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龍刀奇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龍刀奇緣
圖片來自yesasia

龍刀奇緣》又名:龍刀傳奇,是特思數碼有限公司製作的香港動畫電影,動畫全3D製作,由司徒永華執導,吳彬許春華徐向東動作設計,是全球首部三維立體功夫動畫電影[1],因為故事內容是以中國古代為背景,加上是香港製作,所以將不少中國傳統文化色彩注入電影其中。本片獲第二屆香港數碼娛樂傑出大獎。[2]

由於投資8000萬元的《龍刀奇緣[3],香港票房僅為26.8萬,令有意在香港發展動畫的投資者卻步。

故事簡介

尋找龍刀之旅……盡顯功夫至高境界。

桃源鎮流傳着一個有關「潛龍刀」的傳說,這把所向披靡的神兵利器,只有心存正義之士才可運用。

一天,鎮上突然受到怪獸野豬王的襲擊及出現了一名神秘夜行女飛賊。正當眾人商討怎樣應付時,來自桃源仙境的仙鳥巴里巴(Baliba)說出,只有潛龍刀能夠消滅怪獸。正義青年洪亮為了拯救鎮民,無懼潛龍刀藏處的重重危機,也決心排除萬難誓要取得潛龍刀……

製作流程

龍刀奇緣》是首部百分百香港製作的全3D動畫電影,更是全球首部以功夫為主題的電腦動畫電影。

從前期構思創作,到電腦動畫製作,至完成電影後期製作,袛花了兩年的製作時間。片中所有電腦動畫製作,均是由七十多名本港電腦動畫師,經過一年多時間製作完成。電腦動畫的製作過程包括了人物及場景設定;電腦模型建模;動態設定;燈光及質感設定;電腦合成及特效製作與電腦程式系統編寫。

龍刀奇緣》是以古代中國為背景的功夫動畫電影。片中由人物造型設定到場景擺設設計都是基於中國文化特色為藍本,再配合以正宗中國武術為材料的動作設計,充分發揮文化及武術特質。畫面方面則運用頂尖3D電腦動畫製作技術,將中國傳統特色融合於尖端科技之中。

參考文獻

  1. 中國電影年鑑. 中國電影出版社. 2005: 495–497. 
  2. 亞洲週刊. 明報雜誌社. 2006: 20–21. 
  3. 左左. 國產動畫片期待找回「中國魂」. 新華日報. 2011年7月20日 [2014年7月14日].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4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