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黑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下書網 的圖片

內容簡介

沃爾特,莫斯卡感到一陣激動,同時感到一種歸途中難以排道的寂寞。他記起了巴黎城外的零落廢墟,記起了路邊上熟悉的里程標。這是他旅途的最後段路程,他恨不能及早到達目的地:夷為廢墟的歐洲大陸的核心,一個他原以為永別了的被摧毀的城市。通往德國的里程標對他來說比通往他故國家園的更親切些。

作者簡介

馬里奧·普佐(19201999),美國作家、演員、編輯,代表作品有小說《教父》等。 馬里奧普佐於1921年出生在紐約市一個意大利移民家庭,二戰期間曾在美軍服役,後又到哥倫比亞大學學習文學。自20世紀50年代起,他開始創作犯罪小說,並出版了《黑色競技場》(1955)和《幸運的朝聖者》(1964)兩部作品,但它們在社會上並沒有引起反響。1969年,他的第三部犯罪小說《教父》問世。該書剛一出版,即榮登《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榜首,駐留達二十二周之久。繼《教父》之後,馬里奧普佐又寫了四部犯罪小說。它們是:《傻瓜滅亡》、《西西里人》、《第四個K》和《末代教父》。其中,《末代教父》沿用《教父》的家族犯罪小說的模式,在商業上也獲得巨大成功。1999年7月馬里奧普佐因心臟病去世,遺作《拒絕作證》和《家族》分別於2000年和2001年出版。 馬里奧普佐的作品繼承批判現實主義的優良傳統。作者忠於藝術規律,既不抽象地肯定,也不概括地否定,而只是客觀地把美國社會最隱蔽的本質赤裸裸地揭示了出來。作品是通過引人入勝的場面和扣人心弦的情節自然而然地流露出來的。剝開富麗堂皇、令人眼花繚亂的遮羞布,人們不難看出:

內容預覽

這些冒失的、憤怒的、膽怯的人們落人黑市的圈套: 莫斯卡——年輕、倔強、有抱負,但是很快便成為誘騙的對象,在死亡與毀滅中孕育了他那註定耍消亡的愛情。 艾迪——忿怒、痛苦,不得不使自己沉浸在酒精里以擺脫糾纏他的恐懼與負罪感。 沃爾夫——冷漠無情、心地殘忍,對池來說,極就是一切,人命輕如鴻毛。 利奧——猶太混血兒,對共產主義半信半疑。他沒有同盟者。 只有敵人。在徒勞無益地尋求一塊適於生存之地時誤人權力與陰謀的致命圈套。 海蓮——美麗、熱情、聰慧,為了對沃爾特-莫斯卡的愛情,甘願犧牲一切。 「神父和師傅們,我老在想:『地獄是什麼?』我以為它是由於不能再愛而受到的痛苦。」 「唉,有的人在地獄裡還是驕傲而且兇狠,雖然無疑地已經有所認識,也已經覺 ……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