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黃河古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黃河古鎮》(又名《青城緣》)是由中央電視台、中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甘肅華星影視製作有限責任公司、中視羅德(北京)國際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北京百年華盛影視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聯合拍攝,於2010年1月20日在甘肅省蘭州市正式開機。該劇由著名導演李偉擔綱執導,李光潔溫兆倫、王力可、傅晶、王靜、秦麗、吳冕、莊慶寧、范雨林、張蓓蓓等眾多實力派明星聯袂主演[1],被認為是2010年度最值得電視界關注的作品之一。

創作背景

電視劇《黃河古鎮》是一部全面反映甘肅地區黃河文化的電視劇。以「蘭州水煙」(始於明末清初,盛於光緒年間的「青城水煙」距今已有300多年的歷史,目前已列入甘肅省首批非物質文化遺產)為主線,以黃河上游文化和西北風情為背景,描述了上世紀初甘肅地方工業從興盛到衰落、再到興盛的歷史變化,反映了黃河兒女寬闊的胸懷和不屈的精神,是第一部全景式展示甘肅省非物質文化遺產的電視劇。

該劇除在甘肅蘭州、甘肅景泰黃河石林、「大敦煌」影視城等地拍攝外,還在山西榆次各處名勝古蹟取景拍攝,展示了西部所獨有的奇特秀麗的隴上地域風土人情和現代化文明的碰撞,宣揚了新的思想,新的文化,真實地反映了該時期西北地區的人文地理、自然風光、民俗風情、人際關係。

劇情簡介

故事發在黃河上游的千年古鎮——青城。鎮上孟、林兩大家族幾代人之間的恩怨情仇,近百年來明爭暗鬥,難分高下。孟、林兩大家族都在青城經營水煙貿易,生意上勢均力敵。後來孟家老爺趁林家犯事之際壓價搶購了林家的五百畝最好的煙田,林家對孟家怨恨加深。而隨着孟家少爺孟祥河逃婚出走,林家老爺林天石和嫂子林母又趁孟家沒有男人之際處處刁難孟母,並採取手段企圖霸占孟家產業……

榮歸鄉里的孟家大少爺孟祥河面對兩大家族的恩怨紛爭,兄弟間的愛恨情仇和他身邊的兩個女人:一個是父母包辦的妻子(實是亡友之妻),一個是自己心愛的女人,他將如何抉擇?這一切背後的黑手到底是誰?一場驚心動魄的黃河絕戀即將在這座黃河邊的千年古鎮上展開……[2]

視頻

黃河古鎮 相關視頻

黃河古鎮青城
青城緣 第1集 7.4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