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NBA選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2017年NBA選秀結果:富爾茨狀元鮑爾榜眼原圖鏈接來自 NBA官網 的圖片

NBA選秀為一年一度的NBA盛會,在選秀大會上,30支NBA球隊都可以挑選想加入NBA的球員,這些球員通常都是來自美國大學級別的比賽,但近年來被選中的國際球員和高中畢業生越來越多。被選中的球員稱為新秀。NBA有三個針對新秀的評選,一個是NBA最佳新秀,另外一個是NBA全明星新秀賽評選。還有NBA最佳新秀陣容。

選秀程序

NBA選秀分為兩輪,各支球隊挑選球員依據預定的規則進行。目前的規則是,最靠前的選秀權屬於當年未進入季後賽的球隊(目前為14支),這些球隊會進行一次抽籤以決定選秀順序;接下來的順位[1]則留給那些進入了季後賽的球隊。常規賽成績差的球隊順位靠前,因此常規賽成績最好的球隊的位置在最後;舉例來說,2004年NBA選秀中,排在最後一位的並非總冠軍底特律活塞隊,而是常規賽戰績最好的印第安納步行者隊。

第二輪選秀次序同第一輪,但是NBA球隊會和交易球員一樣交易選秀權,特別是第二輪選秀權;所以第二輪選秀的次序有時會和第一輪的選秀次序差異很大。

NBA的每支球隊都必須在整個選秀中至少挑選一名新秀,同時,NBA聯盟的規則也禁止任何球隊交易未來連續兩年的首輪選秀權。此規則的出台部分源於20世紀80年代初期克利夫蘭騎士隊的運作。在1980年至1983年期間,克利夫蘭騎士隊的老闆特德·史泰平(Ted Stepien)運作的一系列價值有疑問的交易讓騎士隊好幾年都沒有首輪選秀權。這些交易幾乎毀了騎士隊。NBA向史泰平施加壓力,讓他出售騎士隊,而且為了獲得一個穩固的本地老闆古登·甘德(Gordon Gund),NBA給了騎士隊幾個未來的獎勵選秀權。

注意,這條規則只限制每個球隊必須有一個第一輪選秀權,而不是限制每個球隊只能擁有自己第一輪選秀權。下面舉出一些例子來說明這個規則。假定2005年NBA選秀已經完成:

  • 假定聖安東尼奧馬刺隊在2005年沒有第一輪選秀權,但有之後每一年的第一輪選秀權。馬刺隊可以自由交易他們的2006年第一輪選秀權,因為2005年選秀權已經不再是未來的選秀權,但是,他們不能同時把2007年,或者任何連續的兩年的第一輪選秀權也交易出去。
  • 馬刺隊在選秀之後通過交易獲得了2007年的第一輪選秀權。這時他們可以把自己的2006年和2007年第一輪選秀權交易出去,因為他們仍舊持有一個2007年的第一輪選秀權。

選秀資格

所有美國大學球員在參加大學NCAA比賽的資格結束後自動獲得選秀資格,而未參加大學比賽的國際球員在滿22歲後自動獲得此資格。除此之外,到2005年為止,美國球員可以在高中畢業和大學比賽資格結束之間的任何時刻聲明選秀資格,而國際球員在18歲生日之後可以聲明選秀資格;但是從2006年開始,美國球員聲明選秀資格需要滿足如下兩個條件:

  • 高中畢業至少一年
  • 在選秀年的12月31日之前滿19歲

對於國際球員,聲明選秀資格只需要滿足第二個條件[2]

年齡限制是NBA聯盟和球員工會的新勞資協議的一部分。

視頻

NBA選秀相關視頻

NBA選秀大會
2003NBA選秀大會

參考文獻

  1. NBA順位是為什麼意思?NBA順位的一些規則揭秘,君天下網,2017-12-09
  2. 選秀的門道,道客巴巴 ,2014-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