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KRC亨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 的圖片

KRC亨克(K.R.C. Genk, 或譯為根克, 通常稱之為亨克競技)是比利時足球俱樂部,位於亨克。 俱樂部在1988年聯合了根克沃特斯奇托爾和K.F.C. 沃特斯奇而成。俱樂部是比利時最成功的四家足球俱樂部之一。俱樂部從1996-97賽季開始參加比利時足球甲級聯賽,亨克競技多次奪得比利時聯賽和杯賽冠軍並經常取得歐洲賽事參賽資格。亨克有着比荷盧三國最好的球迷支持氛圍,俱樂部統計擁有68家球迷俱樂部。 全名 Koninklijke亨克競技俱樂部。

沃特斯奇歷史

沃特斯奇俱樂部成立於1923年,是比利時足球協會成員,在俱樂部成立35周年時將隊名改為K.F.C.沃特斯奇。1972年沃特斯奇升入比利時足球[1]乙級聯賽,1974年球隊取得乙級聯賽決賽階段第2名,從而於1974-75賽季開始參加比利時足球甲級聯賽,甲級聯賽球隊也從16支增加到了20支。俱樂部首次升入甲級由於排名聯賽墊底又降回乙級,不過很快球隊又用了一個賽季重返甲級行列。

沃特斯奇在1981年取得了聯賽第5名但是兩個賽季後球隊令人失望的聯賽墊底跌入乙級聯賽,賽季中標準列日為了贏得冠軍頭銜而在和沃特斯奇托爾的比賽中行賄。球隊[2]之後在乙級聯賽中度過了4個賽季,之後在1987年俱樂部以一分的微弱優勢再次贏得了升入甲級聯賽的資格並且在甲級聯賽中排在18支球隊的第15位,但是賽季結束後俱樂部合併了在1986年降入乙級聯賽的鄰近球隊根克沃特斯奇托爾。

亨克歷史 (1988--至今)

兩支俱樂部合併後的新俱樂部命名為K.R.C.亨克並且保持著沃特斯奇的班底,在新一屆的甲級聯賽中球隊排名墊底。次年亨克贏得乙級聯賽決賽階段第一名而升入甲級聯賽,隨後在甲級球隊行列中保持了四個賽季。1995年俱樂部雇傭了主教練Aimé Anthuenis,球隊成績迅速提升到了聯賽第2名,在1997年取得聯賽第七名後俱樂部迎來了出色的1997-98賽季,賽季中球隊首次奪得了杯賽冠軍並且取得聯賽第2名。1998-99賽季俱樂部迎來了首個歐戰賽季,亨克競技在最後一屆的歐洲優勝者杯上連續淘汰了阿普朗尼亞和杜伊斯堡但最終在16強中兩回合總分1-1以客場進球的劣勢被皇家馬略卡所淘汰。這一個賽季中亨克完美的捧起了球隊歷史上首座比利時甲級聯賽的冠軍獎杯,在這之後功勛教練Anthuenis簽約安德萊赫特。

KRC亨克在1999-00賽季的歐洲冠軍聯賽上繼續著球隊歐戰的征程,最終在第二輪資格賽中被NK馬里博爾所淘汰,但在比利時杯中球隊擊敗了標準列日第二次奪得杯賽冠軍,不過在聯賽中球隊只取得了第9名。2001年,球隊聯賽排名第11位,在參加的歐洲聯盟杯賽事中,在擊敗了蘇黎世足球俱樂部後在第二輪被雲達不來梅所淘汰。

球隊榮譽

比利時足球甲級聯賽:

冠軍 (2次

亞軍 (1次

比利時足球乙級聯賽:

冠軍 (1次

亞軍 (2次

比利時乙決賽階段:

冠軍

亞軍(1次

比利時杯:

冠軍 (2次

比利時超級杯:

亞軍 (4次): 1997-98, 1998-99, 1999-2000, 2001-02。

視頻

KRC亨克 相關視頻

巴薩U10 vs KRC亨克七人制比賽
【回放】21/22歐聯杯H組第4輪:亨克vs西漢姆聯 上半場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