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A Pink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A Pink

來自 騰訊網 的圖片

A Pink 韓國CUBE Entertainment的子公司Plan AEntertainment於2011年4月推出的女子組合,由朴初瓏尹普美鄭恩地孫娜恩金南珠吳夏榮組成。2011年4月19日,Apink以首張迷你專輯《Seven Springs Of Apink》正式出道;11月22日,發行第二張迷你專輯《Snow Pink》,主打曲《MYMY》獲得首個音樂節目一位。2013年7月5日,發行第三張迷... >>>

基本信息

中文名阿粉外文名A Pink別名에이핑크國籍韓國民族朝鮮族音樂成就第21屆 首爾歌謠大賞 新人賞、第24屆 首爾歌謠大賞 本賞其他成就第7屆亞洲模特頒獎典禮 新人獎職業歌手、主持、演員音樂作品NoNoNo、Mr.Chu、LUV 簡介 A Pink (에이핑크),韓國CUBE Entertainment的子公司Plan AEntertainment於2011年4月推出的女子組合,由朴初瓏、尹普美、鄭恩地、孫娜恩、金南珠、吳夏榮組成。[1]

2011年4月19日,Apink以首張迷你專輯《Seven Springs Of Apink》正式出道;11月22日,發行第二張迷你專輯《Snow Pink》,主打曲《MYMY》獲得首個音樂節目一位。2013年7月5日,發行第三張迷你專輯《Secret Garden》,主打曲《NoNoNo》獲得第23屆首爾歌謠大賞本賞。2014年3月20日,A-pink推出作品《Mr.Chu》,並推出專輯《Pink Blossom》回歸樂壇;11月24日,發行第五張迷你專輯《Pink LUV》。2015年1月30日,Apink舉行出道以來的第一場單獨演唱會。7月16日,發布第二張正規專輯《Pink MEMORY》。2016年3月23日,發行日本單曲《My Brand New Days》。

2018年8月11日,在香港Asiaworld-expo舉行演唱會。

早年經歷

A Pink出道前就拍攝了High Cut的雜誌照並且簽約Cottiny和Ceylon Tea擔任代言人。她們當了一年半的練習生,而且獲得2009年的Cube Stars Party的佳評得到出道契機。2010年8月在CUBE Star Party初亮相。由於她們出道前的訓練十分繁忙,無法兼顧身材,所以飲食控制很嚴厲。成員朴初瓏在指導過金泰源的忠洲聲樂訓練家梁正模那裡學習了兩三個月才去當練習生,梁正模之後參與了節目偉大的誕生,而成員鄭恩地沒有正規訓練的經驗則是透過試鏡後在2010年11月成為主唱。

演藝經歷

2011年2月11日第一次對外曝光了成員孫娜恩,並表示她可能在將要出道的七人女子團體A PINK。2月17日公開成員朴初瓏。2月21日公開成員吳夏榮。3月10日公開成員鄭恩地和洪瑜暻(已退出)。4月19日出道。組合成員有朴初瓏、尹普美、鄭恩地、孫娜恩、金南珠、吳夏榮。團名寓意為開始時任何東西都沒有的純白畫布慢慢的會親手繪上我們的願望。3月11日 在數字頻道TrendE由MBLAQ的G.O.和升昊主持的出道實錄《A PINK News》公開了所有成員。4月12 日上午通過A PINK官網公開了首張專輯「Seven Springs Of Apink」的封面照片。2011年4月13 日上午10時通過官方網站公開首張專輯「Seven Springs Of Apink」的預告視頻。 4月19日,A Pink的出道迷你專輯《Seven Springs of Apink》正式發布,主打歌為《I Don't Know》,並在4月21日的音樂節目M! Countdown正式公開演出,主打歌《I Don't Know》宣傳期結束後她們以《It Girl》作為後續曲繼續活動,7月17日的人氣歌謠之後結束出道宣傳。10月31日被證實A pink將與Infinite演出主持人為Boom、金炳萬、李輝才的綜藝節目《家族的誕生》,節目內容為找到流浪動物的新主人前讓偶像照顧的過程,第一集已於11月12日播出,《APINK News》第二季也將於25日播出。11月18日A Pink召開新聞發布會表示她們將於11月22日發表第二張迷你專輯《Snow Pink》回歸。11月21日發布了主打歌《My My》的預告,主打歌《My My》是由新寺洞老虎和作曲家Rado合作製成且為一首歡快的歌曲,22日發布了專輯並且公開主打歌MV,專輯有5首歌曲,她們於25日的音樂節目Music Bank開始宣傳,並於2012年1月5日在M! Countdown節目中取得一位,《My My》是出道以來的首個一位。

2012年,A Pink於1月5日在Mnet的音樂節目M! Countdown以《My My》一曲贏得出道以來首次的第一位。1月22日結束了專輯《Snow Pink》的宣傳。4月19日公布以A Pink出道的日期來為歌曲命名—《4月19日》。隊長朴初瓏親自作詞,寫下了對粉絲們滿滿的感謝。此單曲將會收錄於正規一輯《UNE ANNEE》中。韓國時間5月9日00:00公布全輯音源,公開20分鐘後韓國各音源網站提供會員下載。同日主打歌《Hush》MV也於官方YouTube公開。5月10日在音樂節目M! Countdown中登上回歸舞台,正規專輯UNE ANNEE的宣傳活動正式展開。6月29日結束《Hush》宣傳活動,7月7日以《BUBIBU》一曲再次回歸。成員鄭恩地由於在《回應吧1997》中表現出其不俗的表演天賦,於2013年獲得韓國百想藝術大賞電視劇最佳新人女演員獎,而其合唱的電視劇OST〈All For You〉也獲最佳ost。

