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黑山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黑山人 南斯拉夫民族。主要分布在黑山和塞爾維亞。屬歐羅巴人種巴爾幹類型。信教者多為東正教徒。 黑山人的族源、語言與塞爾維亞人相同,文化習俗也相似,但歷史環境把他們分成了兩個不同的民族。 [1]

土耳其的侵略擴張引起了巴爾幹居民的動盪流徙,遂使黑山人在民族成分上日益複雜,其中有來自塞爾維亞、黑塞哥維那等地的難民以及阿爾巴尼亞人。地理環境的閉塞,連綿不斷的戰爭,以及由此而形成的軍事化生活,阻礙了黑山的社會經濟發展,使之長期保持古老的宗法部落制度。

7世紀斯拉夫人來到黑山地區定居。11世紀建立國家,起初名為杜克利亞,後改為澤塔,約在1435年得名黑山。12世紀初一度併入塞爾維亞國,到1366年重獲獨立。從14世紀起,黑山人民對土耳其的入侵進行了長期的反抗,憑藉崇山峻岭進行了長達數世紀的武裝鬥爭,使黑山王國(音譯:門的內哥羅王國)成為巴爾幹半島唯一未被土耳其征服的地區,從而保持和發展了本民族的獨立。

1941年7月13日,黑山人民響應南斯拉夫共產黨的號召舉行了反法西斯武裝起義。1945年成立黑山共和國,加入南斯拉夫社會主義聯邦共和國。黑山人的傳統經濟為畜牧業和種植業。共和國成立後,經濟文化落後的面貌大為改觀。 [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