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黃燕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黃燕燕

圖片來自puer-tea-home.blogspot

拿督斯里黃燕燕醫生(Ng Yen Yen)(1946年4月8日),馬來西亞華人公會副總會長、前婦女組主席,曾任馬來西亞財政部副部長,婦女、家庭及社會發展部長旅遊部長[1]彭亨勞勿國會議員[2]等職。

黃燕燕也是馬來西亞第一位華裔女性部長,也是馬來西亞最大華人政黨馬來西亞華人公會第一位經黨員投票當選的女性副會長。

出生與學歷

拿督斯里黃燕燕醫生出生於吉蘭丹州哥打巴魯馬來亞大學醫學士(外科),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生殖醫學文憑,美國哈佛大學肯尼迪商學院碩士,2012年更因為對旅遊發展、國家建設的貢獻和促進城西大學與馬來西亞的交流而獲得日本城西國際大學榮譽博士。

從政經歷

曾任馬來西亞文化、藝術及旅遊部副部長,馬來西亞財政部副部長,馬來西亞婦女、家庭與社會發展部部長,目前是彭亨州勞勿區國會議員,並擔任馬來西亞旅遊部部長。[3]

拿督斯里黃燕燕醫生從政多年,在馬華公會從基層做起。曾擔任馬華公會彭亨州婦女組主席,全國婦女組主席,現任馬華公會副主席,吉蘭丹州馬華聯委會主席,檳州馬華聯委會主席。

拿督斯里黃燕燕醫生一向關心婦女與家庭課題,曾推動菜籃運動,鼓勵家庭婦女關心政治關心國家;也在全國推行「弟子規」道德教育,希望父母以身作則,經營好家庭,好社會。她也強調兩性課題,希望男女兩性互補合作,讓家庭更美好,國家發展更進步。

拿督斯里黃燕燕醫生擔任旅遊部部長,不斷將馬來西亞旅遊推上世界舞台,讓馬來西亞旅遊屢創高峰。從她擔任部長以來,馬來西亞已連續三年(2009-2012)在世界最多遊客到訪國家排行榜中名列第九,2011年,到來馬來西亞的遊客高達2480萬,為國家帶來583億令吉的收入。馬來西亞已成世界旅遊強國。

爭議課題

性感睡衣論

黃燕燕醫生曾因發表鼓勵女性穿戴性感內衣取悅夫君與鼓勵男人購買鑽石戒指買老婆開心的爭議性言論而被批評[4][5]

澳洲居留權課題

擔任上議院議員時,黃燕燕曾因持澳州居留權而遭政治對手質疑不「愛國」[6]

勞勿氰化鉀污染課題

此外,於她所在選區勞勿則發生民眾抗議淘金業主使用山埃事件中被當地民眾認為處理不當[7]

旅遊部Facebook事件

2011年6月15日,反對黨議員於國會質疑旅遊部耗費180萬馬幣(約60萬美元)開設Facebook網頁一事,旅遊部長黃燕燕醫生回應表示180萬經費實際是旅遊部委託私人承包商(Impact Creation Sdn Bhd)於社交網絡為6個不同的旅遊部活動宣傳,並質疑反對黨議員有意「誤導人民」。部落格作家Syed Gaddafi指出這家承包商乃是有前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迪·莫哈末背景的私人企業。[8]

參考文獻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