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50歲後,忌喝的4種飲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10月2日 (六) 15:32 由 Sisley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added Category:生活事件 using HotCat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50歲後,忌喝的4種飲品

高齡化時代來臨,隨著平均年齡升高,不該吃什麼才能防止身體罹患慢性疾病,也成為許多人關注的議題。

一般而言,細胞代謝的氧化過程,被認為與老化有關,雖然老化是正常現象,在生活中還是要注意能幫助我們保持身體健康狀態的飲食。

營養專家建議,過了50歲之後,避開含糖飲料,必須注意不要過度飲用這類飲料,以免攝取過多糖份進而罹患慢性疾病。

健康與飲食息息相關,到了中年,你更應該注意自己到底喝了什麼。有甚麼是不該喝的

1.可樂

到一定的年齡後,你可能會想要減糖,而可樂含有不少糖份。美國營養學家貝茲(Melanie Betz)說:「可樂跟所有汽水一樣有含糖,有些糖是無妨,但汽水等含糖飲料通常會往我們的飲食添加致危份量的糖。這些糖可能造成心臟病及其他健康問題。」[1]

貝茲表示,除了食用過量的糖,定期喝含糖飲料還有一個鮮為人知的副作用,那就是可能增加腎結石風險。

她說:「定期喝可樂、多數果汁、水果潘趣酒、甜茶、其他含糖飲料可能導致腎結石。愈老愈容易得,所以又多了一個理由避開含糖飲料。」 

含糖飲料沒告訴你的秘密

一杯「微糖」梅子綠茶約有50克糖,相當於10顆方糖;不論「全糖」或「微糖」,奶茶糖度遠比綠茶高2-5倍;國際新趨勢,減糖跟減油一樣重要。

2.果汁

營養師勞森(Clara Lawson)表示,天然的水果富含營養、纖維與強力的抗氧化劑,但不幸的是,果汁會消除水果所有的營養與擴物質,取而代之的是大量糖份和卡路里,這對於年過50的人來說當然不好。[2]

含糖飲料對健康的危害

含糖飲料喝太多,除引起肥胖外,最近研究更指出,大量運用在飲料中的「高果糖糖漿」(由玉米澱粉加工製成),攝取過量會造成三酸甘油酯上升、脂肪肝、代謝症候群、心血管疾病、失智甚至癌症。孩童和青少年飲用過多的含糖飲料,則會影響他們生長發育,課業成績表現不理想,還有過動、注意力不集中等潛在危機。

3.高熱量咖啡

咖啡可說是現代人不可或缺的必備飲品;早上喝一杯咖啡聽起來很享受,但假如你喝的是星冰樂這類高熱量咖啡,對健康就沒那麼好了!

營養師高敏敏28日在臉書發文,分享各款咖啡熱量排行,其中熱量最高的「第一名咖啡」,連續喝一個月恐致胖2.4公斤。

以一杯500ml為單位,各款咖啡的熱量如下:

1、摩卡咖啡一杯605kcal

2、焦糖瑪奇朵一杯361kcal

3、拿鐵咖啡一杯256kcal

4、卡布奇諾一杯200kcal

5、美式咖啡一杯23kcal

加糖、奶精的熱量:液糖球/顆+42kcal、奶精/顆+26kcal、砂糖/條+12kcal[3]

可能會害你增加罹患代謝病的風險

一杯糖份有限的普通咖啡對健康有益,但若是加了大量奶油、鮮奶油、糖漿的版本,年長者應該要避開。

假如這杯咖啡讓你超出每日建議的糖份攝取量,可能會害你增加罹患代謝病的風險。

4.便宜的白酒

「過了50歲,愛喝白酒的人可能要考慮改喝紅酒。」

若你嗜飲白酒,可能會百般不願意避開白酒。營養師表示,有個折衷之道,他建議50歲以上民眾多花一點錢享受硫酸鹽與糖份較少的白酒。

比起昂貴的白酒,便宜品牌的白酒時常含有更有害的硫酸鹽和糖份,而紅酒則有白藜蘆醇等抗氧化劑成分,能提供身體一些保護,對抗自由基。

十二個關於紅酒的小祕密

亞硫酸鹽含量比白酒低 一般來說,紅葡萄酒的亞硫酸鹽的含量比白酒低,這是因為紅酒的化學穩定性比白酒好,也不如白酒容易降解。 十、紅酒比白酒的陳年潛力更長 紅酒富含單寧和色素,這也...[4]

視頻

[東森新聞HD]可樂含糖有多少 燒給你看眼見為憑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