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00年歐洲歌唱大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2年6月30日 (四) 23:54 由 Bubble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建立新條目)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2000年歐洲歌唱大賽(英語: Eurovision Song Contest 2009)是歐洲歌唱大賽的第45屆比賽,於2000年5月13日晚上由去年的獲勝國家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愛立信球形體育館舉行。 1999年瑞典歌手夏洛特·佩雷利以以歌曲《帶我去你的天堂》 "Take Me to Your Heaven" 奪得1999年歐洲歌唱大賽冠軍, 為瑞典取得下屆賽事的主辦權。

歐洲歌唱大賽介紹

歐洲歌唱大賽(英語: Eurovison Song Contest)是一項由歐洲廣播聯盟 (英語: European Broadcasting Union,縮寫:EBU)舉辦的歐洲歌唱比賽,第一屆於1956年舉行。[1] 歐洲各國每一年都會派出歌手或團體代表參加。賽事名次是由觀眾票選,每一屆的冠軍國家便會成為下一屆歐洲歌唱大賽主辦國。到目前為止獲勝最多的國家為愛爾蘭(Ireland), 七次的奪冠紀錄中,1992年至1994年更是蟬連三屆。

比賽規則

每年歐洲歌唱大賽都將會在上一年獲勝者所在的國家舉行, 然後當年的主辦國在上一年的比賽結束後(通常是兩個月內)選擇當年的歐洲歌唱大賽的城市和舉辦地。在上年年底之前,每個歐洲廣播聯盟(EBU)的成員必須在上年度(通常是)11月之前聲明是否參加當年度的歐洲歌唱大賽,並於當年1月進行抽籤(種子隊、東道主免於抽籤,進入決賽),同時決定六個(某些年度當「種子五國」之一是東道主時,這個數字是五個)種子隊該在何場次半決賽投票。 參賽的歌曲的語言不限,但必須是一年內創作的新歌(自上年度歐洲歌唱大賽後到本年度歐洲歌唱大賽該國選拔賽前)創作的新歌曲。 歌手必須年滿 16 歲, 不允許翻唱其他歌手的作品,不允許假唱, 亦不允許在伴奏中使用人聲或類似人聲的聲音。最多允許6名歌手(包括和聲演員等)同時演唱,不允許動物參加。 歌曲長度(包括所有伴奏)不得超過三分鐘。[2]

視頻

參考來源

  1. 簡單一點多好. 歐洲歌唱大賽. 每日頭條. 2019-07-17 [2022-06-30]. 
  2. 楊明娟. 以音樂征服人心 烏克蘭奪歐洲歌唱大賽冠軍. 中央廣播電臺. 2022-05-15 [2022-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