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Fate/Zero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Fate/Zero

來自 搜狐 的圖片

名稱 Fate/Zero

フェイト/ゼロ

作品譯名 命運/零、

命運零點、fate 70後

原作載體 小說

原作作者 虛淵玄

改編載體 Sound Drama

動畫、漫畫、ADV手遊

相關作品 Fate/stay night

Fate/Zero(日語:フェイト/ゼロ)是由虛淵玄創作的一部小說。開始只有第一卷《第四次聖杯戰爭秘話》,後被文庫化,並被改編為動畫。定性為講述了與正統時間軸上第四次聖杯戰爭有着相同開局以及收束結局的平行世界的故事。 [1]

原作介紹

如果Fate/stay night是描述情侶面對逆境的故事,Fate/Zero就是講述魔術師們互相廝殺戰鬥的慘烈故事。因為是系列的前傳,故登場人物除Saber(阿爾托莉雅)和吉爾伽美什外其他人物與Fate/stay night不同。該作講述的是第四次聖杯戰爭時的故事。早在2004年的時候,原著遊戲外傳Fate/hollow ataraxia製作時,就已經同步製作的官方外傳小說,一開始是虛淵玄玩完《Fate/stay night》後,非常激動,寫着玩兒的,只有第一卷《第四次聖杯戰爭秘話》,而後在好基友奈須蘑菇的慫恿下,於2006年正式文庫化,將這個坑填完,並成為官方作品。

原作小說共四卷,分別為:第一卷《第四次聖杯戰爭秘話》、第二卷《王者的狂宴》、第三卷《逝去的人們》、第四卷《煉獄之炎》。

2011年原作者虛淵玄又重新將其編輯整理為文庫版,共分為:《第四次聖杯戰爭秘話》、《英靈參集》、《王者的狂宴》、《往逝之人》、《暗之胎動》、《煉獄之炎》六卷。

小說(文庫版)

文庫版《Fate/Zero》全六卷。日文版由星海社出版發行,繁體中文版由台灣的尖端出版代理發行,簡體中文版由99讀書人代理發行、人民文學出版社出版。

劇情簡介

Fate/ZeroTV動畫化決定主視覺圖 這是回到過去,回歸零點的故事。

為了追求被稱為奇蹟的聖杯的所有權,七位魔術師作為Master召喚了自己的Servant,在這究極的死斗中,不擇手段,以期成為活下來的最後一人,這就是聖杯戰爭。

在經過了三次未能得到定論的戰爭後,如今,聖杯戰爭的火焰再次被點燃,第四次的戰鬥即將打響。

魔術師們踏上前往作為戰場的冬木市的道路,他們的肩上承載着各自的夢想,驅使着他們向着勝利進發。然而,在他們之中,有一個男人,無法在他自己的戰鬥中找到任何意義。他的名字,叫做言峰綺禮。

無法理解命運對他的安排,綺禮懷着疑惑,向聖杯發問:為何聖杯將其中一個令咒給予了他?但是不久,戰鬥的命運,讓他與另一個男人相逢,其名為衛宮切嗣。

比任何人都要冷血,比任何人都要無情,他比任何一個人都更覬覦聖杯的奇蹟。

這是在大人氣遊戲Fate/stay night中,只被提到過的第四次聖杯戰爭的秘話,士郎的養父、凜的父親、年輕的言峰綺禮所共同演繹的物語的真相,即將在這裡揭曉!

參考來源

  1. Fate/Zero, 萌娘,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