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Dream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Dream

來自 嗶哩嗶哩 的圖片

本名 Dream Clay

別名 DreamWasTaken

暱稱 夢子哥、斧頭殺人魔、

小綠人、綠色刑天、晴天娃娃、

開水壺、Big D、Small D

性別 男 國籍 美國

籍貫 佛羅里達州

出生 1999年8月12日

職業 YouTuber、

Twitch直播主、服主

活躍年代 2014年至今

相關人士 GeorgeNotFound

Sapnap

親屬(已知) 妹妹:Drista

疾病 ADHD(多動症)

Dream是美國YouTuber和Twitch主播,真名Clay,身份不明,是製作《Minecraft》而成名的主播,從2014年開始經營自己的YouTube賬號,於2019年開始快速發展至今,著名的系列有《Minecraft Manhunt》與《Death Swap》,同時也是一名SpeedRun挑戰者,在YouTube粉絲已經近3千萬[1],是YouTube著名Minecraft主播之一。YouTube在2020年授予Dream串流獎遊戲類別。Dream同時也是Twitch著名系列DreamSMP的創始人之一。 2020年末,Speedrun網站管理者稱Dream在一次速通中有疑似作弊行為,Dream於6月1日承認該事。 [2]

發展歷程

YouTube

  • 在2014年,Dream上傳了其第一個可見的視頻,在視頻中他極力試圖惹怒觀眾,用各種各樣的離奇的遊戲手段。
  • 直到2019年,Dream也只有1000多個訂閱,於是他將所有的視頻設為不可見,並且使用PewDiePie的我的世界遊戲種子開始錄製視頻,9個月後他有了900萬名訂閱者。
  • 2019年11月,他上傳了《Minecraft, But Item Drops Are Random And Multiplied…》(我的世界,但物品掉落隨機和成倍增加)的新視頻,同一時期,他上傳了《Minecraft Manhunt》系列的第一個視頻,那時只有GeorgeNotFound一個獵人追殺Dream,在系列中,Dream需要殺掉末影龍取得勝利,而追殺者們需要殺掉Dream,獵人逐漸增多,Sapnap、Badboyhalo、Antfrost、Awesamdude依次加入獵人遊戲,2020年1月,Dream與GeorgeNotFound錄製了一段新視頻,視頻中Dream帶上電擊項圈,受傷就會被電擊, 那一天觀眾們的耳朵聾了 。

來自Dream的「問候」

THIS VIDEO IS NOT FOR F**KING KID
F**K YOU IF YOU ARE A KID
YOU ARE SO BLOOD
HERE IS A PICTURE OF !@%#$%%^$^%&&^*()*)
AHHHH NOOOO YOU MOTHERF**KER
F**K OH N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
NO I'M NOT PLAYING! NOOOOOOOOOOOOOOOOOOOOOOOO!

  • 2020-21年間,對Dream影響最大的視頻就是《Minecraft Manhunt》系列,不僅讓他收穫2000多萬的粉絲,而且讓Dream這個名號在中國的MC圈也變得人盡皆知。在中國,這個系列通常被稱為「極限追殺」或「獵人遊戲」。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Wilbur Soot才是Manhunt的玩法開發者,Dream只是把這個玩法推向了一個巔峰;而那位原創者也是選擇了把這個玩法全面推向公眾,而非對其聲索版權。那些指責他人玩Manhunt就是抄襲Dream的言論可以休矣。
  • 2021年,Dream獲得TGA最佳年度內容創作者的稱號。

DreamSMP

音樂

Dream同樣也是一名音樂人,其中RoadTrip和Mask最為出名。因此,Dream在《Minecraft Manhunt》系列中所配的BGM都恰到好處。目前最新的音樂作品是《Change My Clothes》(截止2021年10月23日)。

梗和軼事

綠色刑天

來源於Dream的皮膚:一個通體綠色、面部沒有五官、軀幹上有一個簡筆畫黑白笑臉的形象。

白嫖無國界

Dream在每期視頻開頭介紹視頻內容後都會配上這麼一段: 光速吟唱

"Also, only a small percent of people that watched my videos were actually subscribed, so if you like this video, consider subscribing, it's free, and you can always change your mind. Enjoy the video!"

