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DS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10月21日 (四) 22:05 由 龙城悠悠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DS'''是法国汽车工业顶级设计豪华品牌,隶属于PSA集团。DS的法文全称为Déesse,在法语中是“女神”的意思。 1955年,DS于…”)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DS是法國汽車工業頂級設計豪華品牌,隸屬於PSA集團。DS的法文全稱為Déesse,在法語中是「女神」的意思。

1955年,DS於巴黎車展首次亮相就以設計和技術上的創新引起了轟動,並引發了汽車業的革命,在汽車發展史上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DS極受法國政要的歡迎,被譽為「總統座駕」,從戴高樂奧朗德,DS都是法國總統的不二之選。

2011年,長安標緻雪鐵龍汽車有限公司成立。2012年,DS品牌攜旗下產品正式登陸中國,作為標緻雪鐵龍汽車集團旗下的新世代豪華汽車品牌,致力於為消費者提供創新、個性化以及激發靈感的駕乘感受。[1]

品牌歷程

1955年DS在巴黎汽車展上第一次亮相。獨特的外形和超前的技術幾乎在一夜之間就將整個汽車行業與公眾俘虜。車展開場後,15分鐘內就收到了743份訂單。而車展第一天, DS的訂單數達到了12,000份。

1957年,DS推出了價格較低廉的版本——ID .因為儘管DS如此出色,其高昂的價格還是削弱了普通大眾的消費傾向,特別是當時地球上大多數國家正試圖從二戰的陰影中艱難恢復。ID有着同DS相同的外形,但使用了更多傳統的機械部分來降低成本:取消了轉向助力設置,使用傳統的動力傳輸方式與離合器(高級DS使用手動與自動相結合的設置)。而DS旅行車版本的廉價產品——ID Break 也在第二年即1958年上市。

1958年DS推出了旅行車版本。有趣的是,這一款DS旅行車在不同的市場擁有完全不同的名字。在法國被稱為Break,在英國則被稱為Safari,在美國她的名字又變成了Wagon,而在澳洲人們使用 Safari 或 Station-Wagon 作為產品名稱。DS Break 使用鋼製車頂(DS車頂材料是玻璃纖維)用以支撐標準的車頂行李架。

1999年12月18日,在美國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舉行的"世紀之車"頒獎典禮上,DS榮獲"世紀之車"第三名。2010年,DS品牌在跨越半個世紀之後再次回歸到人們的視線中,先後推出了巴黎風尚座駕DS 3、豪華5門轎跑車DS 4、新世代豪華跨界車DS 5,DS旗下車型將不僅時尚、奢華、精緻這些元素完美融合。

2013年9月27日,首款DS國產車型2014款DS5隆重上市。12月,DS又於巴黎盧浮宮發布了其首款全感官豪華三廂轎車DS5LS,並將全新DS家族前臉——「DS之翼」帶入大眾視線。

2014年9月27日,承載巴黎設計師獨創SUV美學理念的DS6在氣勢磅礴的長城開啟「DS6狂野之夜 ——馭野性愈優雅」上市發布會。2014巴黎車展上,DS最新概念車DS神韻宣告了未來造型趨勢,並擁有「超越經典」全新設計概念。

2015上海國際車展,DS對外公布了其全新中文口號「前衛·巴黎」及新LOGO,並進行品牌旗艦車型新DS5及概念車DS5 Moon Dust的亞洲首秀。

2015年7月6日,全感官豪華轎車2015款DS5LS正式上市。2015年9月成都車展,新DS5、2016款DS6正式上市。

2016年4月,精緻動感兩廂車DS4S北京車展上市。

2017年2月,DS品牌全新一代產品首款車型DS7首次亮相日內瓦車展。2017年4月19日上海車展發布會上,長安PSA營銷副總裁沈明均公布當紅演員王凱成為DS品牌新代言人。2017年5月14日,法國新任總統就職儀式在愛麗舍宮舉行,馬克龍乘坐DS7參加就職典禮。

2018年4月北京車展,DS7正式在國內上市。

產品技術

油氣混合懸掛系統(hydropneumatic suspension system)

