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WA中國建築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5月15日 (六) 21:58 由 Skii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added Category:991 公共娛樂 using HotCat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WA中國建築獎世界建築雜誌社在2002年設立,每兩年評審一次[1]。這一中國建築界新的建築獎項,旨在鼓勵,推介結合國情並有創新價值的建成作品,以活躍中國建築界的學術氣氛,促進中國建築創作的繁榮,提升中國建築的品質,展現中國建築師智慧、技巧和成就。促進全社會對中國建築行業的了解與尊重,並把中國建築師和中國建築推向世界

獎項宗旨

WA中國建築獎分為WA建築成就獎、WA設計實驗獎、WA社會公平獎、WA技術進步獎、WA城市貢獻獎、WA居住貢獻獎。

建築成就獎的核心價值是建成空間環境的長久價值,獎勵那些經歷了相當的時間考驗、展現了建築的長久性價值的典範性成果。設計實驗獎延續了WA獎的原有取向,並進一步將核心價值定義為設計的自主探索,獎勵那些在理念或建築本體層面上卓有成效的實驗性成果。社會公平獎的核心價值是以建築推進社會公平,獎勵那些服務於社會弱勢群體的、通過建築手段推進社會公平、踐行人文關懷的成果。技術進步獎的核心價值是技術的切實進步,獎勵那些創造性地使用技術手段解決現實問題的成果。城市貢獻獎的核心價值是大型公共項目對城市生活的積極作用,獎勵那些以積極有力的介入為城市環境與城市生活所作出的突出貢獻。居住貢獻獎的核心價值是居住品質和居住環境的提升,獎勵那些對居住模式與居住環境問題的卓越解決方案。

設立意義

這一中國建築界新的建築獎項,旨在鼓勵,推介結合國情並有創新價值的建成作品,以活躍中國建築界的學術氣氛,促進中國建築創作的繁榮,提升中國建築的品質,展現中國建築師智慧、技巧和成就。促進全社會對中國建築行業的了解與尊重,並把中國建築師和中國建築推向世界。

發展歷史

WA中國建築獎由《世界建築》前任主編王路教授創立於2002年。

2015年10月17日下午,2014 WA中國建築獎頒獎典禮在北京清華大學王澤生報告廳舉行[2]。此次頒獎典禮由世界建築雜誌社主辦,奧地利維納博艮股份公司和BAU CONGRESS CHINA作為合作夥伴共同支持。出席2014 WA中國建築獎頒獎典禮的評委會委員有中國工程院院士、清華大學建築學院教授關肇鄴,東南大學建築學院學術委員會主任、東南大學城市設計研究所所長王建國,清華大學建築設計研究院院長、清華大學建築學院院長莊惟敏,天津大學建築學院院長張頎,華南理工大學建築學院常務副院長孫一民,中科院建築設計研究院副院長、總建築師崔彤,齊欣建築設計諮詢有限公司創始人齊欣,《時代建築》主編、同濟大學出版社社長、同濟大學建築與城市規劃學院教授支文軍,《建築師》主編黃居正,中國建築設計院有限公司總建築師李興鋼,清華大學建築學院教授王路,《世界建築》主編、清華大學建築學院教授張利,《世界建築》副主編、清華大學建築學院副教授周榕。

視頻

WA中國建築獎 相關視頻

2016WA中國建築成就獎入圍送評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