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龍門石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19年11月16日 (六) 17:06 由 Mjlk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龙门石窟位于河南省洛阳市洛龙区伊河两岸的龙门山与香山上,是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A级旅游景…”)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龍門石窟位於河南省洛陽市洛龍區伊河兩岸的龍門山與香山上,是世界文化遺產、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中國石刻藝術寶庫之一。龍門石窟延續時間長,跨越朝代多,以大量的實物形象和文字資料從不同側面反映了中國古代政治、經濟、宗教、文化等許多領域的發展變化,對中國石窟藝術的創新與發展做出了重大貢獻。

龍門石窟開鑿於北魏孝文帝年間,之後歷經東魏、西魏、北齊、隋、唐、五代、宋等朝代連續大規模營造達400餘年之久,南北長達1公里,今存有窟龕2345個,造像10萬餘尊,碑刻題記2800餘品。其中「龍門二十品」是書法魏碑精華,褚遂良所書的「伊闕佛龕之碑」則是初唐楷書藝術的典範。

2009年,龍門石窟被中國世界紀錄協會收錄為中國現存窟龕最多的石窟,創造了現存窟龕數量中國之最。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龍門石窟

外文名稱 The Longmen Grottoes

  别称	     伊阙   
  
所属国家	   中国

地理位置 洛陽市洛龍區龍門鎮

最佳遊玩季節 四季皆宜

氣候類型 溫帶季風氣候

保護級別 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景點級別 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

代表景點 古陽洞、賓陽中洞、蓮花洞、皇甫公窟

門票價格 90元[1]

開放時間 07:30~18:30

建議遊玩時長 1天

始鑿年份 公元493年

保護等級 世界文化遺產

所屬省份 河南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