兵被創造出來。 查爾斯·澤維爾 (演員 詹姆斯·麥卡沃伊)

查爾斯·澤維爾的變種能力是心靈感應,閱讀他人的思維、記憶,同時他能控制他人的思維、操縱他人的行動。在《X戰警:第一戰》中他與好友艾瑞克決裂,也因艾瑞克的誤傷失去了行走能力。在《逆轉未來》中的查爾斯失去了鬥志,無法解開妹妹瑞雯離去的心結,然而金剛狼的到來迫使他面對過往以及真正的自己。

艾瑞克·蘭謝爾 (演員 邁克爾·法斯賓德)

與好友查爾斯決裂後,萬磁王建立並壯大變種人組織兄弟會,他還參加了刺殺總統肯尼迪的行動,也因此被政府關在五角大樓重牢中囚禁。為了拯救在未來瀕臨滅絕的變種人,金剛狼與年輕的X教授將萬磁王救出。夾在昔日好友與威脅變種人生存的人類中間,艾瑞克面臨感情與思想上的雙重挑戰。

魔形女瑞雯 (演員 詹妮弗·勞倫斯)

瑞雯在童年時遇到了X教授查爾斯,並與其成為情同兄妹的好友。她可以利用自身能力,幻化變形成偽裝成任何人的模樣。在《X戰警:第一戰》中她因為與查爾斯意見不同,轉投萬磁王,成為萬磁王最信任的手下。在《逆轉未來》中,瑞雯對變種人的存亡起着關鍵性的作用。

暴風女 (演員 哈莉·貝瑞)

暴風女原名奧羅羅·門羅,她有着投放閃電、飛行能力,可以製造非常強烈的風暴、可以控制暴風雪、閃電甚至龍捲風。在《逆轉未來》中她將指揮變種人們共同對抗哨兵,然而情勢卻不容樂觀。

野獸漢克·麥考伊 (演員 尼古拉斯·霍爾特)

漢克·麥考伊是個擁有超群智慧的科學家,他最初供職於中情局,是一名科研人員。在《X戰警:第一戰》中他注射了失敗的血清,變成了擁有超強力量的野獸。在《逆轉未來》中他恢復了本來的面貌,然而面對變種人存亡危機,他必須釋放心中的野獸,與金剛狼、X教授再度戰鬥。

幻影貓凱蒂 (演員 艾倫·佩姬)

幻影貓原名凱蒂·普萊德,她有着把自身化為原子成分並穿越一切障礙的能力。在《逆轉未來》中,凱蒂需要運用自己的能力把金剛狼的意念送到過去,拯救瀕臨滅絕的變種人。這對幻影貓的體力有着極大的考驗,但為了拯救變種人,她必須孤注一擲。

玻利瓦爾·特拉斯克 (演員 彼特·丁拉基)

特拉斯克工業創始人玻利瓦爾·特拉斯克是一名有遠見的科學家,他在研究人類DNA奧秘時發現了X基因。一心想挽救人類的他創造了哨兵機器人,意圖消滅變種人。

冰人 (演員 肖恩·阿什莫)

鮑比·德雷克,他能夠降低身體外的體溫,凍結液體或空氣水份,使他所選的任何物體內部結冰。他已不再是學校里那個稚嫩的男生,外表冷俊的他同樣有着一顆理智而冷靜的心,他將為改變命運而戰。

畢肖普 (演員 奧馬·希)

盧卡斯·畢肖普的變種能力是能夠吸收和轉化能量,他是X戰警中活生生的人形武器,他的能力將在戰鬥中發揮至關重要的作用,他從「X射線」集中營逃脫之後,組建了「變種人自由」全球抵抗組織,為變種人而戰。

快銀 (演員 伊萬·彼得斯)

快銀的超能力是超乎常人的移動速度,在金剛狼的帶領下,查爾斯找到他並招募他加入X戰警隊伍,他是把萬磁王從牢獄中拯救出來不可或缺的人物。不為人知的是,他是萬磁王年輕時的私生子。

威廉·斯特瑞克 (演員 喬什·赫爾曼)

威廉·斯特瑞克是一名美軍戰士,對變種人懷有強烈的憎恨,日後他將成為X戰警們的死敵。在《逆轉未來》中他是科學家特拉斯克的手下,協助特拉斯克在變種人身上做實驗。在《金剛狼》中,他通過實驗在羅根身上注入超級強化鈦合金金屬,改變了金剛狼的人生。

鋼力士 (演員 丹尼爾·庫德摩爾)

鋼力士原名為彼得·拉斯普京,他可以瞬間把身體轉化為像鋼鐵一樣的物質,並有着強大的力量和抗擊能力。他可以隨意變換形態,變身後的形態能抵禦彈道穿透和極端的溫度變化。他胸懷寬廣,是X戰警的堅挺後盾。

