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PVC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PVC管

PVC是(Polyvinylchlorid)的簡稱,主要成份為聚氯乙烯,加入其他成分來增強其耐熱性、韌性、延展性的一種材料。這種表面膜的最上層是漆,中間的主要成分是聚氯乙烯,最下層是背塗粘合劑。它是當今世界上深受喜愛、頗為流行並且也被廣泛應用的一種合成材料。它的全球使用量在各種合成材料中高居第二。據統計,僅僅1995年一年,PVC在歐洲的生產量就有五百萬噸左右,而其消費量則為五百三十萬噸。在德國,PVC的生產量和消費量平均為一百四十萬噸。

簡介

PVC管(分為PVC-U管、PVC-M管和PVC-O管) 硬聚氯乙烯管,是由聚氯乙烯樹脂與穩定劑、潤滑劑等配合後用熱壓法擠壓成型,是最早得到開發應用的塑料管材。PVC-U管抗腐蝕能力強、易於粘接、價格低、質地堅硬,但是由於有PVC-U單體和添加劑滲出,只適用於輸送溫度不超過45℃的給水系統中。塑料管道用於排水,廢水,化學品,加熱液和冷卻液,食品,超純液體,泥漿,氣體,壓縮空氣和真空系統的應用。PVC-O管,中文名雙軸取向聚氯乙烯,是PVC管的最新進化形式,通過特殊的取向加工工藝製造的管材,將採用擠出方法生產的PVC-U管材進行軸向拉伸和徑向拉伸,使管材中的PVC長鏈分子在雙軸向規整排列,獲得高強度、高韌性、高抗沖、抗疲勞的新型PVC管材。

評價

PVC可分為軟PVC和硬PVC。其中硬PVC大約占市場的2/3,軟PVC占1/3。軟PVC一般用於地板、天花板以及皮革的表層,但由於軟PVC中含有增塑劑(這也是軟PVC與硬PVC的區別),物理性能較差(如上水管需要承受一定水壓,軟質PVC就不適合使用),所以其使用範圍受到了局限。硬PVC不含增塑劑,因此易成型,物理性能佳,因此具有很大的開發應用價值。聚氯乙烯材料生產過程中,勢必添加幾種助劑,如穩定劑,增塑劑等等,倘若全部採用環保助劑,那PVC管材亦是無毒無味環保的製品。PVC型材產品經歷了導入期和高速發展期,從時間上看,可以分別定義為二十世紀80年代-90年代中期和1995年-2002年左右。2003年以後,PVC型材行業進入了轉型期。在產品的導入期:生產商普遍追求低造價,簡化了門窗型材斷面,配方中大量填充碳酸鈣,導致產品性能很低,很多質量問題的出現影響了產品的推廣。1995年開始,一批有實力的企業,開始消化吸收國外歐式型材的技術精華,研製出自己的門窗系列,成為國內塑料門窗的主導,推動門窗的技術更新和發展,也使整個行業得到了空前的發展和高速增長。進入產品成熟期後,也即從2003年起,許多弊端開始反應出來,過高的利潤率導致盲目投資過多,使行業綜合產能近300萬噸,遠高於市場需求;很多新進入的投資者沒有從產品創新、技術創新入手,而是簡單模仿,甚至偷工減料,假冒偽劣,行業市場競爭處於非健康狀態。原料市場價格不斷上揚,加劇這種非健康的競爭,使部分企業經營處於困境,出現停產或半停產狀態。 [1]

參考文獻

  1. PVC管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