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14年福建閩侯惡性撞人事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2年1月23日 (日) 16:11 由 Humanriver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參考文獻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2014年福建閩侯惡性撞人事件
圖片來自bbc

2014年福建閩侯惡性撞人事件是發生於2014年4月28日的一起造成多人傷亡的事件。長樂籍男子林建新駕駛汽車在閩侯縣[1] 青口鎮附近連續撞人後逃逸,最後被當地警察採取措施控制住。

事件後果

由於林建新一路撞擊多部電動車以及路上行人,據統計約有18人被撞,事件也造成多人傷亡。截至29日零時,已經確認有7人死亡,這其中包括3名未成年人;另外還有12人受傷。

受傷者分別被安排在福州市的4家醫院進行搶救,其中包括南京軍區福州總醫院、福州市第一醫院、第二醫院等。福州市政府的工作人員已趕往上述醫院,慰問傷者,安撫家屬。

審判

福建省福州市中級人民法院(2014)榕刑初字第128號刑事附帶民事判決書|林建新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故意殺人死刑覆核刑事裁定書 2015年5月,福州市中級人民法院進行一審,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故意殺人罪,判處林建新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林建新提出上訴。福建省高級人民法院終審裁定,駁回上訴,維持原判,並報請最高人民法院核准死刑。經最高人民法院覆核,於2016年6月29日,對林建新執行死刑。福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在當日對外公布了這一消息。

事件經過

2014年4月28日11時,一位37歲的福建省福州市長樂人林建新,因為在與其妻子剛剛離婚不久,因為種種糾紛,導致其產生報復別人的想法。林某便駕駛一輛香檳色雷克薩斯轎車(車牌為閩A SC782),沿着閩侯縣青口鎮的奔馳大道一路行駛並連續撞擊多人,從青口鎮前洋村一直到海峽汽車文化廣場,現場有多人被撞,而後林某又逃逸。

閩侯縣公安局接到報警後,立即派出警力,前去處理。多輛警車對肇事車輛進行圍追堵截,最終在尚干鎮奔馳大道和203省道交界處將林建新的車輛攔截下來。然而,林建新並不下車,並以多種手段阻擋警方執法,還用打火機試圖引燃車上裝載的汽油。在警方多次勸導無效的情況下,警方採取了強力措施,將車內的林建新制服,隨後便對其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參考文獻

  1. 閩侯縣,minh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