閃爍 (演員 范冰冰)

閃爍的真實姓名是克拉麗斯·弗格森,她主要的能力就是能傳送人與物體,她將和自己的隊友一起戰鬥,拼盡全力避免變種人滅亡。

太陽黑子 (演員 阿丹·坎托)

黑子原名羅伯托·達科斯塔,他的變種能力是能夠吸收並定向發射太陽能。他與其他變種人一起與哨兵做最後的抗爭。

征途 (演員 波波·斯圖爾特)

征途原名詹姆斯·傲星,他在力量、速度、耐力和反應上優於常人,而且具備飛行的能力。為了避免變種人滅亡,他和隊友們一起戰鬥。

老年萬磁王 (演員 伊恩·麥克萊恩)

萬磁王原名艾瑞克,能操縱和製造磁場,並通過磁場作用可以控制金屬。萬磁王認為變種人比人類優越,人類應該被消滅。他極端的理念導致他與好友X教授決裂,兩人因此成為糾纏一生的對手。在《逆轉未來》中為了挽救瀕臨滅絕的變種人群體,他不得不與X教授聯手。

老年X教授 (演員 帕特里克·斯圖爾特)

X教授原名查爾斯·澤維爾,他不但擁有強大的心靈感應能力,在道德準繩上更勝一籌。智慧的他是X戰警們的精神領袖,面臨變種人瀕臨滅絕的危機,他集合所有殘存的變種人與老對手萬磁王抵抗哨兵,並把金剛狼送到過去逆轉他們的命運。

蹂躪者 (演員 盧卡斯·提爾)

原名艾利克斯·薩默斯,他在自己和妹妹在遭人虐待時,爆發出超能力殺死了虐待者,被囚禁起來,直到X教授把他招進了X戰警隊伍,取了法官的綽號。他可釋放火焰般的能量圈,將在戰鬥中彰顯威力。《逆轉未來》中他應徵入伍,卻成為變種人實驗的對象。

幕後花絮

  • 邁克爾·法斯賓德為了讓自己演繹的萬磁王更接近伊恩·麥克萊恩,特意反覆觀摩伊恩的視頻,學習他的說話方式與動作。
  • 飾演反派特拉斯克的彼特·丁拉基說,導演布萊恩·辛格之所以選擇他是因為他是個矮人,「我是個矮人,有點像變種人一樣,我認為特拉斯克在內心深處對自己是矮人這一事實非常敏感。」
  • 喬什·赫爾曼最初要出演的角色是反派紅坦克,不過最終劇本刪掉了這個角色,赫爾曼因此成為了年輕版威廉·斯特瑞克——金剛狼的死敵。
  • 布萊恩·辛格在帕特里克·斯圖爾特與伊恩·麥克萊恩巡迴演出舞台劇時找到他們,邀請他們出演影片。兩人都很吃驚,他們以為法斯賓德與麥卡沃伊已經繼承了他們的衣缽,兩人對再次回歸表示喜悅。
  • 以詹姆斯·麥卡沃伊為首的年輕劇組成員們在拍攝空隙經常展開BB槍大戰,邁克爾·法斯賓德、詹妮弗·勞倫斯等人都是遊戲的狂熱參與者,而金剛狼休·傑克曼則表示自己不像年輕人們那麼瘋。
  • 儘管影片上映前有羅剎女戲份被剪光的傳言,最終上映版本中羅剎女還是短暫出現了一下。

票房收益

2014年5月23日,《X戰警:逆轉未來》在中國內地創造了6800萬的首日開畫成績,在中國內地上映第二天,周六再創9660萬元,在中國內地累積已經達到1.64億。在美國,《X戰警:逆轉未來》開畫3600萬;《美國隊長2》首日3690萬,《超凡蜘蛛俠2》首日成績則為3520萬。[3]

影片評價

《X戰警:逆轉未來》的兩條時間線展現得當,很多為了增加衝突而設置的細節也處理得不錯。該片的陣容不僅牌面強,實際上他們的表演很有看頭。詹妮弗·勞倫斯飾演的魔形女個性飽滿,金剛狼負責串起故事線,教授負責成長,萬磁王負責搗亂。其他人負責展現能力與豐富動作戲。尤其是新出場的快銀,不僅又萌又有趣,更為影片帶來了好玩的一場打鬥。(《南方都市報》評)[4]

面對華麗的卡司,布萊恩·辛格似乎着力在如何平衡他們的戲份上,而沒有好好為每一個變種人設計台詞和內心戲。像是彼特·丁拉基飾演的大反派,就沒有什麼空間去發揮自己的演技。心理活動過於單一,沒有更多細膩的挖掘,讓人物停留在表面化——這是影片沒能規避的硬傷。(網易娛樂評)[5]

相關視頻

三分鐘帶你看完《X戰警之逆轉未來》

[6]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