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Fate/Grand Order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Fate/Grand Order

來自 觸站 的圖片

名稱 Fate/Grand Order

平台 Android、iOS

價格 遊戲免費,道具收費

- 適齡提示16+

整體構架、劇本、總監督

聯動活動劇本、監修

奈須蘑菇

核心角色設計、美術總監

武內崇

劇本執筆 東出祐一郎

櫻井光 水瀨葉月

星空流星(TYPE-MOON)

客座作者 虛淵玄(Nitro+)

經驗值 小太刀右京

橘公司 成田良悟

廣山弘 圓居挽 三田誠 リヨ

Fate/Grand OrderTYPE-MOON旗下,由(前)DELiGHTWORKS、(現)Lasengle開發,Aniplex發行的一款冒險卡牌收集類手機遊戲,隸屬於日本索尼音樂娛樂公司[1]

簡介

日語版Android於2015年7月30日上線,iOS於2015年8月12日上線。

簡體字版由嗶哩嗶哩代理運營,iOS於2016年9月29日上線,Android於2016年10月13日上線,CADPA適齡提示16+。

繁體字版由台灣智冠科技和嗶哩嗶哩香港代理運營,2017年5月18日於雙平台上線。

英語版2017年6月25日在美國與加拿大於雙平台上線,由Aniplex運營,2018年4月19日在澳大利亞、菲律賓、越南、泰國、新加坡上線。

韓語版2017年11月21日於雙平台上線,由NETMARBLE(網石遊戲)代理運營。

一般簡稱為「Fate/GO」或「FGO」。

簡體字版與繁體字版正式譯名均為《命運-冠位指定》。

用語

聖杯探索(Grand Order)(聖杯探索(グランドオーダー)) 冠位指定。回收導致特異點出現的聖杯,破壞特異點,進而保護人理的儀式。

迦勒底最後,也是根源的使命,魔術世界最高位使命。

特異點(Singularity)(特異點)

發生於人類史上,破壞人理奠基的異常區域。

人理奠基(人理定礎)

存在於人類史上,固定人類歷史走向的事件或事物。

剪定事象(剪定事象)

指與正確的歷史分枝相去甚遠,遭到「修剪」的平行世界。

NP(Noble Phantasm)

「高貴的幻想」,即「寶具」。

泛人類史(Proper Human History)(汎人類史)

在歷史的自然選擇(Natural Selection)中勝出的歷史。基於正確選擇、正確繁榮的勝利者的歷史。

異聞帶(Lostbelt)(異聞帯(ロストベルト))

基於錯誤選擇、錯誤繁榮的失敗者的歷史。作為「不需要之物」遭中斷,甚至被平行世界論拋棄的「走入死路的人類史」。

參考來源

  1. Fate/Grand Order, 萌娘,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