「另外,只有一小部分人在看完我的視頻後選擇了關注,所以如果你喜歡[3]這個視頻,請考慮關注,這是免費的,並且你隨時可以改變主意。享受這期視頻吧!」

這與許多B站UP主的行為非常相似,因此每當這句話出現時網友都會調侃「白嫖是不分國界的」。

除了Dream本人,他的合作夥伴GeorgeNotFound也會使用近乎完全一致的開場白。

一些up主在使用Dream的玩法時也會模仿這一格式讀開場白,這種行為也被戲稱為「說夢話」。

奇異博士

來自Dream的Manhunt 1V3最後一期,George,Bad和Sapnap先一步到達末地,已經在黑曜石平台等着他,準備在Dream一進末地就立刻擊殺。看似勝利無望的Dream卻在此期間在主世界收集製造了大量的TNT,在進末地傳送門之前,他發表了一段「奇異博士」的演講,隨後利用末地傳送門會傳送一切實體的特性,傳送TNT將所有在末地等待的獵人炸下虛空,取得了最終勝利。

目前,這期視頻在Youtube上獲得了一億多的播放量,也創下了Dream有史以來視頻播放的最高紀錄。

「奇異博士」名場面台詞

(以下為中文翻譯,英文待補充)
Dream:我在腦海中設想了6969690000個未來,其中只有一個,我贏了。
Sapnap:噗~好的奇Template:黑幕異博士。 Dr.eam
Bad:說不定那個就是我們想看到的結果。
(Dream喝了一瓶抗火藥水[4])
Bad:你能就直接進來嗎?
George:好好利用你的時間,Dream。
(Dream放置TNT)
Dream:我沒有在浪費時間。
Bad:沒有用的,你會死!
(Dream點燃了TNT,TNT掉進了傳送門)
(此時切換到Sapnap視角,只見一堆TNT掉了下來)
三人組:WHAT?!!!!!!!!!(被炸入虛空)
(Sapnap試圖自救,末影珍珠卻不慎撞到了George身上,隨後Dream進入傳送門)
Dream:Y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S!!!!!!!!!!!!!!!!!!LET'S GOOOOOOOOOOOOOOO!!!!!!!!!(破音)

我勝利之時,便是煙花綻放之時

在Dream的最後一期Manhunt 1v4中,4個獵人由於發育極佳,迫使Dream一直避免和獵人接觸。然而在最後關頭,Dream必須面對獵人全部堵死在末地傳送門房間裡的局面,作為對策,Dream製造了大量的煙花和弩,以快速切槍的方式送給獵人們一場煙花雨,從而一轉攻勢,取得勝利。

在Dream發動煙花攻勢前,對獵人們發表了一段短暫的「演講」,表示「I don』t know…I will be lighting lots of fireworks when I win.我不知道……不過我勝利之時,便是煙花綻放之時。」這句話在煙花攻勢大獲成功之後一舉成名。

原台詞

Dream:Alright...listen up.This...this is...this is my little speech,okay.I did one at the end of the GRAND FINALE last time,this is...this is mine here.Look it's the same thing basically.There is one in a trillion billion scenaries,this is the one where I win.Template:黑幕And...
Sapnap:Yeah yeah yeah...
Dream:I don』t know...I will...I will be lighting lots of fireworks when I win.
Sapnap:What?
George:Yeah...we're gonna win though.
(待補完)

迪士尼在逃公主

來源於一系列Manhunt系列視頻中,Dream在危機時刻總是能獲得動物和怪物的幫助——各種意義上的,比如Dream在水中利用海豚buff逃跑,以及利用刺激苦力怕爆炸反追殺。因此被網友戲稱為「怪物之友」「迪士尼在逃公主」。

更有趣的是,這個稱號還得到了Dream的兩度「官方認證」。

首次「認證」是在Manhunt 1v4總決賽,當時Dream剛從下界脫身,在找要塞的途中被數十隻海豚簇擁着極速前進,讓Dream大受震撼,不免感嘆「自己像個迪士尼公主」。

第二次「認證」是在Manhunt 1v5的第二期,本期中Dream在下界懸崖上試圖利用落地船降落到對岸,但距離太遠,根本過不去;然而本該丟命的他恰巧碰上了惡魂在下方刷出,最終Dream把船開到惡魂頭頂,成功抵達對面的懸崖。這一運氣爆棚的操作不論是獵人還是Dream都十分驚愕,而事後Dream也感嘆自己「像個迪士尼公主,所有的怪物出現的時機都那麼恰到好處」。

德芙失竊案

沒別的,就是強——Dream在Minecraft這個領域,真正的拿手好戲還數跑酷。Dream的跑酷技術放眼全球都鮮有敵手,同時他的跑酷也總是充滿了觀賞性,極其流暢,又十分迅速,堪稱絲滑。與以「絲滑」打廣告的德芙巧克力聯繫起來,Dream的跑酷表演就成了「德芙失竊案」。