DS是第一輛使用油氣混合懸掛系統的汽車。在此之前,人們用彈簧為汽車設計避震方案。由此出現了一個兩難的問題,即汽車的運動性與舒適性總是無法兼顧。而憑藉這項突破性的技術,DS 為這一難題的解決提供了可實現的新可能。在1982年,即DS推出近30年後,以生產全世界最舒適的豪華轎車而聞名的勞斯萊斯,最終購買到了這項技術專利的使用許可,並迅速投放到自己的產品中去。這一開創性的技術為整個汽車工業的發展帶來了巨大的促進效應。如今我們能在許多頂級汽車廠商,如:捷豹,奧迪,寶馬,保時捷,勞斯萊斯的產品中看到這項技術共有的標籤。不同的只是高壓氣體或油氣混合的選擇。

變速箱與離合器:當按下制動按鈕時,通過制動液壓與電路裝置,發動機轉速將被調低於與離合器的接合轉速。當遇到紅燈時,這一方法能防止齒輪的不必要磨損,當取消制動時,發動機怠速轉速提高,從而與離合器接合,車輛即可正常向前行駛。這和我們熟悉的自動擋沒有什麼差異。在大多數汽車只能裝配全手動檔的時代,這一設計無疑充滿了趣味與便利。

隨動轉向大燈:1967年 9月重新設計的 DS 增添了隨動轉向大燈的選項。每顆大燈能在根據汽車的行駛狀況,在80°的範圍內轉動。這使得 DS 的駕駛者在黑夜裡能看清他所看向的地方而不是只能看到筆直的前方路面。

其它技術細節:DS採用了玻璃纖維的車頂以代替普遍使用的鋼製車頂。新材料的運用使得整車重量降低,帶來更靈活的操控與更好的動力效果。作為一輛前驅轎車,DS 在設計前即面臨着所有前驅車的典型困境——轉向不足。而 DS 使用了不同的前後輪輪距設計,並在前後輪分別使用了不同尺寸的輪胎。這使得轉向不足,以及其它前驅車的硬傷在 DS 上有了較大改善。同時, DS還裝配有轉向助力裝置,結合其它的人性技術,這使得駕駛汽車真的成為一項樂趣。(當時人們認為女士不開車並不是出於性別歧視,而是因為早期汽車的駕駛確實是件體力活)當然這項技術在ID上並沒有使用。此外, DS 還是第一輛大規模量產的使用前輪盤式制動的汽車。

代言人

王凱

2017年4月19日,源自法國的新世代豪華汽車品牌DS,攜第二代產品的首款車型DS 7 CROSSBACK於上海車展完成國內首秀;

同時,宣布本土當紅明星王凱擔任品牌代言人,並為王凱代言推出DS 6 So Paris限量版車型,全球發售50輛。

獎項榮譽

1999年:Classic & Sports Car 雜誌評選出20款【世紀汽車】——從全球所有車型中選出二十款最具影響力的汽車,其中DS排在第三位(排在第一位的是第一輛流水線作業汽車福特T型車,MINI COOPER 排名第二,而在DS之後排在第四位的是大眾甲殼蟲)。同時,DS也在這次評選中獲得了「最美麗的汽車」這一稱號。

2005年Automobile 雜誌在2005年評選出【100款最酷的汽車】,DS在榜單中排名第五。而排在前三位的分別是第一位:1963-1967克爾維特〃鐳射,第二位:謝爾比〃眼鏡蛇,第三位:保時捷 911,第四位:捷豹 XK120 。(在這份超級跑車集結的名單中,MINI排在50位之後)。

2012年:DS品牌和旗下三款車型共斬獲29項由媒體和專家評選出來的媒體大獎,包括:新浪汽車和中國進口汽車貿易有限公司:DS系列獲極致魅惑獎;21世紀經濟報道:DS獲得年度藝術贊助人人氣獎;鳳凰衛視」年度車型「:DS 5獲得」年度設計車型「大獎;中國汽車群英榜:DS 5獲得「最具時尚車型」大獎;

2018年第33屆國際車展在享譽盛名的巴黎榮軍院盛大開幕。開幕式上,DS品牌設計總監梅特魯從法國著名雜誌《觀點》首席執行官Etienne Gernelle手中接過了授予DS全新一代產品首款車型DS7的「最美內飾大獎」 。

視頻

DS 相關視頻

《夏東評車》DS7:給汽車浸透時尚的態度
【試駕】最純正的法系車,DS9會打動你嗎?

參考文獻

  1. DS汽車是什麼牌子,中華網,2020-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