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TBS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TBS

TBSテレビ(Tokyo Broadcasting System Television,中文全稱為TBS電視台,地面電視識別呼號:JORX-DTV。廣播於1951年5月成立,並在1955年4月1日開始電視廣播業務。TBS是日本五大民營無線電視台之一,在京6局之一。2009年4月1日,電視部門被分離出來成立子公司。2013年5月31日,電視台通過世界最高電波塔東京天空樹對關東地區進行廣播。同時,東京放送TBS是日本第一家奪得收視率三冠王(1978)的民營放送事業者,其全年收視率連續19年保持第一(1963~1981)的紀錄無人能破。

簡介

更改後的台標採用設計過的英文黑體。從「T」的底部到「S」的角度為66.6°,代表着公司的廣播頻道號「6」,這是我們邁向新的未來的一切支柱。其餘角角度為23.4°,相當於地球軸線的傾斜角度,代表了TBS集團的全球視野。 T和B之間的空間以及T的對角線代表通往明天的開放大門。設計具有通用性和簡單性,同時包含了TBS集團,其企業理念和品牌承諾的獨特品質。2007年12月17日,東京放送TBS的吉祥物-Boobo正式出現在電視屏幕上,「Bo」來源於「廣播」一詞在英文中的單詞「Broadkast」的第一個發音。Boobo的定位即不算小豬也不算小熊。整天懶懶散散,但很引人注目。喜歡散步和曬太陽,更喜歡品嘗各種各樣的小吃美食。獨門絕活是轉動他那可愛的鼻子!弱點是軟心腸

評價

日本新聞網(JapanNewsNetwork),簡稱JNN,是以TBS為核心的電視聯播網,是日本歷史最悠久的聯播網,同時是成員數最多的聯播網。為了與日本電視台(NTV)和日本放送協會(NHK)競爭轉播日本明仁天皇結婚,日本新聞網於1959年8月1日成立,核心成員是TBS和每日放送(MBS),成立時有16個電視台加盟。JNN現共有28個成員,以聯播新聞節目為主。當本局中出現一些相當受歡迎的節目時(例如電視劇《半澤直樹》,動畫《輕音少女》等),會通過放送網向全國放送。日本全域除秋田縣、福井縣、德島縣和佐賀縣外,均有TBS放送網覆蓋。成員電視台有一個明顯的特點,基本上都使用「3」和「6」頻道,台名中都帶有「放送」二字。識別呼號中為JO_R的成員局大多數為兼營電視和廣播的放送局(テレビ-ラジオ局,簡稱テラ局)。[1]

參考文獻

  1. TBS搜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