斧頭殺人魔

在Minecraft中,Dream很喜歡用斧頭進行PVP,因此被冠以「斧頭殺人魔」的稱號。

事實上Dream使用斧頭是有考量的:在dream所玩的JAVA版中,斧頭暴擊傷害很高,石斧即可達到鑽石劍的水平,而且可以令對手的盾牌暫時失效。 George:他一斧頭近乎砍了我九顆心! 如果條件合適,Dream還是會選擇用劍。如第二期Manhunt 1v5的末地環節,Dream在找到鋒利3附魔的鑽石劍後,就不再使用斧頭了。雖然斧頭的攻擊速度不及劍,但dream基本都會使用斧頭。

石工作檯

Dream在一期獵人遊戲的視頻中,手忙腳亂地用石頭試圖合成一個工作檯。 後來被粉絲和他的朋友們偶爾拿來玩梗。

Dream的其他神操作&名場面

至少在中國粉絲看來,絕大多數神操作都來自Manhunt系列。除去前面講到的幾種,還有:

1V3

1V4

  • 蜘蛛網攔截

在第三期Manhunt 1V4中,Sapnap和George在Dream身後緊追不捨,Dream在拉開距離之後,突然轉身放下蜘蛛網困住二人,再趁機放下TNT速殺。

  • 冰霜行者攔截

出自1V4第一集。在落地水後利用冰霜行者附魔封凍水面,把跟着跳下來的三名獵人中的兩位直接摔死。

  • 魚竿釣熾足獸 Fight like a man

出自1V4第一集。Dream在獵人小隊追他過他們搭的橋的時候,看準了下面岩漿上的一隻熾足獸,掏出魚竿將其釣了上來,再拿出鞍,在跳下去的時候放在了熾足獸身上並坐了上去。

  • 實體擠壓陷阱

出自1V4第三集。在JAVA版Minecraft中有個特性,就是在1格大小的空間內,實體堆疊數量超過24時,將會讓任何進入其中的生物受到高額的擠壓傷害。利用這點,Dream把一大堆礦車填入坑內,再誘導George跳進坑,直接秒殺了後者,並拿走了他的鑽石盔甲和藥水等。

  • 地獄放逐

出自1V4第二集。按照下界傳送門的特性,主世界的傳送門無法傳送到下界基岩層頂端,但在基岩層頂端直接建造傳送門是可以正常工作的,只不過這個傳送門一旦被破壞就無法通過從主世界再開傳送門來恢復。

利用這個特性,Dream設法卡到基岩層上方建造了傳送門,再回到主世界引誘獵人進入(回主世界時已經和獵人們拉開了近1000格的距離),拉開一段距離後用末影珍珠返回傳送門並順勢將其炸毀,導致獵人全員被困死在基岩層頂端,也導致了獵人們的指南針丟失。

  • D道閃擊末影龍

出自1V4第二集。在獵人們四處尋找Dream時,他直接從末地主島側面挖到了末影龍的巢穴處用床快速幹掉了末影龍。

1V5

  • 水下速嚼

利用Ctrl潛水/space浮水的同時不會因進食而減速的特性,在水下迅速補充生命值。這個特性在第三期Manhunt 1V5中首次體現。

  • 逃離主島

利用一個簡單的活塞裝置從空中逃離末地主島,在不殺末影龍的前提下直接抵達外島。Dream在第二期Manhunt 1v5中使用了這招,成功從外島找到高質量附魔護甲和武器、鞘翅以及大量紫頌果,獲得了對獵人的巨大優勢。

在最後一期Manhunt 1V5中,Dream又製作了一次 ,但Sapnap快速做出了反應,搭方塊直到和Dream只剩幾格水平距離時,奮力一躍,打掉了裝置上的一塊粘液塊,從而攔截成功。

  • 遠程傳送

利用水中用靈魂沙產生的氣泡柱控制住扔出的末影珍珠,再在水面上方加一個用日光傳感器控制的活板門,日光亮度低破閾值後關閉活板門,觸發珍珠傳送。Dream在第三期Manhunt 1V5中利用這個技術成功把獵人們溜遠,並以遠快於獵人的進度進入末地。

  • 極限丟珍珠

在第四期Manhunt 1V5中,Dream在主世界最底層破開了一格基岩,露出了虛空,想要以此當做陷阱。但是在他一次經過這一格虛空時,突然掉了下去。(慢放可以發現其實是Sam打了一下)Dream眼疾手快,在掉落的同時往上丟了一顆末影珍珠,傳送到了洞裡,逃過一劫。

Dream SMP

  • 注意:這裡的信息僅限於在Dream SMP中,請勿上升到本人。

基本信息

加入服務器時間:2020年4月24日

性別:男性

種族:?

