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NBA第一例!爵士中锋戈贝尔确诊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戈贝尔

来自华体网的图片

北京时间2020年3月12日,在雷霆爵士的比赛因戈贝尔和穆迪埃出现病症推迟之后,内幕记者查拉尼亚爆料戈贝尔已经确诊冠状病毒阳性。

消息人士称,戈贝尔目前感觉还很好,身体强壮,本来还打算正常出战。

戈贝尔在确诊之间就已经在NBA制造了很大的恐慌,尤其是他前两天还乱摸了媒体采访用的话筒和录音笔。老将杜德利就认为,戈贝尔一旦确诊,NBA必然停摆。

很快,多位记者也宣布,NBA宣布停摆。戈贝尔成为了骆驼身上 那最后一根稻草。

今天NBA才宣布空场比赛的决定,媒体称联盟讨论的情况包括空场和延期,但最终倾向于前者。

但戈贝尔确诊的坏消息必然将导致NBA重新讨论决策。目前雷霆和爵士相关的球员、工作人员全部处于隔离状态无法离开球馆。

NBA球队在赛季中一直行动紧密,虽然疫情早已传到美国,但大部分人没有特别紧张,除了勤洗手、减少身体接触外,并没有过于严厉的防护措施,很多球馆依然场场爆满。[1]

NBA宣布停摆

北京时间3月12日,就在NBA刚宣布空场比赛措施后不久,爵士中锋戈贝尔确诊感染冠状病毒,NBA立刻宣布停摆。

目前,爵士和雷霆的球员都在雷霆主场内被隔离,相信所有接触过戈贝尔的人都需要进行病毒检测。

NBA在声明中表示:“爵士球员已经确认感染了COVID-19病毒。检测结果是在今天雷霆对爵士的比赛开始前被送达球馆的。当时比赛已经取消,受感染的球员并不在球馆内。”

“在今天的比赛结束后,NBA将暂停比赛行为,直到未来有更多通知。在这段停摆期,NBA将继续研究应对冠状病毒流行病的下一步措施。”

因为戈贝尔,不少NBA球员已经陷入恐慌。如今联赛停摆,对他们的人身安全起码是个保证。但在过去半个月内所有与爵士员工接触过的人,都已经有感染可能,NBA比赛如此密集,现在必然已经是人人自危的场面。

对于NBA来说,2019-20赛季堪称魔幻。莫雷事件给他们造成了数亿美元的财政损失,大卫·斯特恩科比·布莱恩特相继去世,如今新冠疫情又迫使联盟停摆,萧华毫无疑问将会迎来总裁任内最严峻的考验。

戈贝尔在社交媒体发文

戈贝尔发文道歉:摸话筒时真不知道感染

12日,NBA正式宣布停摆,但舆论对于第一位确诊的法国球员戈贝尔的讨论依旧在发酵,原因正是他在新闻发布会上故意触碰了麦克风和记者的录音设备,以及他在更衣室里有可能造成病毒传播的各种行为。

在确诊之后,戈贝尔在社交媒体上发文道歉,他表示自己之前并不知道感染病毒,直到被确诊后才感到恐慌和焦虑。

“我想感谢那些在过去24小时里给予我的关心与支持的人。从确诊后到现在,我经历了太多情绪波动……绝大部分是恐惧、焦虑与尴尬。”

戈贝尔晒出了一张神情忧郁的照片,并且配了一大段文字为自己的马虎和鲁莽行为向公众道歉:“首先,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是,我要公开向那些可能被我危及到健康的人道歉。当时,我真的不知道已经被感染了,是我的粗心大意酿成了错,这没有什么借口可言。”

“我希望这件事能够起到警示作用,让大家重视起来。我也会竭尽所能,用我的经验去教育其他人,阻止病毒继续传播。”

事实上,在戈贝尔做出这些不负责任的举动之前,NBA联盟已经下发过一系列备忘录,其中就包括记者对球员、教练采访时要保持6到8英尺(约合2米到2.5米)的距离。

此外,NBA总裁亚当⋅肖华在接受TNT电台采访时表示,NBA联盟比赛中断将至少30天。

“最有可能的是,中断至少30天。现在我们知道的信息还不够多,无法说得更具体。”肖华说,“即使我们比赛停止一个月,或停止6周,我们也可以重新开始这个赛季……”

尤文球员鲁加尼确诊新冠肺炎,C罗没有同场训练

北京时间3月12日,尤文图斯官方宣布,中卫鲁加尼的新冠肺炎检测结果呈阳性,他也是五大联赛首个确诊球员。

尤文表示,俱乐部目前正在执行法律要求的所有隔离程序,同时在普查和鲁加尼有过接触的人群。据意大利媒体报道,由于尤文今天进行过训练,意味着尤文全队和工作人员都要被隔离。

25岁的鲁加尼本赛季代表尤文在各项赛事中出场7次,其中意甲3次出场。意甲上周末已经被暂停进行,大多数意甲俱乐部将停训至少7天。但尤文下周还有对里昂的欧冠第二回合比赛,所以他们仍然在按计划进行训练。

尤文官方还确认,鲁加尼的队友C罗刚刚返回葡萄牙探望母亲,没有参加球队训练。[2]

综合多家外媒,意大利新增231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2462例,新增死亡病例196例,累计死亡827例。

世卫组织总干事:新冠肺炎疫情已具有大流行特征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11日说,新冠肺炎疫情从特征上可称为大流行。谭德塞表示,疫情的传播程度和严重性令人深感担忧:过去两周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增长13倍,受影响国家和地区数增加了两倍。未来几周内预计确诊病例数、死亡人数、以及受影响国家和地区数量还将进一步攀升。[3]

美国疫情

截至美国当地时间11日下午3点,据纽约时报数据库显示,目前美国39个州和华盛顿特区总共报告103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至少31名患者死亡。

自从上周六以来,美国每日新增确诊人数均保持三位数的增长,其中加州、纽约州以及华盛顿州本地确诊病例均已超过100例。马萨诸塞州目前的确诊病例也达到92名,即将成为美国第四个“破百”的州。

对于美国资本市场而言,疫情爬坡以及对特朗普“巨大”刺激政策落空的担忧使得股指继续大跌。其中道指较今年2月高点下跌逾20%,势将进入技术性熊市。[4]

视频

尤文图斯后卫鲁加尼确诊新冠肺炎,成五大联赛首例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