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DC漫畫公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12月3日 (五) 14:15 由 Dymh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DC漫畫公司

來自 模玩社區 的圖片

名稱 DC漫畫公司

別名 DC Comics

類型 漫畫出版公司

成立時間 1937年

網址 dccomics.com

國家/地區:美國

DC漫畫公司英語:DC Comics)是當今美國最大的兩家漫畫出版商之一。 [1]

歷史

DC,全稱Detective Comics,成立於1937年,用於出版一本關於美式硬派偵探題材的漫畫系列《偵探漫畫》,並在第27期中引入了蝙蝠俠世界上第一個沒有超能力的超級英雄。在1938年,DC推出了新漫畫系列《動作漫畫》,由超人世界上第一個超級英雄作為主角。DC最終於1944年與National Allied Publications公司和All-American Publications公司合併,變成國家漫畫(National Comics)公司;然而,由於其標誌,該公司還是被普遍稱為DC漫畫公司,並最終正式採用了DC漫畫公司 偵探漫畫漫畫公司 作為名稱。

DC漫畫的超級英雄在40年代很受歡迎,但隨着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結束,這種類型的漫畫開始走下坡路。在這段時間裡,它通過將題材擴展到西部、戲劇、愛情和科幻,以及一些無傷大雅的懸疑和恐怖題材,以避免受到漫畫法規的審查,並成功地保持了自己的風格。

在20世紀50年代中期,DC重新啟用了他們的老超級英雄閃電俠系列。但編劇們並沒有讓老角色回歸,而是轉化為了一個新的英雄,他有着新的秘密身份和科幻版起源。隨着這個故事的成功,綠燈俠也被重新構想,它開始加印他們的超級英雄系列。這一做法被其他幾家出版商效仿,其中最著名的是漫威,他們在60年代的銷量和受歡迎程度都超過了DC,因為他們的作品更加出色。1967年,DC從漫威請來了史蒂夫·迪特科,他引入了一些元素,比如有缺陷的英雄和跟其他隊友的性格衝突。在70年代,DC漫畫開始向更成熟的故事發展,吸引了以前認為漫畫只是幼兒向作品的青少年和年輕人。

上世紀70年代,在漫威漫畫公司出版了打擊毒品的《蜘蛛俠》系列漫畫之後,DC也加入了這一潮流,推出了一系列緊跟時事、試圖解決社會問題的超級英雄故事。其中最著名的是綠燈俠綠箭俠,其開始一場橫穿美國的旅程,與毒品和家庭破碎等問題作鬥爭。此外,漫威宇宙的另一位主要聯合創始人傑克·柯比(Jack Kirby)也簽約來過了,並為《The Fourth World》系列創作了《新神》(the New Gods)和《奇蹟先生》(Mister Miracle)等。不幸的是,這些漫畫都過於前衛,柯比最終在20世紀70年代中期回到了漫威

然而,到了20世紀70年代末,公司開始經歷重重困難,漫威最終在銷量上擊敗了他們,而DC漫畫公司剛起步的幾部大系列在苦苦掙扎幾期之後就銷聲匿跡了。後來,公司迎來了新總裁珍妮特·卡恩(Jenette Kahn),她開始重組公司,以解決這個問題。例如,她制定了健康計劃並制定了重印費。更重要的是,在1981年,她建立了人才版稅制度:他們的作品賣得越好,他們得到的報酬就越多,這讓他們在一個系列的持續成功中獲得了利益。此外,她和高級編輯通過創建Limited Series來控制他們的系列的可持續性問題,所以他們至少可以用預先設定的系列結尾來控制它。這些舉措得到了回報,最明顯的例子是《新少年泰坦》,在馬夫·沃爾夫曼和喬治·佩雷斯的領導下取得了巨大成功,他們的加薪足以激勵這個系列保持多年。此外,他們可以在一個迷你系列《Tales of The Teen Titans》中展示他們原來的角色起源,而不會影響他們的主系列。

此外,DC還邀請了一些來自英國的人才,並為一些有前途的天才提供了機會,比如艾倫·摩爾、格蘭特·莫里森和布萊恩·博蘭。其結果是驚人的創造力爆發,主流漫畫從此走向新的道路。

上世紀80年代末,DC漫畫將美漫帶到了一個受人尊敬和好評的新時代。這其中的一部分源自它們《無限地球危機》上史詩般又激動人心的故事線,表明漫畫可以像任何小說或電影一樣有效地講述故事。另一部分源自是艾倫·摩爾(Alan Moore)的《守望者》(Watchmen)和弗蘭克·米勒(Frank Miller)的《蝙蝠俠:黑暗騎士歸來》(Batman: The Dark Knight Returns),這兩部解構主義作品為媒介帶來了更高級別的鬥智和心理複雜性。他們還掀起了對更黑暗、更前衛、更性感的漫畫的狂熱,並開始了所謂的黑暗時代。在這之後,所有其他的出版商都開始模仿他們,甚至DC的主宇宙也變得有些黑暗以適應新的口味。

DC的超自然範式已經發生了巨大的變化。20世紀90年代,隨着沼澤怪物的影響,以及卡利·尤加(Kali Yuga)的故事線的起步,DC漫畫公司丟下了曾經在超級英雄故事中常見的「宇宙之善與宇宙之惡」的傳統。相反,根據當前的DC宇宙設定,宇宙之戰將包括秩序(天使,秩序之主)和混亂(惡魔,混亂之主),雙方都對人類的善惡觀點漠不關心。(唯一不同的似乎是DC版本的上帝,他是善良的而不是秩序的,而魔鬼則根據作者的不同而有所不同。)這種對善惡問題的普遍無視是魅影陌客和死人選擇站在人類一邊的主要動機。

上世紀90年代,隨着電影熱潮的興起,漫畫銷量大增,DC出版了一系列令人震驚的故事,包括超人之死,在騙足讀者的錢和眼淚後就復活了 、蝙蝠俠斷背、綠燈俠成為超級反派等事件;其銷售業績令人印象深刻,但隨着觀眾的厭倦 以及認為對超人的心都餵了狗 ,銷售業績很快再次下滑。然而,DC經受住了考驗,並在Vertigo、WildStorm和America's Best Comics出版社的影響下繼續出版了許多廣受好評的漫畫。

從那以後,DC漫畫的發展勢頭非常強勁,很有可能在未來的幾年裡主導英語漫畫產業。

2011年9月,閃電俠的「閃點」事件將他們的整個宇宙重新啟動,使故事和角色更年輕、更貼近現代 、更政治正確 。這個宇宙被稱為「新52」[2]。此次重啟並非硬重啟,而是保留之前的一些設定,否認過去部分的劇情,也就是說換湯不換藥 ,刪去過去的事件為新創作擴內存。

DC宇宙

  1. DCU
  2. DC擴展宇宙
  3. DC動畫宇宙
  4. DC宇宙原創動畫電影
  5. 綠箭宇宙

注釋與外部鏈接

參考來源

  1. DC漫畫公司, 漫畫家, 2020-01-18
  2. 即新的52號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