2013年,經紀公司A Cube發表聲明,表示剛升讀大學的洪瑜暻在演藝事業和學業兩者之間作出了艱難的決定,瑜暻將會退出A Pink並專注學業[1]。 另外,A Pink將會以六人團體形式活動。6月24日公開新專輯《Secret Garden》的首個預告,並於25日公開各成員的概念照[2],但未有公布確實回

歸日期。直到6月28日公開的第二個預告中,在片末出現「D-7」字樣,確定A Pink的回歸日期為7月5日。另外A Pink未有新成員加入,組合將改以六人形式活動。7月4日A Pink在Mnet音樂節目《M! Countdown》中以《Lovely Day》及主打歌《NoNoNo》登上回歸舞台,正式展開《Secret Garden》的宣傳活動,比專輯正式發售及《NoNoNo》完整MV公開的日子提早一天。《NoNoNo》一曲先後在7月17日MBC音樂節目《Show Champion》及7月19日KBS音樂節目《Music Bank》中取得一位。7月20日,專輯同名歌曲《Secret Garden》完整MV公開。繼10月20日在台灣南港101舉辦的《A-PINK Taiwan Fan Meeting》後,A Pink於11月22日憑藉由台灣環球唱片公司代理發行的《APINK超級精選》正式進軍台灣市場。11月28日,A Pink憑《APINK超級精選》首次上榜便橫掃台灣兩大銷售排行榜《五大金榜日韓榜》(12.83%銷量)及《G-Music風雲榜(東洋榜)》(6.09%銷量)的周冠軍。

2014年1月13日(出道1000天的次日),A Pink為紀念出道三周年而推出繼《4月19日》之後的第二張迷你紀念單曲《Good Morning Baby》。該同名主打曲由二段橫踢作詞及作曲,全輯於韓國時間當日正午12時公開[3]。 3月14日,A Pink獲首爾地方兵務廳委任為「第11屆兵務宣傳大使」[4],她們也是該職自2004年設立以來首次出任的女性。3月31日正午12時,第四張迷你專輯《Pink Blossom》公開發售並於同日占據十大數字音樂榜單[5]。此前,該專輯於韓國時間3月19日正午12時開始接受預訂,24日下午2時公開全輯曲目。另外繼單曲《4月19日》後,此次專輯的收錄曲《愛情童話》及《So Long》再次由隊長朴初瓏親自作詞[18]。4月4日,A Pink於KBS音樂節目《Music Bank》中以《SUNDAY MONDAY》及主打歌《Mr. Chu (OnStage)》的表演舞

台正式回歸樂壇。此後一周的4月9日至13日,更憑《Mr. Chu (On Stage)》一曲位列韓國主要電視媒體的五個直播音樂節目排行榜榜首。原訂於4月19日,適逢A Pink出道三周年,在韓國首爾舉行粉絲見面會《A Pink Picnic》,後因「歲月號沉沒事故」延期舉行[19]。6月27日,所屬公司推出企劃組合Apink BnN,同時公開單曲《My Darling》,該曲同時為勇敢兄弟出道十周年紀念專輯的第6首歌曲[6]。 10月22日,推出日本單曲《NONONO》,正式在日本出道,並進行單曲宣傳巡迴公演《最初亦是最後的》。 11月14日,第五張迷你專輯《Pink LUV》於韓國時間正午12時開始接受預訂,同時公開全輯曲目及試聽影片。由於MV製作出現問題,原訂公開日期17日僅公開主打歌《LUV》的MV預告[7]。 24日凌晨12時正式發售音源並公開主打歌《LUV》MV。截至當天上午9時,主打歌《LUV》在韓國9個主流在線音樂網站取得榜首[8][9],其中收錄曲《Wanna Be》再次由隊長朴初瓏擔任作詞,而有別於數位專輯,實體專輯另額外收錄此前以數位單曲形式發行的《Good Morning Baby》及《My Darling》2首歌曲。

2015年1月22日,在第24屆首爾歌謠大賞中榮獲本賞 。1月30-31日,Apink舉行出道以來的第一次單獨演唱會。同時也是亞洲巡迴演唱會《PINK PARADISE》的首站[10]。 2月18日,推出第二張日本單曲《Mr. Chu (On Stage)》[11]。 3月22日,以新加坡為第二站舉行亞洲巡迴演唱會《PINK PARADISE in Singapore 2015》[20]。4月19日,Apink為紀念出道四周年而推出第三張迷你紀念單曲《Promise U》[12]。 5月30日,以中國上海為第三站舉行亞洲巡迴演唱會《PINK PARADISE in Shanghai》[13]。6月24日正式發售首張演唱會DVD《Apink 1st Concert Live DVD 'PINK PARADISE'》 。7月3日和6日,Apink官方分別發布了正規二輯《Pink MEMORY》的宣傳照[14]。7月16日,擁第二張正規專輯《Pink MEMORY》回歸[15]。8月22及23日,繼《PINK PARADISE》後於韓國首爾舉行第二場演唱會《PINK ISLAND》。8月26日,首張日本正規專輯《PINK SEASON》正式發售 。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