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黑莓手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黑莓手機英語:BlackBerry)是加拿大黑莓公司的移動無線通信設備與無線服務品牌,於1999年隨着無線移動服務與首支BlackBerry設備——BlackBerry 850 調用器——推出。BlackBerry的移動設備在台灣被暱稱為黑莓機,其最大特色是支持Push Mail服務以及附有小型但完整的QWERTY鍵盤。Push Mail服務能主動將信件服務器上的新郵件發送一份到BlackBerry手持設備上,而不用用戶上網檢查是否有新郵件,QWERTY鍵盤則方便用戶隨時隨地創建郵件,加上通訊錄、日曆功能,使得BlackBerry成為當時最方便的移動電子郵件解決方案,因而受到商務人士喜愛與廣泛採用,一些大型企業更提供黑莓手機予其行政人員及其他雇員使用。

2002年推出移動電話後,陸續加入文字短信、網絡傳真、網頁瀏覽及其他無線信息服務。2008年開始推出完全觸控的機型,以虛擬鍵盤取代實體鍵盤,以及更進一步的多點觸控功能機型。BlackBerry的服務亦由最開始的主動推送電子郵件擴展到包含通訊錄、日曆、電子文件等,並為其他品牌的移動電話及個人數碼助理推出BlackBerry Connect軟件,提供Push Mail服務。

2016年中國TCL公司獲取BlackBerry全球授權,未來將由TCL設計、製造與銷售黑莓品牌的移動設備[1]

2020年1月,TCL宣布在2020年8月20日後停止生產、設計和銷售任何黑莓品牌手機產品,黑莓手機從此退出歷史

歷史

1999年首支能通話的黑莓手機RIM 6230問世,有強大的電子郵件功能,支持Push Mail電郵服務。Push mail最大的好處就是高實時性,用戶像收短信一樣收到郵件,並且使用了標準的QWERTY鍵盤。因為鍵盤上的按鈕很像草莓種子,因此命名為「黑莓」(Blackberry)。美國911事件時,因網絡混亂,Blackberry能及時傳遞現場信息,獲得美國廣大商務人士認同,在美國掀起Black berry的熱潮。2004年,RIM公司有第100萬位用戶。

黑莓的主要用戶是商務人士和政要,如總統、部長級官員、國會議員等等。2005年,RIM公司有400萬用戶,當中超過20萬用戶為美國政府官員。《福布斯雜誌在「2005年全球20大高增長品牌」評選BlackBerry的品牌的增長率36%,僅次於後來iPhone的38%。

自2007年第一款蘋果iPhone推出伊始,已有不少評論認為,iPhone會是黑莓強勁的競爭對手。因此黑莓於2008年推出了公司第一款觸屏智能手機──BlackBerry Storm。BlackBerry Storm支持Microsoft Exchange、IBM Lotus Domino,還有SurePress屏幕技術,也提供了Google Maps和BlackBerry Maps兩種地圖。

儘管2010年年末,黑莓在美國的用戶群達到高峰,約有21,000,000用戶,不少投資評論開始對RIM的競爭能力提出質疑。因而在2011年4月,黑莓正式推出BlackBerry PlayBook。但市場上對PlayBook之批評不絕於耳,迫使RIM降價促銷,造成因此需要撇帳4.85億美元

2013年1月30日,黑莓推出BlackBerry 10,同時發布了首款BlackBerry10手機Z10。

2016年,黑莓宣布放棄BlackBerry10[2]

2018年,黑莓推送了最後一個版本的BlackBerry10系統,並承諾寄予BlackBerry系統的用戶最後兩年的支持期。

2020年2月4日,黑莓官方宣布黑莓手機將停產。

視頻

黑莓手機 相關視頻

黑莓 BlackBerry Key2 最新上手評測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