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2015CCTV体坛风云人物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2015CCTV体坛风云人物,9月23日,“2015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启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办[1],这标志着中国体育最重要的年度评选活动再度开启。

2015年,是中国体育深化改革的一年,也是体坛健儿在各大赛场取得众多突破的一年。本年度的“体坛风云人物”评选,将成为检阅中国体坛成绩,推举时代榜样的大事件。 处在变革的时代,体坛风云人物一直在与时俱进。今年评选在奖项设置上又有新的改变。既去年评选恢复“年度突破奖”之后,组委会将“年度未名人士体育精神奖”更名为“年度大众体育精神奖”。名称的变化,意味着这个奖项有了更大的外延和更深的内涵。从“未名人士”升级为“大众”,评选对象不仅包括那些默默无闻从事基层体育工作的耕耘者,也包括那些身体力行推广体育运动、弘扬体育精神的社会人士。不管名气大小,他们都是我们这个时代体现中国人“精气神”的大众运动榜样,都值得赞扬。 在发布会上,作为CCTV体坛风云人物的推委,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刘国永认为大众体育精神奖的设立,把握了群众体育的发展趋势,有利于调动社会各界参与体育的积极性。国际奥委会委员李玲蔚表示,大众体育精神奖所倡导的价值观与国际奥委会的理念是一致的,运动改变人生,时代呼唤大众体育榜样。

基本简介

“2015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颁奖典礼于2016年1月24日晚在国家体育馆举行。游泳运动员宁泽涛和田径运动员刘虹凭借在2015年的出色表现,分获最佳男女运动员奖[2]。率领中国女排勇夺日本女排世界杯冠军的郎平,摘得年度最佳教练奖。而中国女排也荣膺2015年度最佳团队奖。

最佳新人奖:周琦

今晚第一个颁发的奖项就是最佳新人奖。获得提名的5名运动员分别是:体操运动员范忆琳、举重运动员蒋惠花、国际象棋选手韦奕、篮球运动员周琦和排球运动员张常宁。

最终,去年亚锦赛上,随队拿到男篮冠军的19岁选手周琦获奖。

最佳非奥运动员:熊朝忠

在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奖的竞争中,职业拳击选手熊朝忠力压东丽、古力侯逸凡和钟齐鑫,最终获奖。这是他第三次获得体坛风云人物的奖项提名,也是第一次获得该奖项。

大众体育精神奖:北京马拉松组委会

北京马拉松组委会荣获2015 CCTV体坛风云人物大众体育精神奖。北京马拉松创办于1981年,是中国第一个国际性马拉松赛事。北京马拉松从推出“为公益而跑”,到推出“关注听障儿童”的慈善助听跑活动,以体育的方式传播公益的力量。

最佳突破奖:苏炳添

2015年度最佳突破奖的5位提名运动员来头都不小,除了苏炳添外,还包括航海家郭川、中国田径男子4*100米接力队、泳坛巨星宁泽涛和竞走冠军刘虹。最终,苏炳添凭借2015年田径世锦赛上9秒99的“破十”成绩和世锦赛决赛希望,实至名归地捧走了小金人。

残疾人体育精神奖:祁顺

祁顺患有先天性弱视,视力只有0.02。在2008年北京残奥会上,祁顺以2小时20分32秒成绩创造新马拉松世界纪录并夺冠。在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大众10公里跑赛场,祁顺与健全人同场竞技并最终拿下冠军!

最佳组合奖:田径男子4x100接力

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男子4x100米上演第9道奇迹,莫有雪谢震业、苏炳添和张培萌跑出38.01秒的成绩,创造亚洲纪录,历史性收获一枚银牌!在今晚的颁奖典礼上,苏炳添作为代表领取了“年度最佳组合奖”。

最佳教练奖:郎平

郎平继去年获得最佳教练奖之后,今年再度捧得这一殊荣。获奖后的她高举奖杯,声音哽咽,眼里泛着泪花。

最佳女运动员奖:刘虹

在年度最佳女运动员评选中,女子竞走运动员刘虹击败丁宁、范可新傅园慧朱婷、吴静钰等一众强手,脱颖而出。前篮球巨星姚明以及游泳世界冠军宁泽涛作为颁奖嘉宾,见证了这一奖项的诞生。

最佳男运动员奖:宁泽涛

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由目前中国体坛人气最高的宁泽涛摘得,这也是他连续两年成为中国体坛的最佳男运动员。2015年,宁泽涛获得喀山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100米自由泳冠军,同时成为首位获得该项目冠军的亚洲运动员。

最佳团队奖:中国女排

在年度最佳团队奖方面,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凭借去年在日本女排世界杯上的冠军表现获选。著名科学家李华旺和中国奥委会秘书长、中国排协副主席魏纪中担任颁奖嘉宾。

评委会大奖:郎平

继获得最佳教练奖之后,郎平再获评委会大奖。在颁奖台上,郎导二度哽咽,她表示,要感谢排球

视频

2015CCTV体坛风云人物 相关视频

11分钟看完“2015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


2015CCTV体坛风云人物宣传片-张莹莹篇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