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M1941約翰遜輕機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8月11日 (二) 09:25 由 果英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added Category:590 軍事總論 using HotCat
前往: 導覽搜尋

M1941約翰遜輕機槍是M1941半自動步槍的衍生型,設計者也是約翰遜上尉,兩者也同樣採用后座作用式機械原理,也因此內部結構大同小異而且有很多零件可以通用,但由於M1941輕機槍要顧及全自動射擊而有兩種閉鎖方式,當要半自動射擊時槍機是關閉的以保證子彈的準確度,而當要全自動射擊時槍機改為開放以便冷卻,採用相似設計的也有德國FG42傘兵步槍,和步槍型相比,其上彈系統改成一個放在左側的橫置20發裝彈匣,作為輕機槍,它也加上雙腳架和手槍式把手。

來源

雷辛M50衝鋒鎗、M1941強生(約翰遜)半自動步槍及M1941強生輕機槍等輕兵器都是只有海軍陸戰隊才採用的。M1941強生(約翰遜)步槍輕機槍是由一位波士頓的律師海軍陸戰隊的上尉馬方強生(約翰遜)設計的。他計劃設計出一種可以取代M1葛蘭德的半自動步槍。1937年後期,半自動步槍設計和輕機槍兩種設計都成功被測試。

概況

強生(約翰遜)步槍採用軍用步槍中少見的短程反衝復進機構,經過改良之後變成輕機槍,軍方最初購買了五千挺提供陸戰隊與傘兵部隊使用。由於重量比BAR更輕,分解結合比較容易,所以第1種特種任務部隊也大量發配使用。不過強生(約翰遜)輕機槍也有一定的缺點,就是它們在使用一段時間之後難免會有一點點扭曲變形的狀況,因此不少美軍都批評很少更換槍管的M1941強生輕機槍實在是難做歸零射擊。

使用M1941強生(約翰遜)輕機槍的單位並不多,主要有海軍陸戰隊及美軍的第一特戰軍團(美軍第一特戰軍團是一個半數由加軍大軍,半數由美軍組成的軍團,由於他們的作戰能力高,德軍都稱他們為魔鬼兵團)。

強生(約翰遜)輕機槍總計生產了一萬挺,後來還有M1944改良型,可是最後沒有成為陸軍的制式武器。二戰結束後,馬方強生(約翰遜)上尉仍然設計了不少槍械供美軍使用,如AR-10和AR-15就使用了不少強生(約翰遜)輕機槍的設計概念。

實戰

M1941輕機槍也裝備了美國海軍陸戰隊和特種部隊,參與了太平洋戰爭,但在使用中也發現了其缺點,作為一把要發射高威力子彈的輕機槍,它不夠重而令其后座力較大,全自動射擊時較難控制,這可說是所有要發射高威力子彈的全自動槍械皆要面對的問題,但M1941故障率高尤其經不起砂塵和泥水環境,雖然在1944年它推出了名為M1944的改良型但仍要在該年停產,不過M1941輕機槍和半自動步槍的槍族理念還是對後來的槍械有所影響,例如:AR-10自動步槍和AR-15自動步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