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1970年國際足聯世界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1970年世界杯)
前往: 導覽搜尋
1970年世界盃回顧:球王登基 巴西三星制霸全球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1970年國際足聯世界盃於1970年5月31日至6月21日在墨西哥舉行[1],被廣泛公認為歷史上最精彩的一屆世界盃。巴西在決賽中以4–1戰勝意大利,奪得冠軍。這也是球王貝利第三次捧起雷米特杯。

本屆比賽的規程依然是 16 支決賽隊伍分成 4 個小組,各組前兩名晉級淘汰賽。

本屆比賽後,由於巴西隊已經三次獲得世界盃冠軍,國際足聯決定讓巴西隊永久保留雷米特杯。巴西隊主教練馬里奧·扎加洛也成為首位以球員(58年、62年)和教練身份多次獲得世界盃的人。值得一提的是,本屆世界盃預選賽階段,洪都拉斯薩爾瓦多為了爭奪小組出線權,居然引發了一場史無前例的足球戰爭,也因此可見足球在當時的受歡迎程度。

概述

本屆比賽中,巴西隊右前鋒約濟尼奧在六場比賽中都攻入至少一球(與捷克斯洛伐克的比賽中攻入兩球),這個紀錄至今無人超越。但是,這屆比賽最耀眼的明星還是西德的蓋德·穆勒,他以精彩的10個進球成為本屆的最佳射手。在小組賽階段,穆勒連續在對保加利亞和對秘魯兩場比賽中都上演了帽子戲法。然而他卻未能在西德隊與烏拉圭爭奪第三名的決賽中進球立功。

最令人難忘的,也被公認為世界盃歷史上最偉大的賽事之一,就是半決賽中意大利隊通過加時賽以4–3擊敗西德隊的比賽。直到終場前不久,意大利一直以1–0領先,然而在傷停補時階段,卡爾·海因茨·施內林格將比分扳平。接着在加時賽中,西德隊先以2–1領先,之後意大利連入兩球,再次反超。在頑強的德國人穆勒再次將比分扳平之後,第111分鐘,吉安尼·里維拉攻入了制勝一球,幫助意大利昂首挺進決賽。這場比賽也是世界盃史上在加時賽打進5個進球的唯一一次。

最終決賽在過度疲勞的意大利隊和擁有豪華陣容的巴西隊之間進行,最終巴西隊沒有給對手留下機會,以4–1的比分第三次奪走了雷米特杯[2],並將其永久地留在了巴西的國土上(然而數年後卻被盜走,至今下落不明)。

本屆比賽中未出現前兩屆杯賽上暴力橫行的場面。在比賽期間,未曾有一名球員被罰出場,這也追平了1950年世界盃所創造的記錄。比賽中頭一次允許換人,而黃、紅牌也被正式引入比賽。借着「首次全球電視直播」和「首次彩色電視直播」的東風,1970年世界盃徹徹底底地火了;再加上諸多強隊精彩紛呈的你爭我奪,本屆世界盃着實成為了一場足球狂歡。伴隨着阿迪達斯成為世界盃比賽用球贊助商,世界盃也正式進入了「商業時代」。

視頻

1970年國際足聯世界盃 相關視頻

1970年世界盃 聯邦德國vs英格蘭
1970年世界盃決賽:巴西vs意大利 上半場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