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09年維多利亞森林大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2009年維多利亞森林大火
圖片來自udn

2009年維多利亞森林大火(黑色星期六大火, Black Saturday bushfires )是2009年2月初,在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發生的大型山火。造成173人死亡,1萬多人無家可歸。大面積的農田和森林被摧毀。這是澳大利亞歷史[1] 上最慘重的一次森林大火。初步調查結果,顯示有部份山火的起因是人為縱火。該場大火由於在發生在星期六,因此被稱作黑色星期六大火。

結果

上千個房子被燒垮,4城鎮幾乎被完全毀壞。瑪麗斯維爾鎮幾乎被大火燒毀殆盡。據居民說,當地景象好像日本廣島市原子彈爆炸現場。

後續

3月14日,墨爾本悉尼同時舉行慈善音樂會,為火災的受害者籌集資金。

熱浪影響

山火原因起初被錯誤的認定為是維多利亞州百年一遇的熱浪所導致,2009年1月末以及2月初,以墨爾本市為首的維多利亞州和比鄰的南澳洲,經歷了百年不遇的熱浪襲擊,多個城市氣溫連續數日高達攝氏40度以上。但根據澳洲政府的全面的調查,發現一些嚴重的森林火災的起因是人為造成的。但政府亦不否認炎熱的天氣是誘發火勢全面上升的主要原因。

參考文獻

  1. 澳大利亞歷史,austral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