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馬克·博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Marc Bohan)
前往: 導覽搜尋
馬克·博昂 Marc Bohan

馬克·博昂 Marc Bohan (Marc Roger Maurice Louis Bohan,1926年8月22日出生)是一位法國時裝設計師,1960–1989年迪奧(Dior)設計總監,在迪奧家族30年的職業生涯而聞名。當Yves Saint Laurent離開時裝屋服兵役並隨後創立自己的品牌時,他被聘請接替Yves Saint Laurent,Bohan將成為Dior服裝時間最長的設計師,比Christian Dior本人更長。

作為一個孩子,Marc Bohan被他作為女性的母親鼓勵進入時尚界。在她的鼓勵下,他於1945年在Piguet找到了一份工作,並在那裡待了四年。1949年,他接受了作為Molyneux助手的工作。五年後的1954年,Bohan在Jean Patou找到了一份工作,設計了高級時裝系列,並一直待到1958年。

憑藉一絲不苟的設計血統Bohan離開了Patou並試圖以自己的名義進行設計,但由於缺乏融資,風險投資失敗了。同年,他搬到紐約,擔任美國製造商的外套設計師。在這裡,他被要求幫助 Christian Dior 設計一個新的系列,但是Dior在系列創作之前就去世了。

儘管他的死亡,Bohan為Dior設計了。從1958年到1960年,他擔任設計Christian Dior倫敦系列的工作,使其適應新市場。1960年,Yves Saint Laurent離開Dior後,Bohan被任命為創意總監,並將他帶回巴黎。與Christian Dior的訓練和職業生涯相呼應,Bohan了解風格,保持優雅,浪漫和精緻的年輕精神。

Bohan的秋冬系列66獲得了廣泛讚譽。從電影「 日瓦戈醫生 」中汲取靈感,他使用毛皮邊飾,繫帶斜紋軟呢外套搭配黑色長靴。

1989年,他被說服離開迪奧加入揮舞著諾曼哈特內爾。回到倫敦,他最初的收藏品很受歡迎,但是Bohan在1992年離開了這個品牌,由於經濟困難,Hartnell不得不關閉。

Marc Bohan以創造優雅的設計而聞名,這些設計保留了一些高級女裝缺乏的青春氣息。與Dior傳統的奢華面料和精湛工藝相似,Bohan的服裝是可穿戴的。他覺得不需要挑釁,他創造了漂亮,經典的衣服。[1]

作品集

視頻

The Dior Fashion Show By Marc Bohan (1961)

Marc Bohan Designer Report

Fashion from 1969 - DIOR (Marc Bohan)

Tweelingmode Marc Bohan (197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