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Twitter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Twitter(官方中文譯名推特,但繁體中文和簡體中文的接口均表記作Twitter)是一個社交網絡與微博客服務,它可以讓用戶更新不超過280個字符的消息(中文、日文和韓文為140個),這些消息也被稱作「推文(Tweet)」。這個服務是由傑克·多西在2006年3月創辦並在當年7月啟動的。Twitter風行於全世界多個國家,是互聯網上訪問量最大的十個網站之一。據Twitter現任首席執行官迪克·科斯特洛(Dick Costolo)宣布,截至2018年3月,Twitter共有3.36億活躍用戶[1],這些用戶每天會發表約3.4億條推文。同時,Twitter每天還會處理約16億的網絡搜索請求。公司總部設立在美國舊金山,其部分辦公室及服務器位於紐約

Twitter被形容為「互聯網的短信服務」。網站的非註冊用戶可以閱讀公開的推文,而註冊用戶則可以通過Twitter網站、短信或者各種各樣的應用軟件來發布消息 。同時,Twitter還被認為在阿拉伯之春、以及2010年代後期以來全球的政治活動中扮演重要角色

2013年9月,Twitter進行首次公開募股:同年11月7日,Twitter股票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開盤45.1億美元,較發行價大漲73.46%。在歷過近十年的發展後,Twitter已成為現今全球新聞、娛樂和評論的重要來源,卻也開始面臨諸多經營困境,包括用戶成長趨於停滯,廣告銷售疲軟,以及近年持續虧損數億美元,而有出售的打算。

此外,Twitter是日本最大的社交網絡服務[2]

創辦

傑克·多西大約在2006年創立的Twitter短信息服務的圖示

2012年6月13日,Twitter更換小鳥圖標後的中文首頁

Twitter的前身是約成立於2005年的Odeo播客平台,創立者是諾亞·格拉斯。埃文·威廉姆斯是該公司的早期投資者之一,並成為其後來的首席執行官。不久Odeo擴展,傑克·多西、布雷恩·庫克等人加入。

2005年秋季,蘋果發布了內建音樂播放功能的iTunes,Odeo業務大受影響。威廉姆斯改組業務,將Odeo的員工分成數個小組開展不同的項目。格拉斯和多西的「全日智囊團」開始了名為「Twttr」的項目,創意來自多西,格拉斯負責營運並定下了「Twttr」的名字。這是Flickr和美國短信服務代碼都是5位數這一慣例所帶來的靈感。開發者們最初使用「10958」作為實驗開發所用的短號碼,後來為了「方便實用與記憶」將其改為了「40404」。

傑克·多西提出了一個個人使用手機短信來與小組進行交流溝通的設想,這個設想有一部分來自於短信息群組服務TXTMob所帶來的靈感。

「這個項目最開始的一段時間里使用「Status」作為項目名稱,事實上它當時沒有名字。我們當時試圖給它命名並且移動化是這個產品的大的發展方向……我們喜歡短信服務這個方面以及你如何在任何地方即時更新與接收信息。我們想捕捉一種感覺:那種你不斷騷擾你的朋友的手機而產生的振動的感覺。所以我們腦力激盪地進行了許多給產品命名的討論,之後我們想到了一個名字「twitch」(抽搐),因為手機震動的時候感覺就是這樣的,但是「twitch」表達的意向不準確使得它不能成為一個好的產品名稱。所以我們去查閱字典,並最終找到了單詞「twitter」(啁啾),而且我們覺得它很棒。它的定義是「很弱的脈衝信號」與「小鳥的啁啾」,而且這正符合這個產品的大體設計思路。 」

—— 傑克·多西

2006年3月21日,這個項目完成的時候,多西在晚上9:50太平洋標準時間(PST)發表了第一條Twitter消息:「just setting up my twttr」。

在最開始Twitter僅僅是為Odeo公司雇員提供的內部服務,並且在2006年7月向公眾開放。2006年10月,比茲·斯通、埃文·威廉姆斯、多西和其他來自Odeo公司的成員一起成立了Obvious公司並且獲得了Odeo公司及其所有資產:包括Odeo.com和來自投資者和其他股東的Twitter.com。隨後在2007年Twitter從原來的公司獨立出來並成立了獨立運營的公司。

視頻

Twitter 相關視頻

怎樣註冊twitter
什麼是twitter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