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默西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默西亞
原圖鏈接默西亞教堂鐘樓

中文名稱: 默西亞

外文名稱: 希臘語:Μοισία

地理位置: 今塞爾維亞和保加利亞境內

由 來: 得名於居住在這裡的默西人

默西亞就是救世主。猶太人歷經長時期的帝國的殖民生活,日日夜夜地期待天主向他們所許諾的拯救者「默西亞」來救他們脫離壓迫者的手。[1]

默西亞

大約在公元前八年至二年間,默西亞揀選了猶太少女--瑪利亞做自己的母親,誕生在猶太-巴勒斯坦的土地上:耶路撒冷南端的伯利恆( 白冷)。他的媽媽用襁褓裹着他,把他放在馬廄(也稱馬槽)里,有天使在歡唱:「天主受享光榮於高天,主愛的人在世享平安(路二1-20)。」他在接受賢士們(是外邦人)朝拜以後,他的母親帶着他逃往埃及,並住在那裡,直到迫害他的黑落德王死後,才從埃及回來(瑪二7-22)。他的名字叫耶穌。在他十二歲的時候,曾在當時的政治、經濟、宗教、文化中心的聖城耶路撒冷聖殿聆聽經師講經,並向他們詢問(路二39-46)。他在加里肋亞省的納匝肋小鎮中隱居長大,直到30歲左右(路三23)才離開此地,前往加里肋亞宣講天國的喜訊 (谷一14-15)。因此,他被稱為加里肋亞人與納匝肋人(瑪二23)。這個納匝肋人耶穌約旦河里,接受若翰的洗禮(谷一5)之後,開始他的福音傳揚:「時期已滿,天國臨近了,你們悔改,信從福音吧(谷一14-15)。」他本是元始和終末(默二十二13),過去和現在 ,時間和歷史,光榮和權能屬於他;但他來到人間,屬於自己的領域,自己的子民卻沒有接納他;他受盡世人的奇恥大辱與痛苦之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其時,大約三十三歲。他死後第三天,應驗了自己所說的話:第三天必要從死者中復活起來(谷十六1-20)。這些見證,他所召喚的門徒都一一記在心中,一代一代地傳下來,已有二千年了。


默西亞地區

默西亞(希臘語:Μοισία,拉丁語:MOESIA)巴爾幹半島歷史上的地區名,位於今塞爾維亞保加利亞境內。羅馬帝國時期,這裡曾為帝國在東南歐的一個行省。


得名

該地區得名於居住在這裡的默西人,他們是一支色雷斯人部落。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