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默茲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馬斯河

來自 新浪博客 的圖片

本名 馬斯河

外文名 Mosa

發源地

法國朗格勒高原

全 長 950公里

默茲河,即馬斯河拉丁語Mosa,佛蘭芒語Maes,荷蘭語Maas。 發源於法國朗格勒(Langres)高原的普伊(Pouilly)(海拔456米)。大致向北流,經比利時荷蘭注入北海,全長950公里(590哩)(法500公里,比192公里,荷258公里)。上游叫默茲河。河流從源地向北,流經阿登高地,在比利時境內,左岸有桑布爾河,右岸有萊斯河烏爾特河等流入。 [1]

簡介

在法國境內穿過聖米耶勒(Saint-Mihiel)和凡爾登之間險峻的深谷,經過沙勒維爾-梅濟耶爾(Charleville-Mezieres)後,在狹窄的峽谷中蜿蜒穿過亞耳丁(Ardennes)地區,在日韋(Givet)進入比利時後繼續向北流至那慕爾(Namur),在左岸(西岸)接桑布爾(Sambre)河,後折向東流至列日。默茲河在此處形成一段天然的航道,是工業發展的中心。列日段的默茲河又深又窄,高度低於高原頂部約137公尺(450呎)。後折向北流,在馬斯垂克(Maastricht,荷蘭)至馬瑟塞克(Maaseik,比利時)構成荷蘭和比利時邊界。過芬洛(Venlo,荷蘭),漸彎向西,降至海平面高度並分流︰一支注入荷蘭運河(通向北海的出海口);另一支在霍林赫姆(Gorinchem)附近與瓦爾河(Waal,萊茵河的運河)匯合成為梅爾韋德河(Merwede)。在多德雷赫特(Dordrecht)附近,梅爾韋德河分流︰向北流的一支為諾德河(Noord),與萊克河(Lek)匯合形成新馬斯河;向南流的一支為舊馬斯河。新馬斯河和舊馬斯河在通向北海的新水道匯合。

默茲河大部分河道可以通航,是西歐較重要的水路之一。在馬斯垂克附近,阿爾貝特運河(Albert Canal)從默茲河分出,向西北流至安特衛普;朱麗安娜運河(Juliana Canal)與默茲河平行向北流入荷蘭南部。默茲河及其運河是繁忙的小型貨船和駁船航道。

默茲河谷是一道天然屏障,歷史上曾為從東部進入巴黎盆地中心通道上的防禦工事的一部分。其走向使凡爾登要塞具有相當重要的戰略意義。曾為第一次世界大戰激戰的戰場。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德軍橫渡默茲河,於1940年5月成功地突破防線進入法國。凡爾登戰役--法軍凡爾登築壘地域橫跨默茲河兩岸,正面寬112公里,全縱深15~18公里,築壘地域由四道防禦陣地組成,前三道為野戰防禦陣地,第4道是由凡爾登要塞永備工事和兩個築壘地帶構成的堅固陣地,居高臨下,易守難攻。

流經城市

默茲河流經的主要城市有:訥沙泰奧棟雷米-拉-皮塞勒科梅爾西聖米耶勒凡爾登斯特奈色當沙勒維爾-梅濟耶爾日弗特迪南那慕爾於伊列日韋澤馬斯特里赫特魯爾蒙德芬洛馬塞克博克斯梅爾赫斯登馬斯德里爾

旅遊資源

那慕爾,巍然聳立在迷人的大本營之上,位於默茲河和桑布爾河的交匯處,被稱作Ardennes的門戶。沿着默茲河,您會看到世界上最大的the Chateau d』Annevoi玫瑰園,接着,聳立着球形圓頂教堂和貝阿德岩石德迪南城就呈現你的眼前,從這裡出發,可以乘獨木船沿萊斯河泛舟,或者乘大一點的船來一次默茲河浪漫巡遊!

Liège, the ? Cité Ardente ?, 是一座有着悠久歷史的城市,在那裡,Bishops國王真的建成了寓言中的宮殿des Princes Evêques ,它是歐洲現存的哥特式建築中最大的一座。夜幕降臨的時候, ? Carré ?區和 the island ? Outre Meuse ?區的鋼琴酒吧,餐館和咖啡廳會將瓦龍人的美好生活展現您的眼前。

參考來源

  1. 馬斯河,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