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黃金時代 (2014年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黃金時代》(英語: The Golden Era), 由許鞍華執導,李檣編劇和監製,湯唯馮紹峰王志文朱亞文黃軒郝蕾袁泉等主演的電影。影片以中國民國時代為大背景,以民國傳奇女作家蕭紅 的的一生。該片為第71屆威尼斯國際電影節閉幕影片, 被提名釜山國際電影節的大師單元,導演許鞍華還被授予新年的亞洲電影人獎。

2015年4月19日,獲第34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影片。[1]  

劇情

電影《黃金時代》是根據1930年代的中國和一位瘋狂地喜歡寫作的天才作家蕭紅的人生經歷。湯唯在該片中飾蕭紅,這也是她繼《色戒》之後飾演歷史上實際存在的人物。[2]

蕭紅(湯唯飾),「30年代的文學洛神」, 與張愛玲呂碧誠石評梅 被稱為「民國四大才女」。蕭紅1911年出生於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呼蘭區,因抗拒父親迫婚而她展開顛沛流離的一生。 在短短31年的人生中曾經曆三段愛情, 有家中定下來的未婚夫汪恩甲(袁文康飾),文人蕭軍(馮紹峰飾),端木蕻良(朱亞文飾),也兩度懷孕,在戰亂的時代。 1935年,在魯迅 (王志文飾)的賞識和支持下,發表了成名作《生死場》。1936年,為規模精神上的苦惱東渡日本,並寫了散文《孤獨的生活》,長篇組詩《砂粒》等。1940年與端木蕻良同抵香港,之後發表了中篇小說《馬伯樂》病重時完成了著名的長篇小說《呼蘭河傳》,最終死於香港,年僅31歲。

視頻

參考資料

  1. 校長談娛. 愛情電影篇:《黃金時代》存在於骨子裡不羈的靈魂. 每日頭條. 2017-04-14 [2020-06-20]. 
  2. 湯唯主演電影《黃金時代》16日在韓上映引期待. 人民網. 2014-09-04 [2020-06-20]. 

外部鏈接