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5顆子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4月22日 (四) 02:42 由 Louvre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added Category:987 電影 using HotCat
前往: 導覽搜尋

5顆子彈》是由蕭鋒執導,姜武劉佩琦曹穎主演的劇情片[1]

本片着重講述了在監獄人員轉移途中,三個失散的犯人與一個警察的生死抉擇。

劇情簡介

在轉移途中失散的三個犯人與一個警察的生死抉擇。退休的獄警老馬在特大洪水襲來之際臨危受命,負責押解三名不服調命的人犯轉移。而三名人犯一個是被判死刑的殺人犯,一個是在外面隱匿了巨額資產的貪污犯,還有一個是即將刑滿釋放的慣偷。途中,他們遭遇了特大洪水襲擊,與大隊失散後,陷入了死亡的絕境之中。

四個人不同的命運不同的人格共同面對生與死,人性中的善與惡產生了強烈的碰撞[2]。他們時而彼此依存、互相關愛,齊心合力地和死亡搏鬥;時而私慾膨脹,相互傾扎,冷酷殘忍地和老獄警抗爭試圖逃跑。執意要給自己的警察生涯畫上一個圓滿句號的獄警老馬崇尚「不戰而屈人之兵」的仁槍境界。警察和人犯之間不可調和的矛盾在洪水的災難中表現的尤為激烈。一路上,圍繞老獄警槍中的五顆子彈的擊發懸念,時刻想逃跑的犯人和老獄警在絕境中用心智和意志展開了驚心動魄的較量。

幕後製作

姜武在影片裡演犯人,受盡牢獄之苦。五年沒有演電影的姜武,終於等來了他想演的角色

姜武說,這是他第一次演死刑犯,也將是最後一次。「能夠讓我自己堅持下來,最重要的原因是劇本好。」而對於自己的表演,他表示作為一個死刑犯,一個等死的死刑犯,眼神是他表演過程中最重要的武器,「等死的滋味不好受。」

這部影片的演員中,吳大維最不怕冷。用導演蕭鋒的話說,吳大維是劇組唯一吃牛肉喝牛奶長大的,體格最好。不過相比其他演員,吳大維怕的是《五顆子彈》「壓制」他的個性:「我是一個很幽默的人,平時就愛說笑。但是在這部影片裡,我扮演經濟犯,導演嚴格壓制我的個性,不能有絲毫的說笑和幽默。這使我非常難受,想突也突不出角色。」

吳大維說,這是他第一次扮演囚犯,也是第一次詮釋個性壓抑、心機頗重的角色。此外,他還是首次嘗試水下戴着手銬拍攝,感覺很不方便。

李濱扮演機靈油滑的「小偷」,其中有一場戲,是小偷在囚車落入水中之後,要偷獄警的鑰匙打開手銬逃跑。拍攝中,李濱把導演蕭鋒差點氣瘋,而自己也差點命喪黃泉。

在拍攝一場衝出大火的戲時,為追求拍攝效果的導演蕭鋒要求火燒得很大,曹穎要從這熊熊烈火中突出重圍。

視頻

5顆子彈 相關視頻

姜武、辛柏青比哭,姜武出「大招」,把辛柏青高興壞了
曹穎回歸台上唱歌,果然是曾經心目中的女神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