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黑森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黑森州

中文名稱;黑森州

外文名稱;Hesse-Darmstadt

行政區類別;州

所屬地區;德國

地理位置;德國的中部

面積;21100 km²

下轄地區;卡塞爾、基森和達姆斯特達

人口數量;0.06 億

黑森州Hesse-Darmstadt位於德國的中部,有萊茵河和美因河流過這裡。人口為600萬人,面積約21100平方公里,是德國第五大聯邦州。

序言介紹

黑森州位於德國中部萊茵--美因河平原上,被稱為德國"中部之州",面積21114平方公里,人口590萬,首府為威斯巴登。該州下設3個專區、5個市、21個鄉河430個鎮。黑森州今天的疆域始於二戰之後,它是以風俗、歷史、文化和社會情況為背景形成的州。它不僅地理位置居中,在經濟和社會結構上也基本上處於德國的中等水平。[1]

黑森州最大的城市是法蘭克福,其周圍的萊茵河和美因河地區是德國繼魯爾區之後第二大工業區。黑森州最強的經濟部門是化工、汽車製造、皮革製品、光學產品、電子技術和機械製造。

位於美因河畔的法蘭克福是歌德的出生地,它也是德國最重要的金融中心,歐洲貨幣署、許多歐洲大銀行、德意志聯邦銀行和最重要的證券交易所都坐落於此。法蘭克福還是歐洲空中交通樞紐,其占地17平方公里的萊茵--美因機場在歐洲各機場中貨運收益最大、客運收益居第二位。同時,法蘭克福還是重要的博覽會城市,每年頒發德國書業和平獎的國際圖書博覽會是世界上最大的書展。因眾多的博覽會而使這座城市的影響傳遍世界。

黑森州有着多姿多彩的自然景色。該州2/5為森林覆蓋,是德國森林最多的州。黑森州擁有眾多的河谷、盆地,其農牧林業很發達。農業以種植小麥、甜菜、水果、葡萄、煙草為主,山區以種植黑麥、燕麥、大麥和馬鈴薯為主。貝格施特拉塞是德國最佳的水果和葡萄酒產地。其首府威斯巴登是一個優雅的礦泉水療養地。

經濟情況

黑森州位於德國的中部,萊茵河和美因河像綠色的絲帶緩緩流過這裡,兩岸是青翠的原野和繽紛的果園。居中的地理位置使黑森州成為兩河的交通樞紐,許多交通線在此交叉而過。經濟發達,汽車、機械、化工、紡織、光學、皮革是重要部門。該州文化事業先進,博覽會眾多。法蘭克福是德國文豪歌德的出生地,它有"博覽會之城"的美稱,沿美因河岸有不斷擴大的博物館區。馬爾堡和吉森、韋茨拉爾是景色迷人的大學城,韋茨拉爾還以光學工業出名,舉世聞名的德國徠卡相機便出產於此地。貝格施特拉瑟和萊茵高屬於德國最佳的水果和葡萄酒產地。

黑森州位於歐洲市場的中心,是歐洲經濟實力最強的地區之一。多年來,其人均國內生產總值居德國之首。黑森州最大的城市法蘭克福是國際重要的航空、公路和鐵路交通樞紐,在歐洲占有重要地位。這裡有世界上最大的消費品貿易博覽會Premiere和Ambiente,還舉辦有國際圖書博覽會、ACHEMA和國際汽車展等等。世界著名的公司如佳能、通用汽車、ITT、百事可樂、霍尼韋爾、摩托羅拉、寶潔以及大量進軍歐洲市場的中小企業都在黑森發展業務,它體現着黑森州在國際上地位的至關重要。將近四分之一在德國的外國直接投資都集中在這裡!黑森州的特點是多樣化和國際化。這裡的城市和地區都極具個性,良好的基礎設施和豐富的文化活動也為黑森州添光加彩。中心免費提供關於註冊投資的流程和相關說明,提供全方位的諮詢服務,協助辦理全套手續。

相關視頻

德國黑森州多姿多彩的生活期待您的光臨

參考資料

  1. 黑森州 , 360搜索 2020-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