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1970年歐洲歌唱大賽」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建立新條目)
 
(調整內容)
 
行 3: 行 3:
 
 今屆只有12個國家參加比賽,這是自1959年以來的最低參加人數。[[芬蘭]], [[挪威]], [[葡萄牙]], [[瑞典]]和[[奧地利]]沒有參加,以1969年的四國冠軍平分作為抗議。比賽於1970年3月21日舉行,由[[愛爾蘭]]獲勝,得到了下屆主辦權。
 
 今屆只有12個國家參加比賽,這是自1959年以來的最低參加人數。[[芬蘭]], [[挪威]], [[葡萄牙]], [[瑞典]]和[[奧地利]]沒有參加,以1969年的四國冠軍平分作為抗議。比賽於1970年3月21日舉行,由[[愛爾蘭]]獲勝,得到了下屆主辦權。
 
==歐洲歌唱大賽介紹==
 
==歐洲歌唱大賽介紹==
 歐洲歌唱大賽(英語: Eurovison Song Contest)是一項由[[歐洲廣播聯盟]] (英語: European Broadcasting Union,縮寫:EBU)舉辦的歐洲歌唱比賽,第一屆於1956年在瑞士的盧加諾(Lugano)舉行。<ref>{{cite news|url=https://kknews.cc/zh-hk/news/995jpkq.html|title=歐洲歌唱大賽|website=每日頭條|author=簡單一點多好|date=2019-07-17|accessdate=2022-08-17}}</ref>  當時的名稱是「歐洲歌曲電視轉播大獎賽」 瑞士歌手阿西婭(Lys Assia ,見圖 )以一曲「哦,我的父親」奪冠。<ref>{{cite news|url=https://www.dw.com/zh/%E6%AC%A7%E6%B4%B2%E6%AD%8C%E5%94%B1%E5%A4%A7%E8%B5%9B%E9%82%A3%E4%BA%9B%E5%B9%B4%E6%88%91%E4%BB%AC%E4%B8%80%E8%B5%B7%E8%BF%BD%E8%BF%87%E7%9A%84%E6%98%8E%E6%98%9F/g-18472559|title=歐洲 唱大賽:那些年 我們 起追過 明星|website=DW|accessdate=2022-08-17}}</ref>
+
 歐洲歌唱大賽(英語: Eurovison Song Contest)是一項由[[歐洲]] 廣播聯盟 (英語: European Broadcasting Union,縮寫:EBU)舉辦的歐洲歌唱比賽,第一屆於1956年在[[ 瑞士]] 的盧加諾(Lugano)舉行。<ref>{{cite news|url= https://kknews.cc/zh-hk/news/995jpkq.html|title=歐洲歌唱大賽|website=每日頭條|author=簡單一點多好|date=2019-07-17|accessdate=2022-08-25}}</ref>  當時的名稱是「歐洲歌曲電視轉播大獎賽」瑞士歌手阿西婭(Lys Assia)以一曲「哦,我的父親」奪 得首屆 冠。
 開始舉辦時,EBU的會員國僅僅7個國家(比利時、法國、德國、義大利、盧森堡、荷蘭、瑞士),這是唯一一屆每個國家表演可以超過一首歌曲的年度。在1957年之後, 歐洲各國每一年都會派出歌手或團體代表參加。賽事名次是由觀眾票選,每一屆的冠軍國家便會成為下一屆歐洲歌唱大賽主辦國。到目前為止獲勝最多的國家為[[愛爾蘭]](Ireland), 七次的奪冠紀錄中,1992年至1994年更是蟬連三屆。
+
 
 +
起初每個國家都提交了兩首 後來這種形式已經演變成 個非常系統 投票競賽。 開始舉辦時,EBU的會員國僅僅7個國家([[ 比利時]] [[ 法國]] [[ 德國]] [[ 義大利]] [[ 盧森堡]] [[ 荷蘭]] [[ 瑞士]] ),這是唯一一屆每個國家表演可以超過一首歌曲的年度。在1957年之後, 歐洲各國每一年都會派出歌手或團體代表參加。賽事名次是由觀眾票選,每一屆的冠軍國家便會成為下一屆歐洲歌唱大賽主辦國。到目前為止獲勝最多的國家為[[愛爾蘭]](Ireland), 七次的奪冠紀錄中,1992年至1994年更是蟬連三屆。<ref>{{cite news|url= https://eurovision.tv/history/origins-of-eurovision|title=The Origins of Eurovision|website=Eurovision TV|accessdate=2022-08-25}}</ref> 
 +
 
 
==视频==
 
==视频==
 
{{#evu: https://www.youtube.com/ www.youtube.com/ watch?v=ZnwdAIeZvMk
 
{{#evu: https://www.youtube.com/ www.youtube.com/ watch?v=ZnwdAIeZvMk

於 2022年8月25日 (四) 09:43 的最新修訂

1970年歐洲歌唱大賽(英語: Eurovision Song Contest 1970)是歐洲歌唱大賽的第15屆比賽,於1970年3月21日晚上由去年的獲勝國家荷蘭 阿姆斯特丹RAI劇院舉行。 由於去年的大賽中有四個國家:法國荷蘭、[[英國]和西班牙同時獲得冠軍,因而導致哪個國家應該舉辦下一屆比賽的問題。 西班牙已於1969年主辦,英國也於1968年曾主辦,所以只有法國和荷蘭在被考慮。 最終這兩個國家以抽籤決定誰應該是主辦國, 結果荷蘭贏得主辦權。

今屆只有12個國家參加比賽,這是自1959年以來的最低參加人數。芬蘭, 挪威, 葡萄牙, 瑞典奧地利沒有參加,以1969年的四國冠軍平分作為抗議。比賽於1970年3月21日舉行,由愛爾蘭獲勝,得到了下屆主辦權。

歐洲歌唱大賽介紹

歐洲歌唱大賽(英語: Eurovison Song Contest)是一項由歐洲廣播聯盟 (英語: European Broadcasting Union,縮寫:EBU)舉辦的歐洲歌唱比賽,第一屆於1956年在瑞士的盧加諾(Lugano)舉行。[1] 當時的名稱是「歐洲歌曲電視轉播大獎賽」, 瑞士歌手阿西婭(Lys Assia)以一曲「哦,我的父親」奪得首屆冠。

起初每個國家都提交了兩首歌曲,後來這種形式已經演變成一個非常系統的投票競賽。 開始舉辦時,EBU的會員國僅僅7個國家(比利時法國德國義大利盧森堡荷蘭瑞士),這是唯一一屆每個國家表演可以超過一首歌曲的年度。在1957年之後, 歐洲各國每一年都會派出歌手或團體代表參加。賽事名次是由觀眾票選,每一屆的冠軍國家便會成為下一屆歐洲歌唱大賽主辦國。到目前為止獲勝最多的國家為愛爾蘭(Ireland), 七次的奪冠紀錄中,1992年至1994年更是蟬連三屆。[2]

視頻

參考來源

  1. 簡單一點多好. 歐洲歌唱大賽. 每日頭條. 2019-07-17 [2022-08-25]. 
  2. The Origins of Eurovision. Eurovision TV. [2022-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