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黃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18年11月28日 (三) 19:09 由 Shicheng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黄礼,一位68岁的老人,北京市顺义区前鲁鸭场场长,曾于1989年、1995年连续两届获得全国劳模称号。他曾是远近闻名的养鸭…”)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黃禮,一位68歲的老人,北京市順義區前魯鴨場場長,曾於1989年、1995年連續兩屆獲得全國勞模稱號。他曾是遠近聞名的養鴨大戶,是村民常說的「鴨司令」,如今的「鴨司令」已不再養鴨子,而是利用原來的鴨場做起了社會事業,用另一種方式詮釋着「勞動模範」的內涵。「十九大勝利召開又是新的起點,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將按照十九大為我們描繪的藍圖,繼續努力奮鬥,在平凡崗位上兢兢業業奉獻,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再立新功。」黃禮說道。

  當年,為彌補稻田肥料不足,黃禮從28歲起就在箭杆河畔的稻田裡放養鴨群。通過養鴨,他成為前魯鴨場場長、北京養鴨專業中心總經理和前魯烤鴨店董事長。如今,為保護生態環境,老黃不養鴨了,對鴨場進行轉型,計劃打造「張堪農耕文化園」。

  「前魯不靠山、不靠水,沒有發展旅遊的資源,但有很深的文化底蘊。」黃禮計劃用村內文化資源發展旅遊帶動前魯村發展民俗旅遊業的想法獲得了區、鎮支持。為了讓前魯村歷史記錄得更加真實準確,老黃找到村里兩位年過八旬的老人一起回憶村史,經過一遍遍詢問、畫圖,終於確定了當年張堪廟和鐘樓的具體位置。

  如今,「張堪農耕文化園」一期張堪博物館已基本建成,館內除了展示農耕文化、漢文化,館內還會展示許多農耕用具,壘豬圈的石碑、石槽碾、分離米和穀皮的風車這些老物件是黃禮輾轉各地得來的。「張堪農耕文化園」二期、三期正在籌劃中,年近古稀的黃禮看着自己的「夢想」正照進現實,眼中滿是喜悅和憧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