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CCTV體壇風雲人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2年8月23日 (二) 12:24 由 Young Main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Young Main 已移動頁面 WPCTV体坛风云人物 覆蓋重新導向頁面至 CCTV体坛风云人物,未留重新導向頁面:回退)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CCTV體壇風雲人物》年度評選是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主辦,中央電視台體育頻道承辦,國家體育總局、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大力支持的一項年度體育人物評選活動。該評選的前身是創辦於2001年的《中國電視體育獎》,是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的三大品牌活動之一,在體育界和社會上產生了廣泛的影響。

《CCTV體壇風雲人物》年度評選是中國體育界年度規格最高,程序最嚴謹,結果最權威,社會影響力最大的評選活動和明星秀場,是中國體育的榮譽殿堂。  

評選流程

評選分為初評和總評兩個階段,普華永道會計師事務所全程擔任本評選的獨立計票機構。在初評階段,初評評委將從所有候選人中評選出各獎項的提名獎獲得者(每項5人/隊);在總評階段,由總評評委對提名獎獲得者進行投票,每個獎項的得票最多者,即成為該獎項的唯一獲獎者。總評投票儀式將在頒獎盛典當天進行,評選結果將在當晚的盛典上正式公布[1]

具體流程為:

第一步:候選人推選階段

第二步:初評評選階段

第三步:提名獎揭曉儀式

第四步:提名獎推介階段

第五步:總評投票儀式及頒獎盛典

第六步:延展階段

例如是2016年度CCTV體壇風雲人物具體時間為:

1、2016年10月26日:啟動儀式

2、2016年12月15日:提名獎揭曉儀式[2]

3、2017年1月15日:頒獎盛典

組織機構

主辦: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

承辦:

中央電視台體育頻道

協辦:

中視體育娛樂有限公司

中國網絡電視台

《第五頻道》雜誌

視頻

CCTV體壇風雲人物 相關視頻

2016體壇風雲人物頒獎盛典中國女排部分


2014.1.11 CCTV體壇風雲人物年度評選頒獎禮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