別名:Dre,Homeless, Green boy, Jail boy, Green Bastard, Dream from Manhunt

立場:中立、The Greater Dream SMP(前領導人)

剩餘劇情生命:一條

死亡原因:在2021年1月20日被TommyInnit在自已的邪惡巢穴中殺死兩次。

狀態:活躍於服務器,並已逃脫潘多拉監獄。

兄弟姐妹:Drista

孩子:ConnorEatsPants(疑似為Dream的兒子)

相關人物:墨西哥Dream、DreamXD

其他關係:Ranbob(崇拜者)(出現在傳說線中,是Ranboo的後代)

住所:潘多拉監獄(現在[5])、Dream的基地(過去)、社區中心(過去)

代表建築:社區中心、Dream的邪惡巢穴

參與衝突:唱片戰爭 、L'Manberg獨立戰爭、鐵路衝突 Tommy不小心在鐵路上用礦車撞死了掛機中?的Dream 、Manberg的叛亂、燃燒的埃菲爾鐵塔戰爭(支持Tommy)、 毀滅日

爭議

Stan問題

Dream的Stan問題是Minecraft主播中最為爭議的,在一次調查中,Dream同時是最受歡迎和最不受歡迎的YouTuber之一。

在很多不合時宜的場合,Dream的Stan通常會進行一些不合理的對比以及ky,這也是Dream最爭議的一點。

速通作弊

2020年末,Dream在SpeedRun.com發布了自己的1.16速通成績,而管理員懷疑Dream修改了末影珍珠的掉落幾率,經調查顯示Dream修改了掉落記錄屬實,speedrun刪除了Dream的成績並且除名,Dream很快便邀請了一名統計學家來支持他的說法,但這件事仍舊存疑。

在眾多網絡論壇上,此後的數個月時間內Dream的Stans和其他人爭論不休。且甚至事態發展一度已超出了對Dream該次速通是否作弊的爭論而上升至帶有人身攻擊性質的互錘。

2021年6月份,Dream承認自己使用了MOD修改了幾率,但仍舊堅持自己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修改了掉落幾率,當時他並不了解幾率問題[6],但這一言論與之前的澄清視頻相矛盾,YouTuber和b站UP主也大都表明了自己的態度,如籽岷、遊戲驢子等。

個人情況

Dream至今未露臉,只知道他原名Clay ,並且住在佛羅里達州的奧蘭多,患有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多動症)。

個人趣事

  • Dream Team成員(Dream、GeorgeNotFound、Sapnap)預計將在聖誕節面基,並在之後兩個月內露臉。
  • 希望能來到亞洲開粉絲見面會,並且特別想去菲律賓。
  • 被粉絲問到想和哪位名人對談時回答了孔子。 好傢夥,technoblade是孫子,一文一武約好了是嗎(doge)
  • 不是很常攝入咖啡因。
  • 有一次和家人打賭輸掉了就穿上了女裝,並在社區內走了一圈。
  • 滴酒不沾。因此不喜歡被開「dream你是不是喝醉了」之類的玩笑。
  • 據說有一次中學時因為不想上課就到花園裡睡着了,並且沒有人發現他。甚至還想下次拿着枕頭和被子。
  • 曾發表過「我的中國粉絲群體一定是一群不錯的人!」之類的話語,好耶,和他的親近感又增加啦!
  • 不希望自己的性取向被公開討論,請尊重他的意向!
  • 有戀愛史。
  • 前女友似乎叫Sam 這就是為什麼dream總是叫典獄長全名的原因 ,因為患有精神疾病以及在發病時散布了一些關於dream的不實謠言和其他原因分手了。但dream並不恨她,因為在她正常清醒狀態時,她給予了dream許多建議與鼓勵。
  • 在TommyInnit的一次直播中,Drista向Tommy和chat公開了dream現任女友的照片 其實就是George被PS成女生的照片,直播的時候Drista問dream能不能公開的時候,dream自己都不知道自己還有女朋友 。
  • 據本人透露初吻在13歲時就沒了 該說不愧是美國人嗎 。
  • 是一個恐高的人。
  • 有一隻叫patches的貓貓,是女孩子。
  • 會開車,但並沒有屬於自己的車。
  • 只要粉絲的行為不會影響他人,他是不會介意的。

外部鏈接與注釋

參考來源

  1. 包括Dream頻道、DreamXD頻道、Minecraft Manhunt頻道
  2. Dream, 豆瓣電影, 2020-01-18
  3. like在YouTube兼有點讚的意思,這裡可能是雙關。
  4. 此處是因為在上一期Manhunt結尾,Dream已經幹掉了全部獵人,在進入末地後卻被頭頂的岩漿燒死
  5. 雖然Dream被Technoblade救出了監獄,但他後來又回去住那了 可憐的Homeless
  6. A GUEST. Untitled. Pastebin. 2021-05-30 [2021-08-12]. (原始內容存檔於2021-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