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13CCTV體壇風雲人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2年8月24日 (三) 17:20 由 Young Main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Young Main 已移動頁面 2013CCTV体鼐风云人物 覆蓋重新導向頁面至 2013CCTV体坛风云人物,未留重新導向頁面:回退)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2013CCTV體壇風雲人物年度評選5日正式啟動。評選初評工作於11月21日啟動,本次初評涉及10個獎項,包括李娜、司雅傑、傅園慧和里皮等146個候選人/組/隊進入名單。

2013年12月12日,2013年度CCTV體壇風雲人物評選提名獎揭曉[1]

2014年1月11日,將進行最終的總評投票,並於當晚頒獎盛典對外發布。

活動啟動

2013CCTV體壇風雲人物年度評選9月5日正式啟動。中央電視台體育頻道總監江和平在啟動儀式上表示稱,2013年的評選標準略有微調,關鍵詞將是中國體育亟需的「職業精神」。

獎項設置

年度殘疾人體育精神獎、年度特別貢獻獎、年度最佳男運動員獎、年度最佳新人獎、年度最佳組合獎、年度未名人士體育精神獎、年度最佳非奧項目運動員獎、年度最佳教練獎、年度最佳女運動員獎、年度最佳團隊獎。

獲獎名單

最佳男運動員獎 林丹

最佳女運動員獎 李娜

最佳團隊獎 廣州恆大足球隊

最佳教練獎 里皮

最佳組合獎 彭帥/謝淑薇

最佳新人獎 李金哲

未名人士精神獎 扎西吉

殘疾人體育精神獎 王永海[2]

最佳非奧運動員獎 丁俊暉

年度特別貢獻獎 郭川

評委會大獎 中國圍棋隊

規則變化

評選規則進行了微調:職業體育的成績在各獎項中都將有所體現,在2013年11月下旬到12月31日之間出現的符合提名標準的候選人,經全體初評評委再次投票,獲得半數以上同意的,可增補入圍提名獎。

花絮

孫楊無緣入圍體壇風雲人物

孫楊未被列入2013年CCTV體壇風雲人物年度評選的初選名單。2013年,孫楊在泳池中表現不俗,但賽場外的負面新聞使他最終落選。

2013年「體壇風雲人物」的主題是「職業精神」,組委會旨在希望「風雲人物」成為引領中國體育的動力,讓體育榜樣傳播更多的正能量。

視頻

2013CCTV體壇風雲人物 相關視頻

2013CCTV體壇風雲人物頒獎典禮


2013年CCTV體壇風雲人物 最佳女運動員 李娜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